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意评弹】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还值得留恋吗?

(2014-08-11 09:11:09)
标签:

情感

婚姻

同心同行

离婚选择

杂谈

分类: 随意评弹

 

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还值得留恋吗? 

倾诉/笑笑    文/随意

 

【随意评弹】一个没有爱情的婚姻还值得留恋吗?【导读】婚姻如果不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之上,彼此就不会有尊重要包容,这样婚姻注定不会长久,如果婚姻无法弥合,那么离婚也是一种结果,或许还是一种不错的结果。

笑笑倾诉:我们的婚姻,磕磕绊绊维持了五年。我们的父辈就是老相识,我和丈夫没恋爱就认识,起初我对这个人没什么好感,他总觉得自己长得帅气,身边频繁的换女孩子。他父母看他这么不着调,就想着找一个靠谱的女孩子拴住他,家里的意思也是为了收收他不靠谱的心,于是双方家长一合计,我们就谈起了恋爱。后来我发现他老毛病不改还是和别的女孩勾三搭四,就想结束恋爱关系,只要我一生气他就会变得狠乖,还花言巧语讨好我,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控制他,所以两年之后我们在父母的催促下结了婚。

第一年,还说得过去,他没做太出格的事,我也没给他太多的压力,那些非要混出个一官半职什么的我从来不提,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就行了,因为标准提的过高他也的确没那样本钱,为了不伤他自尊我还不把他与别人比,可他倒好,以为我对他不约束了,开始酗酒和狐朋狗友整天鬼混在一起,带着女孩到歌厅常常半夜三更才回家,公公婆婆也常让我说说他,可是我心想:你们的儿子什么样你们不知道吗?他是听人劝的主吗?要是听话,他就不会这个德行,虽然老人给了我不小的权利,但是每当话说多了或说重了他们也是不高兴。

第二年,我们买了一辆二手车,有了这两车他就联系了专接送在歌厅服务的小姐,为此他还辞了工作,因为不辞也不行,这活就得晚上干,白天睡大觉,从此家就不像个家了,从那时起我几次让他不要再干了,找份像样的工作,可他说这份工作最适合他,说来也是,本来就喜欢在女孩面前卖弄的他,这下可好不得不夜半三更了,有时我偶尔坐回车还会发现避孕套,一问就是“别人一落在车上的”,事实上这辆车不仅载人也成了他与小姐们玩车震极好工具。为此我每次提到离婚就被爸爸妈妈压了下来,“如果离婚,今后我们两家怎么处,再说一个女孩子家离婚之后怎么面对外界?”其实我也想到了这层意思,就这样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后来居然我上班的时候他还把小姐领回了家,有一天婆婆骂他“你做的这些事对得起你老婆吗?”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被婆婆撞见了,没撞见的时候又有多少次谁说的请。说实话,想起来我都觉得脏。面对这么一个老公,我们的婚姻在继续还有意义吗?

【随意评弹】笑笑和许多女人一样,陷入了不自在的婚姻,可是她们有无法彻底的脱离出来,随意越来越觉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条板凳拖着走。”说法太荒诞,凭什么女人就要认这个命,虽然随意也认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自己爱的人,就应该要珍惜这份爱情的道理。但是,有的爱情已经没有基础可言;维持下去其实是一种错误,因为,这样婚姻不值得你去留恋。

随意同情笑笑的遭遇,也支持她现在的想法。女人不能因为旁人怎么看而“执着”了,因为她努力过也试图去适应,然而她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再说不是所有浪子都可以唤得回来的,好在笑笑没打算一头走到黑。免得磕个头破血流。有时分手也是一种结果。这是基于这样三种思考。

第一,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

其实,笑笑这小两口从一开始就没有同行的必要条件,建立在世交,老面子基础上,所以恋爱阶段重要也是考到两家利益关系,两人的情感因素被淡化,缺乏彼此间深刻的了解。无论当初谁爱对方多一些,但感情都不那么真实,因为一段健全的感情中是两人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他们之间似乎显得有些平淡,所以恋爱时的感情就不健全,爱的饥渴感始终就没出现过。因此同心的必修课都没上足所以只有南辕北辙。

第二,当初的自信,实际是情感赌博

对于笑笑而言她的丈夫很难说成是她的伴侣,而是笑笑要改造的对象。笑笑一直希望能改变对方,在随意看来主观上这就不是爱,而是赌博,把情感廉价的用在了诸多不确定性上。如果对一个人无法做到爱和尊重对方的本相,而是期望他未来的样子,你可以期望他继续成长,但你必须满意他现在的样子。但是笑笑对丈夫当初的样子就不满意,所以对他未来什么样的坐标也难确定,

第三,特定环境下的爱或被爱这种感情很难维持正常,

因为两人之间无法平等对待。所谓男女双方必须要平等对待,随意不是指地位,而是态度,当一方失去最基本的生活态度,也就无从谈起尊重与责任,当一个放诞不羁的男人按着自己轨道快速运行的时候踩不踩制动结果恐怕都是一样的,你无须随他一起车毁人亡,这种感情不能持久,这段感情注定没有结果。

随意不会“用天长地久”来忽悠人,但是起初的不同心,必定难同行的婚姻又何必留恋和坚守,别浪费时间,或许再有一位不仅是擦肩而过,还有回眸一笑!或许那一瞬间火花就可以温暖一生!文/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