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69,311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玉兰入围名单来了,“明兰”“明玉”谁能摘得最佳?

(2019-05-24 09:27:22)
标签:

白玉兰

赵丽颖

姚晨

蒋雯丽

视后

分类: ❤随意娱评

     

白玉兰入围名单来了,“明兰”“明玉”谁能摘得最佳?

    日前媒体报道:【“白玉兰入围名单公布,赵丽颖凭借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下简称《知否》)“盛明兰”一角再度入围最佳女主角,该剧在播出期间收视、口碑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而赵丽颖也以专业的态度和精准的演技刻画出了令人信服角色,获得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恭喜演员赵丽颖!”】

     对此有网友表示:“入围即肯定,丽颖优秀”;还有网友说:“赵丽颖知否很优秀,周围人都看了,收视率五网齐发,话题热度收视网播口碑都有!”更有网友说:“恭喜赵丽颖,期待硕果丰收!”虽然入围“最佳女主角”还有《正阳门下小女人》的蒋雯丽、《芝麻胡同》的刘蓓、《脱身》的万茜和《都挺好》的姚晨,但是由于播出时间话题热度不够,就是因为个别女主的戏份不足,相比赵丽颖少了些关注度,所以现在赵丽颖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呼声最高。

白玉兰入围名单来了,“明兰”“明玉”谁能摘得最佳?

     尽管如此,还是有评论指出:“‘盛明兰’(赵丽颖)演技不行,在众配角演技炸裂的帮衬下蒙混过关,其实针对颖宝演技差的讨论,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赵丽颖将人物诠释得过于木讷,没有其他大女主剧的精明之气;二、台词功力不行:有些磕巴,声音还显得稚嫩;三、神情疲惫,时时无神。”

     小编却不以为然,姑且不论这样的质疑是否过于严苛或牵强,就凭身处那样的家庭环境以及卑微身世人设的盛明兰这一角色赵丽颖诠释的很好,不论是少女时的娇羞还是当家主母时候的沉稳,更不用说为了祖母豁出去的劲,拿捏的很有分寸。生活化的演技,细致的台词处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不仅是赵丽颖的全新的尝试,更让我们看清了赵丽颖扎实的演技功底,小编并不认为所谓的“过于木讷”、“有些磕巴”和“神情疲惫”是问题所在,恰恰相反,正是盛明兰历经磨难后的浴火重生,该有的状态。

     赵丽颖在接受采访时也说:“《知否》是一部众生相,都是不完美有缺陷的,不是模式化符号化的完美人设,观众可以代入明兰去看戏里的每个人,我也并没有一定要表现出明兰的存在感,不是要去出风头,而是以她的视角去看世间百态。”很多观众也是跟着盛明兰视角被带入《知否》的,在剧中除了为夫君鸣冤赵丽颖有一次炸裂似表演,大部分时间盛明兰都是和声细语,温婉有加。也正是这样赵丽颖才让盛明兰这个人物在整部戏中立得住。

     其实我们也看到,业内对赵丽颖在《知否》里的表现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小编记得“大娘子”刘琳就表示:“赵丽颖演戏很自然,没有演的痕迹,是表演的另外一种境界,也是非科班出身的优势。”小编也以为,之前的不论是《花千骨》还是《楚乔传》虽然画面火爆,但是比起《知否》似乎更考验演员的“真功夫”。

白玉兰入围名单来了,“明兰”“明玉”谁能摘得最佳?

     这次是赵丽颖继2016年凭借电视剧《花千骨》之后再次入围白玉兰“最佳女主角”提名,很多迹象也表明赵丽颖这回不会再“陪跑”。但也要承认,这一次赵丽颖想要拿到“最佳 ”,确实面临的困难不小,首先就有此前拿过一次白玉兰视后的蒋雯丽,还有凭借《都挺好》再度爆火的姚晨。而且《都挺好》上热搜频率一点都不比《知否》逊色,还好这方面“苏大强”抢了“苏明玉”风头,所以“视后”之争最后就成了“明兰”“明玉”之争,其实现在笑得最开心就是正午阳光了,因为不管谁最终获得“最佳”,正午阳光都是赢家,自家爱豆获奖他们都会笑得合不拢嘴!(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