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6,742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2021-01-12 09:02:20)
标签:

《大江大河2》

大结局

王凯

杨烁

董子健

分类: ▼随意影评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昨晚,由王凯、杨烁和董子健领衔主演的《大江大河2》收官,该剧从一开播,就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该剧剧情跌宕起伏,演员演技在线,细节把握到位,收获了很多观众的好评。最终豆瓣评分落在了9.1分,跟开播时的9.4分相比,这部剧的口碑可谓是一直坚挺,堪称2020年国产电视剧的口碑之王。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收官之际,王凯在社交平台上说:“一步一个脚印,回首已15个春秋。宋运辉从小山村走到东海现代工厂,用了15年时间。我从入行到现在,也是15年。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感谢宋运辉踏浪前行,也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们。告别不是终点,分别仍会重逢,下次见。 ”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见此,网友也表达了不舍之情,有网友说:“宋运辉就是照耀中国大地的理想!加油,我们第三部见!”还有网友说:“‘整个中国都在付出,而我只是其中一份子’ ,感谢千千万万的宋运辉们的努力和付出,才有我们的今天!不舍宋运辉,第三季我们继续相约”更有网友说:“既要抬头仰望星空,又要低头脚踏实地。是宋运辉亦是王凯。谢谢你,让宋运辉走进了我们的心里。演员王凯,未完待续”甚至有网友评论道:“没想到第二部这么快就结局了,似乎有些仓促,但这并不影响我夸王凯,演得太好了! 感谢你所呈现的运辉,期待第三部!”还有网友说:“第二部已经大结局了,不舍和运辉说再见感谢王凯用精湛的演技为我们塑造了一个鲜活真实的时代弄潮儿!期待运辉3.0!”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小编以为,虽然《大江大河2》描述了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这些小人物在大浪淘沙的背景下奋发图强的故事,他们带领着那一代人开启了自力更生、自主创造的过程,比起第一部,第二部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特点要更加的生动了,如果说是第一部是属于创造的萌芽阶段,那么第二部就已经是步入正轨的一个阶段了。而王凯扮演的宋运辉是剧中的灵魂人物,他带领着一代人把那个贫瘠的村庄建设成了一块风水宝地,宋运辉还是雷东宝和杨巡的引路人,然而宋运辉这个人物在整个剧情中非常的复杂,处境也非常的艰难,尤其是在后期,王凯用他生动的演技把宋运辉的“太难了”表现了出来。

    因为从表面看程家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但实际上是想把宋运辉变成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人”不仅对他工作指手画脚以及咄咄相逼,还自编自导“举报信”痛下杀手,直接导致宋运辉离开倾尽一切为之付出的东海。虽然这个桥段有些突兀,但是在那个大浪淘沙年代确有一批这样的思想守旧跟不上时代的老干部。后悔自己在位期间没能大捞一把,便把这种贪婪寄托在自己下一代身上,但是他们遇见的恰恰是一位有大格局、大情怀宋运辉。以至于让宋运辉也说出“你们欺人太甚”这样的话,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阻力,宋运辉最后还是选择了净身出户和程开颜分道扬镳,也许这样对他们两个都是好的,剧中的宋运辉是个高大上的人物形象,但它更是现实生活中普通人,走向失败的婚姻,不过是败给了生活的一地鸡毛。作为宋运辉幸福,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站得越高,扛起的责任越重,若是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包容,那么压到自己喘不过来的不是工作上有多辛苦的事情,而是家人的猜忌和怀疑,幸福也逐渐消失。特别是遇见奇葩的程家。

    《大江大河2》中宋运辉最终和程开颜离婚,两个人的感情走到了这一步,都在网友的意料之中。虽然他们两个人有一个女儿,虽然宋运辉很努力工作,也足够上进,但是程开颜依然可以像一个公主一样活着,令人期待的一个家庭,却还是抵不过生活的一地鸡毛,而导致婚姻失败了呢。这其中一部分是程开颜总是疑神疑鬼,怀疑和猜忌宋运辉在外面有人,一部分是程家人一直以来对宋运辉的拿捏和干涉,不仅伤害了他的自尊,而且还处处算计他。然而婚姻中最大的忌讳就是猜忌和怀疑,得不到理解和尊重的婚姻,比直接扼杀一个人尊严更难受。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再说雷东宝,虽然减刑提前释放,但是面对破败的小雷家,东山再起也是困难重重,他不仅要重振自信,更重要是要激发小雷家那份原有信心与凝聚力。好在大伙依旧信得过这位曾经致富抬头人“雷书记”,好在妻子不遗余力支持。给了雷东宝继续前行动力。
《大江大河2》收官,悲催的三大男主在第三部里能成功逆袭吗?
     与此同时杨巡,不仅事业受阻,又赶上妈妈身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的局面,杨巡不得不放下手头的一切,在家照料病危的母亲,虽然剧中杨巡一度飘得令人讨厌,但是看到他在母亲最后的时光里能陪伴在身边还是挺让人泪目的。

     说实话,大结局里宋运辉被停职,雷东宝坐牢,杨巡事业受阻母亲病危,三人几乎同时遭遇到了“悲催”人生经历。然而这也正是他们三人最大人生拐点,或许有人会说《大江大河2》大结局并不完美,但正是这种不完美才让我们对《大江大河3》有更多期待,还好大伙的期待不会等太久,因为编剧唐尧也曾透露过,《大江大河》会有第三部。正午阳光的董事长侯鸿亮于2020年12月16日,公开宣布《大江大河3》的剧本正在创作中。因此小编也希望经历过悲催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三大男主,在《大江大河3》里能成功逆袭。不能让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们流泪又流血!(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