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雨捣乱成为青奥会开幕式妙笔

(2014-08-17 08:29:05)
标签:

娱乐

青奥会

开幕式

下雨

杂谈

分类: ❤随意娱评

 

大雨捣乱成为青奥会开幕式妙笔 

文/随意

  

    大雨捣乱成为青奥会开幕式妙笔
网络图片


    随着倒计时,昨晚8时,绽放的烟花拉开了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序幕。“雨还在下,没有停的迹象.....雨越下越大。”这是开幕式前播音员不时传出的讯息。看来这场雨没想离开开幕式场馆的意思。人们开始多了些担心,雨中的开幕式究竟会是什么样?会不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人们的担心并不多余,实际从第一场烟火,就告诉人们“雨婆婆”兴致很高,她允许烟花腾空而起,但不让色彩斑斓保持太久,仿佛再告诉年轻朋友们“别顾着炫,事事无常,也别怪我,要不是为了净化空气,我才懒着陪你们玩。既然“雨婆婆”出了难题,怎么发挥全都要靠这些学生(演员)了,而老师(导演组)能做的就是千叮咛万嘱咐,对结果未知。

    如果说开幕式的焦点当属火炬传递与点燃主火炬。笔者没什么意见,因为它是希望之火、和平之火,当年轻人欢呼雀跃时,我们似乎才觉得他们远离战争,特别当伊拉克代表团引导牌进入场地时,我心中顿时出现莫名的焦躁,因为远离南京的那一端(是伊拉克或是加沙或是乌克兰),就是硝烟四起,哀嚎不断,此时笔者多么希望荷枪实弹士兵放下手中的武器,聚拢在电视机旁一睹中国南京此时此刻全世界的年轻人在上演期盼世界和平的狂欢;多么希望那些饱受战火的人们体会一下片刻的安宁。

   然而这只是笔者的一厢情愿,因为奥运会让“交战双方停火”已成为过去式。而“雨婆婆”的不请自来,似乎也在暗示年轻人狂欢时,别忘了还有许多地方依然硝烟弥漫。此时,进一步加深了参与青奥会的每一位青少年传播友谊、促进合作的奥运大使、和平大使、亲善大使的责任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弥足珍贵。

  “雨婆婆”搅局,现场就难免那些瑕疵进入我们的眼帘,不仅在《青花瓷》、《郑和下西洋》,演员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失误,就连“稳如泰山”的《太极》也有几名演员脚下就像抹了油。或许人们会感到遗憾,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才是妙笔,它不是来自导演团队的设计,特别是《青花瓷》中黄衫少女的“大屁蹲”精妙绝伦,它恍如把人们带进了时空隧道,不过对《郑和下西洋》的演员还真有几分担心,真怕他们站不稳让“海水”吞噬。

    最揪心的当属《筑梦之塔》当数百名青年向场地中央聚集,他们忽然间腾空而起,带着闪耀光芒层层攀登,一座“筑梦之塔”拔地而起,颜色形态变幻莫测,忽而舒展,忽而内敛,笔者的心就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因为那些在高空的演员的一切安慰都系在地面的配合着,如果此时在地面演员脚底打滑,其结果就很难以想像。此时除了每个人的梦想各异、色彩纷呈之外。更多的是此时威亚钢丝和雨丝交织在一起,空灵般的效果达到了极致的惊叹。《筑梦之塔》高难度不言而喻,但是他们此时带给世界的是震撼。它是开幕式最大的亮点。

    写到这里笔者不得不对“都教授”说声“对不起”,因为此前笔者始终没有提起他,尽管之前媒体用了较大篇幅进行了宣传,不过今天这位来自“外星球”小伙已经不是主角。

   要说本次开幕式究竟与往常的开幕式有什么不同?对观众而言,过去只有“期待”,那么这次人们感觉是期待的是那么揪心,这其中除了叹为观止《筑梦之塔》还有《青花瓷》美少女的超级棒的“大屁蹲”!我们要在感谢导演团队同时,也要感谢不请自来雨婆婆“添乱”。文/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