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2,24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排片之高有点吓人?

(2018-03-23 14:00:23)
标签: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

景甜

影评

分类: ▼随意影评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排片之高有点吓人?
      今天,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正式上映。姑且不论未来的票房走势,但是我们从全国院线“排片比”看好像《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以下简称,雷霆再起)来头不小,今天排片就达到了45.41%。《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排片之高有点吓人?

    明后两天更是邪乎排片更是超过了50%,其中明天(24日)达到52.66%,后天(25日)达到了58.46%,此前爆棚国产电影《战狼2》最高排片也就是41.1%,《红海行动》的排片就根本没上过40%。《雷霆再起》连续三天41.41——52.66——58.46这串数字看着就吓人,因为《雷霆再起》的排片是近几年少有高排片。所以《雷霆再起》再拿不到好票房自己都没脸见人了。《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排片之高有点吓人?
     虽然豆瓣只给《雷霆再起》打了6.1的及格分,但是从目前(截稿时)的票房7725.8万。《雷霆再起》票房增长速度还算强劲。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排片之高有点吓人?
    我们都看到,春节过后,大批的进口片登陆中国电影市场,其中《黑豹》上映14天票房只有6.3亿,《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只拿到3.5亿,而获得奥斯卡的《水形物语》却在中国遇冷,票房至今还未上亿,这个成绩显然让龙回头老大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很没面子。早前就有媒体评论说:中影集团在引进影片中除了《泰坦尼克号》外,其余很不理想,多数都堪称烂片,当时也有网友说:“中影集团在严把进口大片质量关上不靠谱。”这一幕发生在4年前,这种现象似乎在4年后的今天再次重现了,为了保证自己信誉度和龙头老大地位,改革后中影集团积极贯彻““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的艺术理念,就在去年就出品的四部献礼片《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和《辉煌中国》”而且在引进进口影片以满足广大观众为突破口,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通过引进促进中国电影的进一步发展,但是从今年的电影市场来看,中影集团依旧没适应变化中的观众口味,《黑豹》和《古墓丽影:源起之战》都未达到期望值。
     因此我们看出中影集团就现在《雷霆再起》打个翻身战,也想一改三月好莱坞颓势,不过通过烂番茄新鲜度《雷霆再起》也只有48%,口碑是相当差,再加上豆瓣6.1分,现在还很难说会获得成功。小编还记得,2013年,《环太平洋》第一部上映,全球收获4.11亿美元票房,虽然口碑并不尽如人意,但仍旧获得IMDB6.9分,豆瓣评分也有7.6分,算是中等评价。当年,它在中国市场的反响远比在美国本土要好得多。2018年,《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上映,时隔五年,从剧本到导演再到演员全都换了一遍,全程的武打设计看似绚丽实则土的掉渣,再说演员阵容基本被中国人包场,片长111分钟,你确定这是美国大片的节奏?耍酷扩大化,前作末日带来的危机感和压抑感全然不见。好在打斗场面比较多,特效出众,饱眼福是足够的了。感觉张晋是全片最棒的,至于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景甜 又会怎样呢。
    值得一提的是景甜,之前景甜“长城”打古代怪兽,接着就是景甜“金刚”打近代怪兽,这次景甜又在环太打未来怪兽,有网友调侃道:“大甜甜就是棒,打遍了过去时、现在时和未来时三种怪兽。穿越玩的挺顺。”但是小编看完《雷霆再起》后感觉,剧情方面比起前部其实有所进步,故事性更加充足,也更深入。而相比《金刚骷髅岛》在这部影片中,景甜也有了存在感,不会让观众感觉只是走了个过场,虽然影片中的她可能表现不太充分,会产生笑料,但是起码不算个打酱油的了。也许小编不肯定如此高的排片就因为《雷霆再起》是因为有今天出演,但可以肯定的是院线老板们多少还是把宝压在了景甜身上,换言之,如果《雷霆再起》票房不佳,景甜又免不了背黑锅,虽然票房不佳与景甜没对大关系,但是在该片中有票房号召力中国演员还是景甜,
    应该说,《霹雳再起》有非常燃爆的剧情,很热血,很科幻,机械巨人战斗装甲完全超出你的想象,主人公经历了绝望之后战胜自我,表达了真正的敌人就是自己的内心, 从而达到了人机合一 ,战胜强大的怪兽, 拯救了地球 。演员很讨喜,符合我的审美,帅哥美女看起来也养眼,在这种高节奏的电影中也是很好的调节缓冲。但是由于影片好莱坞风格太过于强烈,特别是大场面之后还是大场面,难免让观影者产生审美疲劳了。
    现在院线摆明了要把《雷霆再起》打造成票房奇迹,不然又怎么解释58.46%排片率,这就得看在接下来日子里《雷霆再起》能不能打动中国观众的心了。(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