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0,22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高压拥有较确定的高增长预期

(2021-11-25 19:58:02)
标签:

板块

财经

房产

股票

杂谈

分类: 大盘分析

今天给我的感觉是类似于10月11日这一天,从指数角度小级别都开始回踩,120F还有一波回踩需求,不过现在有个多头信号来自于大级别的周线行情,所以指数的支撑力度其实挺强,操作上偏向于回踩10日线拉起,这里就要果断的去发现这些个股的低吸套利机会,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暂时还不能确认结束第一波,那么就意味着市场第一波的反弹结束要到下周最慢的时间附近。不过就总体趋势而言,目前都是上升趋势格局内,即便第一阶段的反弹结束,那么之后的调整也都是上升中途的性质,只是为了第二阶段上升做准备而已。所以对待投资现阶段总体还是维持近期的分析过的思路来看待,场外的投资者不能追高,只能等调整低吸。场内的投资者要注意哪些需要短线波段,哪些可以继续控制仓位持有。



四季度,历来是机构锁定收益,布局跨年行情的关键时期,这时候高位无产业景气支撑的、前景不确定的板块大概率是被调仓的,而景气度爆发、业绩高度确定的低位跨年板块是重要建仓对象。四季度开始,特高压将会有大量招标落地,未来三年特高压年均投资是8倍历年均值。从政策、业绩、估值、持续景气预期角度扫描全,确定性与想象力兼具,新型电力系统这条能源革命新分支即将跃出水面,他可能会是四季度乃至明年的C位大题材。在特高压领域的朋友说产业拉了一笔巨款,历史上没见过的额度,要求下半年花完。款项到位了,处于前期研究和待核准的特高压新线路就可以批量核准了,核准后就能启动大规模招标了。另一方面,2020年核心的5条特高压线路,1条为年初核准,4条为12月底核准,实际的资金到位大概率是2021年,从投资进度可以验证上述产业信息。从招投标看,2021年上半年确实进行了2条线路4个标段的招标,可以确定存量核准线路2021年四季度及2022年还将有3条线路至少6个标段的招标。因此,四季度启动特高线主线具有产业高景气度支撑



下面具体介绍下弹性最大的绝缘子环节,在2015年开始的那波特高压大潮中,有券商研究了各个环节,最后认定弹性最大环节为悬瓷绝缘子。 特高压绝缘子龙头从2015年7月9日最低的4.46元(前复权)涨到2017年最高的27.18,涨了五倍多。特意梳理了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所有特高压招标的项目中标情况,悬瓷绝缘子龙头大连电瓷中标金额4.6亿,市占率35%,在参与竞标的企业中,中标额远高于行业第二的苏州电瓷(1.8亿)、第三的精诚绝缘子(1.1亿)。关注特高压几个比较又代表性的标:1,大连电瓷公司是我国特高压悬瓷绝缘子龙头,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先后为首条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首条±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大量供货,是绝缘子行业唯一中标每条特高压线路的企业,公司中标数量和金额均居行业首位。公司在首个特高压项目中实现瓷绝缘子配方、结构两项关键技术突破,确立了公司在特高压瓷绝缘子的领先地位,并使得瓷绝缘子性能超过复合绝缘子和玻璃绝缘子,使瓷绝缘子成为特高压绝缘子主流。公司是中国绝缘子行业出口的排头兵,与近百个国家建立了业务伙伴及客户渠道。公司瓷绝缘子收入近70%为特高压绝缘子。根据公司互动回复,近期公司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提升至较高水平。公司近期在江西启动瓷绝缘子新基地投资和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2020年瓷绝缘子收入7.8亿元,毛利率40%,当前市值38亿元,市盈率15倍。 



2、长高集团公司是高压隔离开关、组合器、断路器、成套开关柜头部企业,为青海-河南、陕北-武汉±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提供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220年公司输变电设备产品收入为13亿元,毛利率为34%,当前市值49亿元,市盈率20倍。 3、汇金通公司是特高压角钢塔头部企业,国内能够生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且具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公司特高压铁塔产品供应资质;主要业务为输电线路角钢塔,钢管塔,变电站构架等电力输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扎鲁特-青州、榆横-潍坊、锡盟-胜利、上海庙-山东、酒泉-湖南五个特高压项目提供角钢塔。2020年公司角钢塔收入14亿元,毛利率17%,当前市值29亿元,市盈率28倍。 4.许继电气公司是特高压直流电气设备头部企业,是国网系统单位。公司在特高压换流阀、GIS设备上有较强优势。2021年上半年中标白鹤滩-江苏特高压项目3.3亿元,中标闽粤联网特高压项目4486万元。2020年公司智能变配电系统收入38亿元,毛利率25%,当前市值207亿元,市盈率24倍。 5、金冠电气公司是特高压避雷器头部企业,公司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直流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市场累计中标台数位居行业第一,在国家电网集中规模招标中35千伏至750千伏电压等级市场的累计中标台数位居前列。公司研制出特高压交流配方、特高压直流配方、高梯度配方等多种配方体系,极大地提高了避雷器的过电压保护能力。2020年公司避雷器收入2.5亿元,其中特高压避雷器占比29%,特高压避雷器毛利率70%。当前市值21亿元,市盈率40倍,以上是部分的公司,今日有不少个股都涨停的,中辰股份,许继电气,大连电瓷等纷纷都出现了不错的涨幅,更多的个股详情,大家要去多挖掘下。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