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6,742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啥说《哪吒》既让人激动又让人遗憾?

(2019-10-30 07:42:23)
标签:

《哪吒》

50亿票房

年度第一

影史第二

不遗憾

分类: ▼随意影评

   

为啥说《哪吒》既让人激动又让人遗憾?

  《哪吒》已经下映4天了,在10月26日收官那天,上映93天,累计票房为49.72亿元,位居内地影史榜亚军。对于一部上映了93天的电影来说,《哪吒》的表现得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说起2019年的年度话题电影,无论是从话题度、口碑、票房,和漂洋过海遇冷还是能否“冲奥”成功,《哪吒》是今年绕不过的一部电影!

      从上映的那一刻开始算起的话,《哪吒》总共上映了93天,最终的票房定格在49.72亿。这个票房可以说是既让人激动又让人遗憾,激动的是《哪吒》拿下了49亿票房,排在影史票房榜第二位,仅次于《战狼2》,是今年内地上映票房最高的电影,也是亚洲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让人感到的遗憾的是《哪吒》止步50亿,最终的票房未能突破50亿,卡九了,这是它的遗憾之处。

为啥说《哪吒》既让人激动又让人遗憾?

     小编也曾说“《哪吒》突破50亿,是妥妥的。”但是听到《哪吒》北美遇冷,再加上“国庆三强”横空出世,“三头六臂”的哪吒也失去了施展才华的空间,排片一路走低,票房呈现出“爬坡”时的疲惫,艰难地积少接近50亿,虽然每天都可以看到票房有变化,但也看出《哪吒》的自身能力也在一天天耗尽。虽然下映后《哪吒》迅速全网上线,但是靠网友几块钱的支出,来实现目标值50亿似乎也显得十分艰难。

      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哪吒》作为一部商业电影,它做到了口碑和票房的统一,是商业片的新标杆,也是国产动漫电影的新标杆。上映时,《哪吒》的全网评分高达9分,除了豆瓣的8.7分之外,别的猫眼、淘票票等平台全是9.5分以上,这些评分都是历史前三的评分。每年上映的电影多达几百部,能够称作为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电影非常少,要么是叫好不叫座,要么是票房高口碑差,但是《哪吒》可以说是将两者做到了极致。不过随着口碑时代的到来,叫好不叫座的情况会越来越少,只要电影口碑好,票房肯定低不了。

为啥说《哪吒》既让人激动又让人遗憾?

     小编记得,《哪吒》于7月26日在影院上映,该片在上映前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关注度,就连小编也只是把票房目标值定在20亿,谁想到影片上映后却引发了影迷的观影热潮,实在厉害,造成这种现象,主要还是《哪吒》过硬的口碑,作为一部动漫电影,《哪吒》的质量在国内绝对是顶尖的,就算跟许多大片相比也不遑多让。随着一泼又一泼观影潮,人们对《哪吒》票房也水涨船高,甚至有人大胆给出超《战狼2》豪言壮语,但是《哪吒》官微自己从来就没这么说,因为他们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作为饺子导演六年磨一剑的作品,《哪吒之魔童降世》没有让影迷失望,影片虽然在今天过后就会下映,但是剧中很多经典的剧情以及台词影迷们仍然熟记于心,“我命由我不由天”“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等一系列台词更是戳中了无数影迷的心,可见饺子导演对于《哪吒》是下了真功夫的。虽然过了今天《哪吒》就要下映了,但该片凭借49.72亿的总票房拿下今年的年度冠军还是没有问题的,而这也将是我国电影史上首次由动漫电影获得年度冠军,《哪吒》的成就可见一斑。

为啥说《哪吒》既让人激动又让人遗憾?

     实事求是地讲,很多影迷都忘不了暑假时《哪吒》带给我们的感动,现在它以49亿的票房成绩下映,也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总票房距离50亿还差那么一点点,没能超过50亿虽然遗憾,但《哪吒》目前的票房已经足够在影史留下浓重的一笔了!(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