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69,311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唱作人2》收官,有亮点也有遗憾?

(2020-06-26 11:31:23)
标签:

《我是唱作人》

收官

张艺兴

霍尊

郑钧

分类: ❤随意娱评

  《我是唱作人2》收官,有亮点也有遗憾?
   昨晚(25日)《我是唱作人2》完美收官,本季继续了第一季总决赛规则,不设“个人冠军”,只是把冠军奖杯颁给获胜队。由于张艺兴从一开始就领跑人气榜,所以按赛制他自然而然就成了“守擂方”的队长,他也行使了自己的特权,指定霍尊为“攻擂方”队长。

     8位唱作人,每4人组成一队,由张艺兴和霍尊带队,进行两两PK,一共4场PK,结果两队最后2:2打平,最后不得不通过计算每轮的得票数确定获胜队。结果张艺兴、GAI周延、郑钧、合艾福杰尼组成的守擂队获胜。赛前看到两队的对阵消息,小编就笃定张艺兴的“守擂”赢定了,理由是不仅有本季人气王张艺兴,还有人缘超好的郑钧老师,更有能嗨翻全场的说唱歌手GAI和艾福杰尼,但是我们看到赛程并没有像小编想得那么顺利,虽然第一场艾福杰尼以65:36胜了隔壁老樊,但是作为队长的张艺兴在与TT的PK中却以46:55落败,紧接着GAI又以62:39战胜陈粒,但是最后出场郑钧老师仍然不敌“攻擂方”的队长霍尊以39:62败下阵来。好在,有艾福杰尼和GAI的高分垫底,也好在张艺兴没有输的太惨,最后守擂以20票的优势获胜,这才让别致的“狗熊奖杯”落在张艺兴手中。《我是唱作人2》收官,有亮点也有遗憾?

     说实话,在昨晚的总决赛中,小编更喜欢艾福杰尼、GAI和郑钧老师作品,真情实感、接地气,舞台表现力也超好,倒是小编对特别期待的张艺兴和霍尊的作品不是太满意,不管两人是站着还是躺着挺仙气飘飘的,但就是觉得脚跟不稳,歌曲很难击中到观众,尤其是张艺兴的《痴》,虽然有网友说:“太好听了,意境在舞台中淋漓呈现,一念成痴,痴情与此,现实和梦境的交织。”但是小编总没有被击中感觉,关键还有张艺兴仅仅把古琴作为摆设,这么一个重要的道具出现时大多是人一定会想到张艺兴会秀一段古琴,可惜他没有,如果他真的拨动琴弦,那么他就赢了。所以小编总觉得张艺兴的收官之作留下些许的遗憾。

     虽然《我是唱作人2》落下大幕,但是节目里那些感人其乐融融画面依旧在我们脑海里闪现,因这方面的确要比第一季表象的好,小编看到郑钧作为前辈和老大哥很快就融入到这帮年轻人之中;张艺兴虽然是顶流,但是他始终很有礼貌,没有摆架子,还主动承诺愿意为每个人作曲提供服务,有时还犯一些小小的呆萌显得十分可爱;让小编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GAI了,不再是咄咄逼人样子,评价作品也颇有见地,这些年GAI成长了很多,看来,成家,现在又做了爸爸的GAI真的长大了。

     另外,比起第一季的唱做人本季唱作人们显得更想一家人,这还真不是少了“不苟言笑”的梁博;也不是少了“惜字如金”毛不易;更不是少了“霸气外露”的热狗,而是大伙特别珍惜在疫情的当下爱奇艺提供这么一个美好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唱作人们通过歌声传递给观众战胜疫情决心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观众也是从中汲取满满的正能量。《我是唱作人2》收官,有亮点也有遗憾?

     我们听到唱作人们都在说“《我是唱作人》很有人情味!”应当说,这也与《我是唱作人》这一以音乐为重点的内容有关,目前当几乎所有的综艺节目都在做加法时,爱奇艺聪明巧妙地选择了减法,放弃了节目中众多杂乱的真人秀部分和艺术家主题,专注于音乐层面,最终达到了口碑流量的双收效果。

     小编不清楚《我是唱作人》能否拯救目前处于贫瘠阶段的中国音乐,但是,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该节目已成功地成为唱做歌手创作生态得到了完美的展示。可以说《我是唱作人》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值得呵护助它茁壮成长!(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