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2,24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子4x100米摘银谁毁了美国队?

(2015-08-30 09:29:26)
标签:

体育

世界田径锦标赛

中国队

摘银

分类: ★随意时评

 中国男子4x100米摘银谁毁了美国队?

文/随意

   
 

 http://bjrb.bjd.com.cn/images/2015-08/30/01/afr5820_b.jpg 

     昨天,中国队选手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和莫有雪(从左至右)赛后庆祝。当日,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在“鸟巢”举行,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2015年8月30日北京日报)

     昨天,是世界田径锦标赛开赛以来第一次证明“这是我们的主场”这是中国接力队的四个小伙们书写的,先是半决赛中37秒92改写亚洲纪录,之后又在决赛中摘得银牌。

     一枚银牌值得这么欢呼雀跃吗?

      也许有人要问了获得一枚银牌值得这样吗?当然值得!虽然我们对金牌很“讲究”但对于这枚奖牌很“渴望”也许大伙还记得7年前日本接力队在鸟巢的惊艳表现,单兵能力不很强日本接力队,居然进入了决赛,而且还拿到了铜牌,这多少让称霸亚洲田径的中国队有些汗颜,当时看到日本队员完美的配合,精准的接棒让国人赞叹不已,因为他们的完美程度让无比强大的强美国队和牙买加队都自叹不如。

    从那以后我们当中就有人认为,在中国接力队做到精准配合比提高个人能力还要难,可是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今天展开第六日争夺,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当时由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跑出37秒99的成绩力压日本队成功卫冕,并打破日本队保持了7年之久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人们就说“中国速度”的时代已经到来。果然他们做到了,他们带着37秒92亚洲新纪录闯入决赛,从发令枪到冲线,虽然依旧没有日本队那么惊艳,但也堪称完美。“中国速度”终于有了兵团式作战。聚集8万人的鸟巢沸腾了,他们把掌声给了飞人布尔特,却把欢呼声给了中国对的四位小伙。

     谁让美国队丢牌尴尬?

     就在摄像机追逐中国小伙子们身披五星红旗庆祝的时候,又传来最新消息,虽然对中国队来说是绝对的“好消息”,可是对美国队来说就是绝对的“坏消息”,“美国队犯规取消成绩”就这样中国队立马奖牌由古铜色变成了银白色。别忘了美国队各个都是悍将,都是与博尔特有一拼的高手,但他们又一次输在了细节,那么他们此次又输在哪里?

    一是输在了自己,

    美国队的接力屡屡失误,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几次都成了赛场上最“惨不忍睹”的一幕,就说这回也是历史的重演。让中国人记住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4x100米接力预赛上,美国男女队均因为没能成功交接棒,最终无缘决赛。时隔一年,2009年在第12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在交接棒中由于第三棒选手穆娜-李在接过接力棒后,腿部抽筋,而未能完成比赛,最终无缘决赛。而在一天前,美国队还在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由于第三棒和第四棒选手交接棒超出了接力区导致犯规,最终被取消参加决赛资格。此次美国男队的表现与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如出一辙。

  二是输在了牙买加的压力。

    放眼世界当今在短跑项目上,能与美国队叫板也只有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这种压力还不仅仅来源于身体的,还有精神层面的,他们只要与牙买加人站在同一起跑线,就会紧张感到心虚,这些都会导致人体细微的变化,平时这些变化不显山露水,可是一旦在赛场上就被放大,导致动作变形,配合失误。

     三是输在了刘翔这张嘴。

     刘翔偶尔的也会出现在赛场上,他不是比赛,主要是起拉拉队长的作用,营造更好的赛场气氛,回到演播室进行比较专业的点评。说实话,我们还是第一听到刘翔说这么多话,可是刘翔对美国接力队的预判还是起到了作用,开始说,“靠实力、靠运气。”然后又补充“赛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结果很难说。”显然这句话鬼使神差的作用到了美国队员身上。现在看来刘翔不仅在110米栏上飞得快,还有用意念隔空控制他人神功。在美国人眼里刘翔是乌鸦嘴,而对我们来说这就是镶了金边的嘴,靠谱给力!

      随着奖牌换了颜色,就有媒体自诩:“中国短跑现在已经是个巨人了。”其实不然,充其量我们此时也就是站在这些巨人肩膀上的“娃娃”,中国短跑乃至于田径项目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笔者非常同意媒体说:我们“需要更高瞻远瞩的视野,更庞大的野心和更不懈的努力。”仍需潜心努力、虚心学习,对中国队来说“第9道”算得上是“奇迹”也够“神话”一阵子的了,不过当下着眼未来才是重中之重!(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