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助学达人”是助学还是助色?

(2015-08-27 08:41:20)
标签:

杂谈

助学达人

色狼

性侵少女

分类: ★随意时评

 “助学达人”是助学还是助色?

——揭开“助学达人”的假面具

文/随意

   
 

◈“助学达人”是助学还是助色?

  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的隆林各族自治县群山环绕、民风淳朴。但8月13日,一则媒体报道打破了这座偏远县城的平静:“百色助学网”创始人王杰披着公益外衣,性侵多名中小学生的事件被曝光。当晚,在隆林县文化体育广场江那小区470号的出租屋内,王杰被警方带走。(2015年8月27日中国青年报)

  “天使”变成“魔鬼”多少有些虚幻,而“善人”变成“色狼”则就现实多了。没错,这个“传奇”人物就是王杰,叫王杰实在是太多了,搞不清就难免张冠李戴,但是人们只要记住“百色助学网”就不会误伤他人。

     曾经有媒体报道:“百色助学网站”创办9年来,资助贫困学生4000余人,共接受逾万名爱心人士捐款700多万元。一时间“助学达人”、“大山里的天使”就与王杰这个名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不少人对王杰多年持之以恒的助学行动钦佩不已。

  然而,这个“助学达人”王杰,9年来性侵多名中小学生,媒体报料,只要被王杰盯上女生就别想逃脱,因为她对女生有了第一次性侵就不会罢手,他还会偷偷把实施侵犯的过程录成视频,日后常常以此来要挟她。还用不雅视频进行威胁长期控制这些女孩,并组织色情服务。

  那么问题来了,在“百色助学网”开办的9年间,王杰侵犯多名未成年少女,为何却一直没有人向当地警方或教育部门揭发举报呢?

    这并不意外,因为在现实社会中,很多女孩子受到性侵后,第一时间都选择了沉默,害怕说出来后名声不好影响到家人,这是一种很不值得鼓励的思想,但是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当下社会,女性本人和家人都对名声非常看重,通常性侵发生在邻居、熟人之间的情况下,有的人会选择息事宁人,毕竟“女大当婚”,这种事情传出去会影响婚嫁,家人选择息事宁人也是出于保护自己的孩子,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现在这个社会,个个女子都将贞节看得很重,而且在性侵行为面前,人出于第一反应都会选择反抗,但是,生命永远比贞节重要,在两者二选一的情况下,生命一定要放在第一位。这或许没什么错,可是当她们恢复冷静后依然就没有“行动",这就给王杰这样的伪善色狼提供了胆大妄为的可能,况且王杰所性侵的对象都是山区最弱势家庭的孩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就更缺乏,使得王杰披着“公益”的外衣一而再,再而三利用她们无知和无依无靠大行色狼之道。

  王杰“是助学还是助色?”已经有了答案。目前,王杰以涉嫌强奸罪被警方逮捕。不久王杰和他的“百色助学”的违法乱纪的内幕将一一被揭开,让我们进一步认清王杰真面目。但同时我们应该有足够的信心认为,王杰这一粒人渣不会影响已经形成全民助学的良好环境。

     笔者还要说,“天使”不会变成“魔鬼”除非他心中本身就有心魔,“善人”不会变成“恶人”除非他一开始就是伪善。所以当我们真的需要帮助的时候也要多长几个心眼,以防上瞎道、入歧途,好人虽多但坏人总还是有的,说是“万一”但不幸自己摊上了就是一万!(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