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69,311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2021-05-08 09:34:39)
标签:

《悬崖之上》

《你的婚礼》

五一档

黑马

张艺谋

分类: ▼随意影评

    《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今天是五一档新片上映的第九天,很多人都愿意在“9”这个最大的自然数上写小作文做小结,以此来判断谁是“黑马”,我们看到在这个五一档前半程《你的婚礼》在领跑,但是到了4日《悬崖之上》显得后劲十足,不仅连续4天票房单日冠军,票房也在跟《你的婚礼》缩小距离,截稿时,两者之间只差不到5000万了《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而根据各大院线今明两天排片份额来看,《悬崖之上》真正实现超越《你的婚礼》也就是分分钟钟的事。虽然后天有美国大片《人之怒》上映,但也不会用影响《悬崖之上》赶超《你的婚礼》的步伐。《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虽然小编挺喜欢《你的婚礼》这部电影,但是从受教和提振精气神,更喜欢《悬崖之上》这部电影,不仅这是老谋子首部谍战片,还因为一群自己超喜欢大咖,更因为一群为国为民前赴后继无名英雄。不论是张译饰演的张宪臣、还是秦海璐饰演的王郁、不论是刘浩存饰演的小兰还是朱亚文饰演的楚良,他们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牺牲自己,把活下去的希望留给队友。他把活着希望留给队友,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虽说,这部《悬崖之上》算是张艺谋的谍战首秀,然而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场面却是让人难以置信,精致用心的布景和细节满满的剧情都值得为人所称道。小编这个五一只看了《你的婚礼》和《悬崖之上》两部电影,不过想二刷是《悬崖之上》,理由很简单,就是“画面精美 制作精良,戏骨云集 演技炸裂”演员张译、于和伟、朱亚文、倪大红、雷佳音、沙溢等也算得上是当下中国优质中年男演员,每场戏的表演都吊打小鲜肉。

      个人认为《悬崖之上》是今年最好的电影之一,环环相扣,节奏紧凑,全程无尿点,很精彩的电影。有爱情,也有对儿女的牵挂,他们为了自己的任务都牺牲的太多,甚至付出了生命。另外,画面运镜真是美,不管是满天大雪,还是萧瑟肃杀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其中周乙和老金在咖啡馆所用的咖啡杯还真是那个时代的欧洲进口咖啡杯,说明老谋子对那个时代细节比较在意。《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再有,整部影片画面很精致,色调、构图真的非常赏心悦目。老戏骨们演技没的说,每一位都非常惊艳。秦海璐在厕所无声痛哭那场简直了!刘浩存在这部戏里的表现我认为是目前她出演的三部里比较好的了,起初小编也看到有些人吐槽刘浩存的演技,说她有点木,可小编看过之后,她一点都不木,虽然之前她综艺里的演技确实很尬,但是《悬崖之上》里还算不拉垮,眼睛亮亮的很漂亮,人物拿捏的也恰到好处。《悬崖之上》成功逆袭,好口碑就该有个好票房?

     所以《悬崖之上》能够成功逆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口碑,除了张艺谋对品质的精益求精,还有演员们精湛演技,作为张艺谋的首部谍战片一定存在一些不足,但总体瑕不掩瑜,作为五一档最佳,完全实至名归。如果只有口碑没有票房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