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瓣9.4,观众力推“经典”,《山海情》凭啥有这么好的口碑?

(2021-01-25 08:38:48)
标签:

《山海情》

大结局

黄轩

热依扎

闫妮

杂谈

分类: ▼随意影评

豆瓣9.4,观众力推“经典”,《山海情》凭啥有这么好的口碑?

    昨晚,23集电视剧《山海情》以9.4的豆瓣评分收官,这是近年来少有的高分之作,播出后不仅观众口碑炸裂,就连人民日报都点名表扬,称该剧:“拍出真情实感,赢得共情共鸣”。很多观众都表示在观看过程中很享受。甚至很多网友认为《山海情》是可以成为一部经典的电视剧。

豆瓣9.4,观众力推“经典”,《山海情》凭啥有这么好的口碑?

     在昨天收官之际,有不少网友表现出依依不舍的心情,有网友说:“没过足瘾。就大结局了。”还有网友说:“真的好看 没有乱七八糟的注水剧 ,但是着实有点短。”更有网友说:“山海这么快就结局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呢,现在还沉浸在剧里。”还有网友评论道:“没有空洞创作,基于现实的艺术加工,受众面积大,不论是从50后,还是到00后,这部剧展现的画面有时代撵过的痕迹,每个年龄段都有对这个故事不同的认识。”

     《山海情》之所以能获得这么好的口碑,在小编看来,首先,就是剧情真实感强,让人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大西北,每天只能吃洋芋,一家三兄弟穿一条裤子,政府扶贫送来的家禽都被偷偷抓住吃掉等等。其次,就是演员的表现很赞。黄轩用一口浓厚的西北方言和真实自然的演技,展现了一个基层干部的形象。热依扎更是因为演技高超而登上热搜。其它演员的演技也都可圈可点,就连客串的闫妮、姚晨和王凯的上线,虽然戏份不多但是记忆点深刻,可谓是“锦上添花”。再有就是了服道化精心讲究。我们也注意到,虽然《山海情》只有23集,剧组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直接建了一个村子,据说,剧里拍摄用的蘑菇也自己亲手种的,长出来就直接当剧组伙食。

豆瓣9.4,观众力推“经典”,《山海情》凭啥有这么好的口碑?

      可以肯定地讲,如果不是《山海情》这部电视剧,我们很多人都不会了解那段人可以睡在地下,为了搬家可以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的时代下,所真实发生的故事。应该说,在《山海情》中,我们再一次见到了,阔别已久的真实人物。这里没有滤镜、美颜和美白!只有敬业的演员。《山海情》中描述的感情戏不多,但却能够充分引起观众的共鸣,无他!实在是太过于真实了,不像某些电视剧,为了剧情强行拉出感情线。

豆瓣9.4,观众力推“经典”,《山海情》凭啥有这么好的口碑?

     事实上《山海情》和《大江大河》一样。是献礼剧,主旋律,也是命题作文。考题是「扶贫」。而且大伙都知道主旋律难拍,命题作文不好写。一开始,观众对于这类被条条框框兜住了的扶贫剧,难抱希望。所以,能否打破“人物脸谱化”、“剧情空洞”和“台词口号化”的刻板印象,便是人们重点考量的问题,好在,《山海情》最后的表现,稳了。很多观众说,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喜欢上这么土的一部剧。

豆瓣9.4,观众力推“经典”,《山海情》凭啥有这么好的口碑?

      不得不说,《山海情》这部剧演员们选角精准,演得毫无痕迹,导的出神入化,才会令这部剧播出后获得这么高的评价和豆瓣评分,成为2021的开年最大黑马剧。另外让小编最有感触的是孩子们集体出走回老家这段戏,它在告诉大家,无论当下的你幸福感、自豪感多么爆棚,都别忘了先人们的付出,更应该懂得自己从哪里来,往哪里去!(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