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5,45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伏板块主要的炒作路径全梳理

(2022-06-22 20:32:11)
标签:

板块

财经

房产

股票

时尚

分类: 大盘分析

市场今日弱势收盘,时间上也恰好进入到下半周就出现了预期的调整,这个是完全符合提前预期定位的,其实这个调整也由于前面横盘一周多了,这里即使出现调整所剩下的空间也不大了,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调整是四月底上升以来第一次带有技术的调整修复,这个调整也不比前面的中途的调整,这个是具有技术意义的调整,不过这个调整不一定要在体现在市场的空间上,也可以是在时间上做文章的,这样的说的意思就是让大家心理要有个准备,空间上不会太大,但是时间方面则有可能会墨迹长一点,大家心理要有个准备。今天的这个调整是不充足的,因为具有技术性,则就不会是短期的时间问题,加之市场资金出现了分歧,这也是在压力关口前第一次分歧,稳健的投资者要注意耐心等等市场方向明朗之后在选择合适的标的潜伏操作了。


 


近期光伏组件板块股价异动,市场主要关注点在美国针对进口组件原材料溯源的海关新政将于当地时间6月21日起实施。此外,国家发改委、国家新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政策释放利好信号,从需求和供给两个层面为光伏行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以下为机构会议纪要,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1、从今日边际变化来看,北京时间今日晚间至明天凌晨美国政府将宣布生效UFLPA法案,更进一步明确中国产品进入美国细节,是此前WRO法案的明确和升级。2、从昨日发布的信息来看,实体清单包含光伏产业链公司有四家东方希望、大全能源、协鑫新能源、合盛硅业(鄯善)及子公司,其余光伏企业不在实体清单内。

3、在实体清单上的公司如果直接向美出口产品,将直接被美国海关扣押,但也有救济渠道,需要详细证明公司生产运营没有强迫行为。4、不在实体清单上的中国光伏公司,向美输出产品,也需要提供供应链细节信息。5、根据机构今日中午和律师的交流反馈,不在实体清单上的公司,有三条通过UEFLPA法案的办法:1)直接完成海外供应链,从马来西亚、德国、美国购买硅料,事情就会变得很简单,直接放行概率较大(晶澳、天合、晶科、隆基等目前就是这么做的);2)可以提供详细供应链的信息,证明供应商不在实体清单上(相对复杂,新法案准备抗辩明细时间缩短到1个月);3)如果供应链包含上述实体清单公司可能直接被扣押,需要提供该供应商不存在强迫行为的证明明细。6、我们预计输美产品大概率采用第一条办法,最为便捷,如果美国需求较强,第二条办法虽然手续有些繁杂,但也可以选择,同时美国海关是政府职能部门,执法有自由裁量权,如果美国需求强烈,边际放松的可能性大,此前反规避政策已经实质性豁免废除。



这里整理了一些光伏板块的个股的梳理往,大家大家多关注留意下,买不买都没有什么关系,硅:合盛硅业、东岳硅材、新安股份,硅料:通威股份、保利协鑫、新特能源、大全能源、东方希望硅片:隆基绿能、中环股份、保利协鑫、京运通、双良节能,耗材:美畅股份、金博股份、石英股份,电池片制造:通威股份、隆基绿能、天合光能、爱旭股份、山煤国际、爱康科技、东方日升、晶澳科技、晶科能源、拓日新能

组件:晶科能源、晶澳科技、隆基绿能、协鑫集成、东方日升、天合光能、阳光电源、亿晶光电、阿特斯、中利集团光伏玻璃:信义光能、福莱特、彩虹新能源、亚玛顿、南玻A、旗滨集团



背板:中来股份、赛伍技术,胶膜:福斯特、海优新材、斯威克、联泓新科、东方盛虹(斯尔邦)、回天新材、天晟新材、高盟新材,逆变器:德业股份、禾迈股份、昱能科技、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固德威、锦浪科技、科士达、正泰电源、上能电气,光伏支架:中信博、爱康科技、意华股份、清源股份、振江科技


设备:高测股份、晶盛机电、上机数控、京运通、捷佳伟创、连城数控、迈为股份、帝尔激光、奥特维、金辰股份、天龙光电、精功科技、北方华创、先导智能,运营商:三峡能源、爱康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天合光能、特变电工、正泰电器、中利集团、华能水电、中国核电、大唐发电、华能国际、深圳能源、北方国际、湖北能源、中天科技,储能: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科华数据、国轩高科、亿华通、林洋能源、新雷能、孚能科技、科士达、骆驼股份、圣阳股份、科力远、保力新、易事特、雄韬股份、南都电源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