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69,311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吒》被推送奥斯卡参赛,何须对其冷嘲热讽?

(2019-10-09 08:56:19)
标签:

《哪吒》

奥斯卡

外语片

小金人

冷嘲热讽

分类: ▼随意影评


《哪吒》被推送奥斯卡参赛,何须对其冷嘲热讽?

    日前媒体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7日宣布,将有93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参加第92届奥斯卡奖最佳国际电影评选,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代表中国内地参评。第92届奥斯卡奖将于明年2月9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礼。】


《哪吒》被推送奥斯卡参赛,何须对其冷嘲热讽?

     消息一出便引来网友热议,一部分网友表示“支持《哪吒》”有网友说:“加油,哪吒!希望代表国漫真正走出去,以后变得越来越好。”还有网友说:“继哪吒敖丙双人滑之后,哪吒敖丙又要携手走红毯了!真的太开心了,国漫加油!得奖不得奖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底气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信仰!”更有网友说:“加油!不管怎样‘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已经是最好的安排!’”但也有不少在一旁冷嘲热讽,有的说:“《哪吒》进军奥斯卡缺乏竞争力。不能真正代表国产电影。”还有的说:“选一个歪国人都看不懂的《哪吒》参选,简直就是瞎胡闹。”更有的说:“我们每年都被冷落。今年送《哪吒》一样难逃被忽略境地!”。

     小编以为,《哪吒》是否获奖不是关键,即便空手而归不丢人,如果挑不出一部国产电影才丢人呐,因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整天看着进口大片津津乐道,却选不出一部像样国产片参选奥斯卡才是最大的笑话。《哪吒》参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冲击奥斯卡,一试身手无可厚非,因为今年按照奥斯卡官方公布的时间节点,《哪吒》作为内定电影眼下能拿得出手,恐怕也就是《哪吒》了,《哪吒》在国内有多爆不必多说。眼下国庆节三强,一天之内就可以轻松票房过亿,而《哪吒》还在为50亿大关艰难的爬坡,让人看了都心疼。

      可是一听说:《哪吒》要送奥斯卡就有网友开始泼冷水,是不是太有点“那个了”,其实,适当的泼泼冷水未尝不可,就是别自己看不起自己,更别这么作践自己,再说,之前随着《哪吒》北美开画,也收到了诸多国外媒体的好评。特别是电影中高燃的大场面戏和动作戏更是得到他们的赞许,因为《哪吒》为他们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华人华侨都为《哪吒》欢呼雀跃,我们国人又何必妄自菲薄?即使《哪吒》就真的是打酱油,又何妨,况且中国电影又不是第一次打酱油,虽然都是“打酱油”但终究还是此一时彼一时,毕竟《哪吒》是中国动漫崛起的重要标志,有着;里程碑意义,小编记得,在中国电影百年的纪念活动中,就把冲击奥斯卡设定为目标之一,可见中国电影人对奥斯卡还是十分期待的。

     我们都清楚,奥斯卡金像奖被公认为是世界电影最高奖项,也被全世界电影人看好是公平公正电影界的盛会,关于《哪吒》此次参加奥斯卡竟评,小编还真的有点看好它,在小编看来,不管《哪吒》能不能抱得“小金人”《哪吒》都已经足够成功,足够优秀了。因为《哪吒》既不是任何大IP,有没有任何“事件营销”,在没有任何“天时地利”等优势帮忙,愣是凭借哪吒手中“混天绫”“乾坤圈”和脚下一对“风火轮”冲到了49亿了。如果排除外部的“力量”,《哪吒》的票房含金量无疑是最高的。虽说,距离本届奥斯卡的“提名”和“入围”还有一点时间,不过在离《哪吒》的秘钥期限内能够听到《哪吒》进军奥斯卡绝对是利好消息,说不定仍有观众再刷一遍《哪吒》,票房还能窜一窜。最起码别让小哪吒显得那么累。

     其实现在对于《哪吒》最终的票房收入已经不重要了,真的希望成功入选奥斯卡候选,并获大奖。所以小编以为,在这个时候不急着给《哪吒》奥斯卡之旅泼冷水!今年大火的《哪吒》中国电影市场表现实属亮眼,目前票房突破49亿元,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第二高票房,同时它也是全球影史单一市场票房最高动画电影。凭借着高水平的动画特效,扣人心弦的剧情设置,电影《哪吒》作为今年内地票房冠军,代表内地冲击奥斯卡奖项是水到渠成的。我们应该端正心态,相信“中国制造”的电影水平。而那些还未上台退堂鼓就先打了三分的人,说到底还是因为对自身文化的不自信,对国外奖项的盲目抬高。

     小编想说,《哪吒》冲击奥斯卡,并不可笑,也并不是痴人说梦。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毕竟文化的不同,价值观上的差异左右着人们判断。但是我们也不该就此而妄自菲薄,更别装着“众人皆醉我独醒”在一旁冷嘲热讽。别说小编没提醒,说不定有一天哪吒走进你的梦魇,抽筋扒皮是有暴脾气小哪吒的绝活!(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