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0,22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储能板块有望开启新操作风口

(2021-09-26 11:26:33)
标签:

板块

财经

房产

股票

杂谈

分类: 大盘分析

本周末关注华为长公主回家的消息霸屏了,反而把华为发布新操作系统的消息给覆盖过去了,对于长公主的平安回家,道长热烈的欢迎,这是咱们国家实力上升的表现,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团结的结果,这一百多年来国人受的屈辱已经够多了,东方的雄狮,东方巨龙正式的宣告了崛起,作为中国人有一种满满的自豪感,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党给人民创造了如此美好的中国红,这是一个极其恶毒的政治迫害,长公主的回家给霸权主力沉重的一举,同时也预示着属于中国的时代要开启了,明日要对华为概念坚定的投自己微弱的一票,相信广大的股友也会有着同样的心,同时科技,芯片半导体等也关注下,看看周末的消息能不能振奋一下市场的信心。



周五的走势呈现震荡杀跌的态势,时间格局依然没有出现明朗的态势,也就是说要到下周才能有时间明朗的局面了,在上周末附近空间到位的低吸操作再到空间抵触修复反弹至今,局部个股行情轮动相对还不错,但市场时间周期还未完全到位这个因素近期也提前定位了,提前就指出了最快也要上周五才能到位,这是最快的时间,最慢就要是下周国庆节前了,显然从市场的走势来看周五时间周期没有提前到位,那么大盘过程就还会有震荡拉锯节奏反复出现磨合,这个也要清醒的理解,大盘拉锯主要看沪市,技术节奏时间周期节奏也是看沪市,不是个股个股总体如何,这里要留意这几天时间格局的到位,然后国庆后将会冲击3780点新高,希望大家好好的把握节前的低吸机会,对于华为相关题材,由于长公主的平安回家以及新操作系统欧拉的发布,相关题材的个股有望受到追捧。



下面咱们在来看看储能板块,这是一个可以与光伏、新能源车相媲美的超级大赛道。在全球碳达峰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必将井喷式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寻求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先进方法,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首要问题,中国是一个能源生产、消费大国,而且,中国已经明确自己的碳中和目标,即2030计划,这就会出现两大需求:既要节能减排,又要促使能源增长以满足经济发展,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储能产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储能是能源电力系统实现能量转换、存储利用的有效途径,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储能变流器,又称双向储能逆变器,应用于并网储能和微网储能等交流耦合储能系统中连接蓄电池组和电网(或负荷)之间,是实现电能双向转换的装置。既可把蓄电池的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输送给电网或者给交流负荷使用;也可把电网的交流电整流为直流电,给蓄电池充电。简单地说,逆变器就是一种将低压(12或24伏或48伏)直流电转变为220伏交流电的电子设备。电池与逆变器是储能产业链上的最大受益者。储能系统成本中电池占比最高,达到了60%,技术壁垒相对最高、最成熟,是该产业链中最大的受益者。其次就是逆变器,在当前储能电站成本占比20%。测算2025年国内用户侧、发电侧、电网侧、5G领域与国外用户侧对应的储能需求约为110GWh,若按储能系统1.4元/Wh计算,对应市场空间超1500亿。若在此期间内储能成本进一步下降,预计更多需求将被激发,需求增加对市场空间的影响可能会远超价格下降,届时市场规模有可能接近2000亿元。预计锂电池,钠电池、逆变器等管理系统、储能系统集成企业都受益。



因此在市场的运用种,要先把最正宗的几只个股逻辑梳理一下。锦浪科技和固德威,分布式细分市场更具弹性的光伏及储能龙头。固德威家用市场储能逆变器份额高,客户以家庭和中小企业为主。2019年固德威光伏储能逆变器销售有1.08亿规模。这点应该是超过了锦浪科技。锦浪科技产品聚焦在分布式组串逆变器。锦浪的并网逆变器销售规模在10.7亿规模,超过了固德威。但是储能逆变器可能是产品刚刚开始,落后于固德威。和固德威不太一样的是,锦浪投资了不少在新能源电力上(运营电站)发电赚钱。2020年,锦浪科技的收入大概在21亿,利润3.3亿。2020年,固德威的收入大概在15.89亿,利润2.53亿。这两家企业的收入,利润和市值相对比较接近。



阳光电源的业务比较综合,作为国内逆变器龙头,集中式、组串式双龙头,份额稳固。阳光电源也在持续深耕海外市场,发展历史时间长,行业地位比较强。相对增速比较锦浪科技和固德威没有那么快。公司储能系统广泛应用在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众多国家,在北美,阳光电源仅工商业储能市场份额就超过了20%;在澳洲,通过与分销商的深度合作,阳光电源户用光储系统市占率超20%。截至2020年6月底,阳光电源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项目超过1000个,未出现一例安全事故,在调频调峰、辅助可再生能源并网、微电网、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经验。储能项目,估计阳光电源比较多在发电侧和输送电侧,而固德威更多是在用户侧。



德业股份:公司地处浙江,储能逆变器与组串式逆变器分别占45%,微逆占10%;主要从事蒸发器、冷凝器和变频控制芯片等部件以及除湿机和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等环境电器产品的研产销。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以热交换器系列、电路控制系列和环境电器系列为核心的三大系列产品。公司是国内少数可为变频空调整机企业提供变频控制器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之一,为美的核心供应商之一。



上能电气:公司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并获得了“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逆变器供应商”“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技术创新”大奖。公司基于光伏逆变器的技术平台优势,完成了多款主流储能变流器机型的研发,公司可提供1000V11500V全系列储能变流器及系统解决方案,适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微电网等多种场景。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