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吴谨言说“周迅演得好”是真心话吗?

(2018-10-26 11:07:55)
标签:

吴谨言

李纯

魏璎珞

魏嬿婉

《奇葩说》

分类: ▼随意影评
吴谨言说“周迅演得好”是真心话吗?

我们都知道,《奇葩说》向来就是语不惊人誓不休态度,不弄出点事情来都不好意思说“奇葩”,所以这档节目夜总会搞些话题出来,有媒体报道,在最新一期的《奇葩说》中,吴谨言一开始就接受快问快答,接连解答出有关《延禧攻略》与《如懿传》的角色关系对比问题,不过听见主持人马东突然问,“是她(周迅)演得好还是你演的好?”吴谨言一开始傻笑未答,一旁的蔡康永则是惊讶喊,“绕来绕去问这个啊你!”

蔡康永接着换个问法,“你有看《如懿传》吗?”吴谨言回答,“看了,但是我《延禧攻略》都没有看完,《如懿传》有些片段网上都会看。”面对蔡康永询问感想,她随后也松口坦承,“演得好。”一旁的马东继续追问,“谁演得最好?”吴谨言答:“周迅。”网友当时就说:“吴谨言小可爱,今晚表现优秀。”小编以为很多朋友都看了这一期《奇葩说》吴谨言的表现大伙都看在眼里。

说实话,吴谨言被“点名批评”后,参加这样的节目小编开始还是有不少的担心,总怕她不小心有掉井导演事先为她挖好的坑,再加上蔡永康、马东和李诞这样一肚子“坏水”的主持人,吴谨言不掉坑里都难,一旦说错了话可怎么得了?还好吴谨言够聪明,施展了魏璎珞真本事,回答问题滴水不漏,尤其被问“谁演得最好?”时吴谨言答:“周迅。”丝毫不给马东抓小辫的机会。

按说不管是《如懿传》还是《延禧攻略》都过去有些时间了,但是人们比较两部戏优劣,女主谁演得好,似乎一直就没停歇过,特别是日前“华鼎奖”提名环节周迅又败给了吴谨言,所以有不少网友质疑吴谨言是说的真心话,还有网友说:“因为周迅是前辈,吴谨言自然要表现的谦虚些。”也有网友说:“经过‘点名’的吴谨言,懂事了,知道如何拿捏分寸,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其实,这个人设本身就有问题,拿魏璎珞与如懿相比本来就不是在同一个平台上,而最恰当的比较应该发生在魏璎珞和魏嬿婉之间,都是令妃娘娘,而且都是一路拼杀得以上位。只是,两部宫斗剧中,因为角色定位不同,两个令妃娘娘的差距也是相当的大。要说卫嬿婉和魏璎珞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她们的出身了,同样是出身底层,魏璎珞刚进宫还比卫嬿婉体面些,魏璎珞是巧手的绣娘,而卫嬿婉则是内务府最底层的包衣奴才。无论是魏璎珞还是卫嬿婉,她们上演的都是一个底层宫女励志爬上高位的故事,只是因为两个女子的本性不同,她们“晋升”的手段不同,当然结局也不同。

吴谨言说“周迅演得好”是真心话吗?

我们也看到,《延禧攻略》中魏璎珞不是善良、造作的白莲花,她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懂得借势,富察皇后、太后乃至于乾隆皇帝,都对她青眼有加,魏璎珞靠的除了智慧还有她的一份真心,而她大女主加持的光环也让她总能逢凶化吉,但是剧中魏璎珞表现出来的“真心以待”、“爱自己”这些闪光点还是很能得到观众的共鸣的,所以,《延禧攻略》中的魏璎珞,观众希望看见她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而《如懿传》中的卫嬿婉,她有点有心计,又有点小虚荣,当然后面的剧情她还有点小狠毒。在搭上乾隆皇帝之前,冷宫侍卫凌云彻是她的情哥哥,后来卫嬿婉去伺候大阿哥,看见后宫主子的奢华生活,再加上乾隆皇帝几句赏识的话,卫嬿婉的内心开始波动,先是和凌云彻分道扬镳,而后是费尽心思爬上龙床,得宠之后又要应付后宫庞杂、纷乱的关系,在卫嬿婉决定攀龙附凤的那一刻,她的世界就注定不会单纯。

吴谨言说“周迅演得好”是真心话吗?

卫嬿婉是把如懿陷入绝境甚至身死的最大推手,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卫嬿婉更是费尽心机、坏事做尽,当然,她的结局最终也是相当凄惨,被乾隆皇帝亲自赐死。都是乾隆皇帝的令妃娘娘,魏璎珞和卫嬿婉却是活了两个人的人生。魏璎珞的勇敢、真心、机警、担当让她的路越走越宽,在皇宫内的结局也是功德圆满;而卫嬿婉的虚荣、虚伪、狠辣、决绝最终葬送了的不仅仅是她的荣华富贵,还有她的一生。

吴谨言说“周迅演得好”是真心话吗?

两部戏令妃这个人设定位不同,所以心如蛇蝎的卫嬿婉和勇往直前的魏璎珞,她们的差距大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其实吴谨言夸赞“周迅演得好!”也没错,因为周迅的演技的确没的说,在某种程度上演好如懿,比演好魏璎珞难得多,不过在魏璎珞与魏嬿婉PK中吴谨言是以绝对优势胜出。这也是为什么被“点名”后为还有这么多人喜欢吴谨言的原因!(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