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巩俐演“白骨精”怎么样大年初一见

(2016-02-02 07:30:49)
标签:

《三打》

巩俐

郭富城

娱乐评论

杂谈

分类: ▼随意影评

巩俐的“白骨精”怎么样大年初一见

文/随意

      ◈巩俐演“白骨精”怎么样大年初一见
    把《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放在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多少有些冒险,因为给自己发个长假的人们还在各地游荡,有的城市还会成为“空城”,因此上映的头三天,甚至一周内《三打》的票房都不会有好收成,这一点剧组看得清楚,要有好票房就得看长假之后,人们是否有意缓解“节日综合症”走进电影院了。对此剧组恐早有心理准备,不是常说“好酒不怕巷子深”吗,只要是好片就不怕时间早晚,观众总能走进影院。

     当然把该片放在大年初一,最重要的考量还是因为“猴年”伊始的原因。尽管如此,人们对郭富城能否超越前辈重塑经典持有怀疑,因为他怎么演绎“猴哥”,六小龄童都是一座高山,毕竟“猴王”受三代真传,“美猴王”更非浪得虚名。我们从最近“猴哥”该不该上春晚的话题讨论中就不难看出“猴哥”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影响有多深,这些对郭富城而言都会是压力。相比之下“二师兄”就淡定的多,只要小沈阳的笑点恰到好处,就算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就是别让观众从八戒身上看出“二人转”的痕迹,这就算成了。

      虽然猴哥(郭富城)是主角,可是坊间谈论最多的还是“白骨精”因为人们实在期待,体态富贵的巩俐会给我们展示怎样的“白骨精”,有媒体报道:在近期的宣传造势过程中。影片《三打》已经在全国很多个城市都进行了提前点映,巩俐扮演的“白骨精受到了所有观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巩俐这次把“白骨精”演到了极致。这么一来,多少有些冷落猴哥和八戒了,或许巩俐饰演的白骨精真的很棒,抑或是受到《天天有喜》中“狐狸精”们的影响,人们特别期待巩俐的白骨精如何单挑群妖的关注度。眼下《天天有喜》即将收官,从001到009狐狸精终于有了为自己正名机会,狐狸精们满满正能量,表达着她们敢爱敢恨的“大无畏”精神。结局不会差一定是“爱”充满世间。

    “狐狸精”走后“白骨精”又来,虽然比起狐狸精们巩俐显得势单力薄,但是能与“猴哥”过招也绝非等闲之辈,面对记者巩俐坦言“演完这个角色后,自己也变得和白骨精一样,‘什么都不怕’,也‘什么都不太需要了’”。巩俐好久没上大屏幕了,在《三打》之前我们也就知道她去年出演的《归来》对主演巩俐和陈道明,点映场后,观众都称好,尤其是巩俐。“女神级别的演出,感情细腻,每一处变化都水到渠成,丝毫没有做作的演的痕迹,好久没见过这么美的巩俐了。”那么这会巩俐的白骨精又会带给我们什么呢?

      事实上电影里白骨精这个角色的确被塑造得很丰满,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三打”之外,还有白骨精的“前世”——她为什么这么恨人,为什么这么不想转世为人,这些剧情都给予了交代。对于这一点,巩俐自己也相当认同:“我也觉得白骨精个性很强,她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她觉得我可以灰飞烟灭,我也可以继续做妖。所以当你遇见这样一个人或者妖精,那你就完全没有办法了,因为什么都不能吸引她。她就是她,我觉得这个确实是白骨精的一个精神。”而巩俐自己也说:“自己和白骨精有点像原因是在很多方面我确实不需要太多东西,我只是需要有一个好的角色,因为我喜欢演戏。”演完《三打》之后,巩俐也说再也不演妖精了,因为自己也演不过了”看来巩俐对自己饰演的“白骨精”还是相当的满意。

      说实话我们大部分观众对巩俐的了解,是因为《红高粱》,人们喜欢巩俐也是因为《红高粱》,虽然今天巩俐已经是世界级大明星,可是人依旧固执的喜欢那个土的掉渣大妞的巩俐。而出演《三打》巩俐首先就做到“妖艳”不然她怎么骗过唐僧和八戒,又怎么能与猴哥“斗法”对许多人来说巩俐接下“白骨精”这一角色都很好奇,特别是具有挑战性的白骨精形象,巩俐是否能够演出她理解的白骨精?可是看过在看过《三打》的网友说:“巩俐所扮演的白骨精形象我个人认为是最为出色的。非常的生动、传神,妖气十足,即便扮演的双重身份:人和妖,但在巩俐的艺术状态上,真是不可“斗量”,那大海一样的艺术“风暴”在白骨精的表演中被巩俐演绎得尽淋漓尽致,你不动容都难。

还有网友说:在以往的影视剧版本的《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中,白骨精基本都缺少妖气,甚至仅仅的面具而已,而巩俐扮演的白骨精则不同,完全具有了一种妖的风范,因此,您无论怎么看,都感觉阴风突起,妖气十足。

显然巩俐理解了“白骨精”有独到之处,不然她又怎么能把“白骨精”演绎的如此绘声绘色,但让大年初一才要公演的《三打》现在就积攒的口碑,只够巩俐是远远不够,郭富城、冯绍峰、小沈阳等“演出人马”的组合,也让电影充满了诱惑。而笔者单拎出“白骨精”也只是好奇巩俐怎么演绎“白骨精”和巩俐的“无所不能”罢了。(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