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8分钟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

(2018-02-26 09:24:25)
标签:

平昌

冬奥会

闭幕式

2022相约北京

北京8分钟

分类: ★随意时评
     ◈北京8分钟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
     虽然“平昌冬奥会”,是笔者这么多年来所看到最“堵心”一届大型运动会,但昨晚还是耐心的看完了整个闭幕式,还好张艺谋指导北京8分钟——“2022相约北京”完胜平昌精心设计的闭幕式。
     可能是由于之前看到了韩国电视台,抨击武大靖:“肮脏,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阻碍了韩国选手!”,笔者也不免戴起有色眼镜看闭幕式。尽管我们都看到比赛日里韩国运动员脚底下使绊子,不过作为比赛,笔者之前还真没太多的怪罪韩国运动员,因为“小动作”是否合理要看当值裁判的判决,虽然早前就知道“合理地使用小动作”是韩国冰雪教程必修课,但是像本届韩国仗着自己东道主就明目张胆“使绊子”也真是让人无话可说了。
      就这样,韩国媒体还好意思说:武大靖“肮脏”。我们都看到决赛时,为了避免和对手发生身体接触,武大靖刚起跑就奋力抢到第一位,一路都保持大幅度领先,但这样居然都被朴明秀挑出了问题,韩国选手追不上武大靖是因为后者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设了阻碍!笔者只能无语,因为韩国媒体是真的不知道“寒碜,几毛钱一斤”。所以昨天闭幕式的韩国部分,笔者一觉醒来愣是想不起来都表演了什么。或许这就叫“选择性失忆”吧。
      好在记住了“北京8分钟”,我们都不会忘记1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结束的时候,张艺谋的“大片”北京8分钟,那次张艺谋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变化。后来我们都知道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盛况空前,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这次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北京8分钟”,惊喜之处是张艺谋将人工智能和代表中国的独特符号巧妙结合在一起,赋予理性而冰冷的数据以感性和柔软。 二者交相辉映,展现了新时代下科技蓬勃的中国新面貌,既有历史的柔情,又有科技的精妙! 角度新,站位高,设计妙! 以大国之姿,迎四海宾朋!就连英国BBC解说员评价这八分钟是“Stunning Presentation”(惊人的表现)。
◈北京8分钟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
    有媒体说:动感的熊猫、领导人的真情邀约,还有色彩运用到极致的表现形式都让人感到震撼、大气和感动,也有网友表示:北京八分钟真的惊艳,文化底蕴、壮雅内涵、经济腾飞、科技创意、沁心音乐,实力碾压,鹤立鸡群…现代手法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 “北京八分钟”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为此,笔者就得给张艺谋导演点个赞。
     说实话,由于本届冬奥会黑哨太多,韩国选手明目张胆犯规,笔者对曾经一度推崇的“韩流”着实不太感冒,反而觉得以“2022相约北京”为主题的“北京8分钟”震撼了全场,此前张艺谋导演就透露,这次表演将“运用现代手法和思维,蕴含丰富中国文化和冰雪运动元素,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
     随着音乐响起,“中国符号”尽显其中。其中,“国宝”大熊猫、长城、中国高铁、“鸟巢”、“中国天眼”“天舟一号”等无不让世人眼前一亮的“当代中国”而由演员又绘出凤凰羽毛,进而呈现出凤凰展翅。“龙凤呈祥”诠释着中国文化中吉祥的涵义,代表中国人民对冬奥会的美好祝福。在多维互动下的地球村、笑脸、橄榄枝、梅花和五环,体现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共建更加美好世界的愿景。
     虽然,平昌冬奥会期间从前方传来快报,给国人平添了几分“拧巴”,但我们又不得不承认我们与冰雪强国存在太大的差距,我们一度引以为傲的短道、花滑和高空等优势项目也遭重创,我们实在不能装着没事人似的笑着与平昌告别。
    但我们却可以笑着迎接“2022北京”,笑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宾客,相信4年后的虎年(2022)北京冬奥会,一定是“虎气频催翻旧景,春风浩荡著新篇”,而中国健儿也定会是“春光春色源春意,虎将虎年杨虎威”!——因为我们已经向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