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前半生》会成为白玉兰最大赢家吗?

(2018-05-25 10:13:49)
标签:

白玉兰

《我的前半生》

胡歌

孙俪

李沁

分类: ❤随意娱评
《我的前半生》会成为白玉兰最大赢家吗?

     昨天,媒体曝光,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日前正式公布入围名单,入围的电视剧有《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其中《白鹿原》和《我的前半生》以多项提名领跑。虽然离6月15日各项大奖揭晓还有20天,但就这个入围名单已经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首先,低分的电视剧不该入围。所谓低分指的就是豆瓣评分6.1的《急诊科医生》和评分从8.8下滑道6.6的《美好生活》前者是因为不够专业,后者而是因为剧情太假,甚至有网友说:“《美好生活》剧情发展太糟心,美好在哪儿呢?”

    其次,在最佳男主角里为什么不是靳东入围?谁都知道《我的前半生》男主角是靳东,对此有评论说:让人觉得遗憾的是,《我的前半生》一部戏5个人都入围了白玉兰却唯独没有男一号靳东,明明他才是整部剧的核心,最后评奖的时候却没他什么事儿,这确定不是在故意忽视靳东?但最佳男主入围的居然是雷佳音而不是靳东这就让人搞不懂了。其实没人怀疑雷佳音的演技,如果是凭借《和平饭店》入围最佳男主的竞争还说得过去,可偏偏是《我的前半生》,尤其是《我的前半生》在播期间,靳东个人指数创下了15年以来最高数值,微信指数高达4673460,百度指数高达304190,明星网络影响力指数排行榜之华语男演员靳东一骑绝尘没有任何人能望其项背。有网友说:“这明摆着是放弃男主的竞争机会!”也有网友说:“雷佳音并不需要这个提名,还不如提名《和平饭店》呢。”

     再有,90后的年轻演员被忽视。我们也注意到近两年电视剧90后们的表现杠杠的,他们正以一种敢于担当姿态担起中国电视这份担子,虽然老戏骨演技炸裂,但是小鲜肉小花儿们也进步不小。可惜小编查遍了所有男女主配出生日期竟没有一个90后!最佳男主角的5个提名中,何冰(68年)、胡歌(82年)、雷佳音(83年)、吴秀波(68年)、张嘉译(70年)。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郝蕾(78年),马伊琍(76),秦海璐(78年),孙俪(82年),袁泉(77年)。还好在最佳女配中我们发现了李沁唯一一个90后,尽管如此小编还是以为这样的机会对于年轻演员给的太少,如果男女主角要求甚高,最起码在配角方面应给予更多的提名,这样对中国电视剧发展有利。其实我们喜欢看到谁谁又“大满贯”了,但我们更愿意看年轻演员“脱颖而出”。

    至于胡歌,虽然人气指数爆棚,但是仅有5.6分的《猎场》可能会拽他的后腿,再说当下给观众留下深刻影响不是“郑秋冬”(《猎场》),而是“方玉斌”(《金牌投资人》)再说现在胡歌已经有一个“白玉兰最佳”和“金鹰最佳”他少的是一个“飞天奖最佳”,而这回又是与何冰、雷佳音、吴秀波、张嘉译争夺“视帝”难度不小。

     在女主的争夺中,孙俪已经是“大满贯”得主,而且还是最年轻的“大满贯”,更重要的她还是14年和16年两届白玉兰视后得主,如果孙俪此次在摘得桂冠她将是名副其实白玉兰“三冠王”但是郝蕾、马伊琍、秦海璐和袁泉的来头都不小,尤其是屡获提名的秦海璐和在金鸡、百花都获得女配袁泉对孙俪将会构成最大威胁,所以最终谁有机会染指“白玉兰”就要看接下来打分过程。

     但是这主要取决于人们对《那年花开月正圆》、《白鹿原》和《我的前半生》更喜欢谁,相对来说《那年花开月正圆》并不占先,因为豆瓣只给了7.2分,而《白鹿原》和《我的前半生》得分却是8.8和8.2的高分,尽管孙俪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有惊艳的表现,但是在由马伊琍、吴越和袁泉桑哥女人撑起的《我的前半生》面前还是有点势单力薄。

     另外,《我的前半生》在所有的奖项中的提名占据了“半壁江山+”优势明显,又因为靳东不明不白没获提名备受关注,反而激发了网友对《我的前半生》关注,很多话题的讨论也是围绕《我的前半生》而展开,而夺标热门的胡歌和孙俪多少有点被“冷”的感觉。

   但是这也仅仅是争夺“白玉兰”前序,谁能笑到最后还真说不准,没准儿,在戛纳获得最高分的韩国电影《燃烧》,作为今年不少人心目中的戛纳最佳,最终却颗粒无收的尴尬,会在24届白玉兰电视节上重演吗?所以现在给谁下定论都为时太早!(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