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城》要夺票房最佳为啥景甜是关键?

(2016-12-16 07:48:09)
标签:

《长城》

张艺谋

景甜

票房

分类: ❤随意娱评

《长城》要夺票房最佳为啥景甜是关键?

——景甜能借《长城》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吗?

文/随意

     《长城》要夺票房最佳为啥景甜是关键?
      昨晚,提前5个小时,由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景甜、刘德华等主演的奇幻动作巨制《长城》上映,从“中国票房”提供的数据显示《长城》以实时票房2983.11万元、票房占比68.76%和累计票房7711.20万元(截稿时数据)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同日上映的《罗曼提克消亡史》、《少年》、《我在故宫修文物》、《五女闹京城》和《生门》等五部电影,就在昨晚上映前2小时,媒体还在报道:《长城》已经预售5千万,预计首日破亿。再加上之前的“观映”获得的好口碑,《长城》志在年度票房最佳。

《长城》要夺票房最佳为啥景甜是关键?
      小编已经注意到,各媒体在观影结束后,像是有新闻通稿似的对《长城》好评:电影的故事完整、细节精细、画面和音乐都是标准国际范儿的特效大片,大家对于《长城》的评价还是赞扬居多的。但也有媒体对《长城》突然调档提出看法,他们认为:电影的定档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调档自然也是再三考虑过的。之所以调档,是因为《长城》的预售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票房。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提档?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下半年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长城》的压力不可谓不大。要超越《美人鱼》,勇夺华语影史的票房冠军,难度忒大。

      但是观众才不关系票房争夺如何白热化,即使是到了“红刀子进白刀出”观众永远只是个围观者,眼下“电影《长城》”话题巨热,已经看过《长城》的网友分享感受,没看过网友想通过互动决定自己该不该掏腰包走进电影院。不过经过前一阶段的造势和突然调档这件事,人们还真像看看张艺谋的《长城》有什么本事超越《美人鱼》?

      说实话,由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鹿晗王俊凯等等联合主演的奇幻动作片《长城》可谓是众星云集,光这豪华的演员阵容就让人不可忽视。甭管是“老酱肉”还是“小鲜肉”都可谓是“披金戴银”异常的炫目。除了马特·达蒙,其他一干人都“情愿”为景甜做配角,对景甜而言这般“众心捧月”的阵仗着实不小。看来,如果景甜不能借此打个漂亮翻身仗,今后都不好意思约大伙喝茶了,还好媒体挺给力,观影后他们给景甜评价是“进步很大”。还说:“景甜表现出彩,这次打完怪兽要连升好几级了!”

    重庆商报:“景甜做为片中唯一女主角,动作戏满分,而且对剧情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沈阳晚报:“景甜的英文台词功底扎实,和马特·达蒙的对手戏也不露怯,《长城》有望成为她的翻身之作。”

    文汇报:“新一任’谋女郎’景甜大概是片子最大的惊喜!”

    新闻晨报:“男神们和景甜搭戏意外的和谐!”

    羊城晚报:“《长城》很有老谋子美学,景甜表现挺好的。”

    广州日报:“景甜的气质与形象都与林梅很相符,呈现效果超出预期!”

    重庆时报更是话里有话:“景甜较之前的作品完成的很好,张艺谋导演给了她一部代表作。”

    小编自从2010从她与何润东合作的《我的美女老板》就特别看好景甜,她和孙红雷合作的《战国》、和甄子丹合作的《特殊身份》、和成龙合作的《警察故事2013》以及王晶导演的《澳门风云》都没落过,就连《班淑传奇》也是小编的追剧。只可惜观众对演艺圈太“重男轻女”“男神”便是货真价实,“女神”便是“花瓶”只能远观不可近摸,愣是把范冰冰、章子怡等一干大明星排除在“演技派”之外,遭受这种不公正当然也少不了景甜,而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只要有景甜,就会有话题就连这会的《长城》也有不少网友先入为主的认为“有景甜就一定会成为烂片!”

    或许景甜演技真的不够好,但也不至于定义“有景甜必烂”吧。在景甜过去作品中,可能我们没觉得景甜的演技有多好,但也没觉得有多烂,难道不是吗?这些年景甜总处在被黑的“高地”人们发起一轮又一轮冲锋,早在景甜主演的电影《战国》上映时,某八卦门户网站就曾传出“内幕消息”,并专门做了一篇像模像样的专题扒她的“前世今生”,自此关于她的“背景说”、“后台论”、“金主论”等新闻在网络上大肆发酵。时隔两年,景甜在电影《特殊身份》成了女一号了,又有人抛出“金主论”和“背景说”。

  虽然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大银幕的新晋女星,就算你很努力,再兢兢业业的工作,演了女一号就是你的罪过,景甜一次次被“论”来“论”去,却从没人提景甜曾经跑组被拒和被临时换角的悲催事。究其原因,还是圈里有人妒忌,圈外有人起哄,认为景甜年纪轻轻就演各种女一号,让那些奋斗20年也得不到一部大制作的女主角实在不爽,不黑你都说不过去。所以,没有闹出绯闻男友就送给你一个金主,没有各种门就送你一个背景。

      非要说景甜运气不错倒也不假,今年28岁的她,大片都排到了2018年,《极智追击:龙凤劫》(2017)、《金刚:骷髅岛》(2017-03-10)《 环太平洋2》(2018-02-23),就连今年7月开机的电视剧《大唐荣耀》也进入了后期制作,即将杀青。试问,既然景甜被传说那么不堪,又怎么会有这多片商和导演找上门,当然会有人继续用“背景说”、“后台论”、“金主论”等等来解释。但小编以为,无论景甜的背景如何,只要她通过自己的诚实劳动,通过演戏、通过勤奋工作来获取报酬,来争取观众的认可,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对于观众而言,最重要的是景甜是否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观众奉献了真诚的、可信的好表演,是否给观众带来一部好作品。

     小编相信,天道酬勤,景甜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改变人们对她的各种偏见。而《长城》这部景甜为之专门训练将近一年,制作精良的电影,就是改变人们对她刻板印象的好时机。更相信,经过刻苦训练,经过张艺谋导演的调教和指导,景甜在《长城》中的表演很可能会让人刮目相看。

     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剧靠演员成就,可是演员也得靠影视剧成全,当景甜终于下决心认认真真地做回一个演员,《长城》当然是一剂让悠悠众口闭嘴的良方,也许说《长城》最终票房关键在景甜,对她本人有太大的压力,可是作为唯一被男主们捧着的“女将军”,又必须率领千军万马打败饕餮,杀退妖兵,夺到年度票房的头彩,果真如此,就是景甜蜕变之时!(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