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2,647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周期暴力催生强大的赚钱效应

(2021-08-24 18:04:58)
标签:

板块

财经

房产

股票

杂谈

分类: 大盘分析

今日市场完全是被金融权重控制了节奏,早盘压制着股指的走强,午后企稳拉升配合二三线蓝筹发力,把股指拉升到3500点的上方,近期随着原料价格以及期货不断拉升的提振,顺周期板块有色,钢铁及煤炭表现都不错,特别是北方稀土,鄂尔多斯等纷纷刷新出了新高,不过昨日高潮的工业母机概念今日分化很严重,主板有华东数控,秦川机床及福鞍股份等人气比较足的封死涨停板,而创业板只剩下华辰装备涨停了,今日两市成交超过1.4万亿,特别是资源股持续的大涨爆发了巨大的赚钱效应,不过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要对全球做重要的演讲,可能会涉及到美国经济未来的走向问题和紧缩政策的派言论,这些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影响的,这需要警惕一下。



虽然说今日三大指数反弹不错,股指也突破了3486点的压制并逐步的靠近了3560点的压力关口,不过今日活跃的依然是低估值的品种,高估值的继续的杀跌,盘面上也呈现出明显的协调性很差,因为在股指反弹的时候,绝大数个股都没有跟随,表明这个位置震荡的过程资金分歧很大,也说明了目前的这个突破充满了比较多的不确定性。投资如果没有计划没有科学的规划,大家就容易患得患失,操作起来也会盲目的被大盘牵着鼻子走,只有确定了科学的方法,在符合第一步条件的时候该布局的布局,不用畏惧,现在第二步条件没有出现前不该加仓的时候就要控制住,这是原则的问题,大家一定要耐心并理性的等待第二步加仓条件出现,因为第二步条件的出现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点,而是一个条件的确立,所以市场既可以在反弹中出现条件,也可以在下跌过程出现,正因为如此,才需要大家理性并耐心等待。



工信部将碳基材料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并将碳化硅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等纳入“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以全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品种,提高碳基新材料等产品质量,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今日这个表现的很不错,注意相关标的:一,温州宏丰,碳基半导体项目发行可转债。叠加第三代半导体实锤。21年6月7日互动平台回复,碳化硅是第三代半导体的主要材料,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碳化硅单晶研发项目”。通过该项目,加强公司在碳化硅方面的基础研究和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开发能力,为未来碳化硅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打好基础,培育人才及技术力量,为公司未来升级现有产品、提高服务客户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银龙股份,碳基研究院,非常正宗。已有项目落地:银龙股份 (603969): 回答 :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碳基研究院目前正与相关单位合作推进时速300-350公里高铁粉末合金制动系统的合作和时速400公里以上的碳基高铁刹车等项目。



三,派瑞股份,招股说明书实锤,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将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建立具有小批量一定中试能力的碳化硅基器件研发实验中心,以满足新产品的研发和中试供应市场。



四,露笑科技有碳化硅合同在手2019年8月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与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碳化硅长晶成套设备定制合同》,合同总金额1.26亿元人民币。


五,中科电气星城石墨行业地位优势明显。属于产业链上游和中游,上游石墨矿方面,公司收购的星城石墨主营石墨矿产品;中游制备方面,公司目前掌握了石墨烯的实验室制备方法,但技术还不太完善。



六,德尔未来,秒板的石墨烯龙头   

在新材料领域,公司石墨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以石墨烯研究院和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公司等为平台,覆盖产业链上游和下游;上游领域控股集团下有6000万吨石墨矿,占全国资源12%,设备方面烯成科技拥有气相沉积法石墨烯制备设备60%市场份额;19年4月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组建合资公司,拓展石墨烯智能穿戴领域。工信部上次吹票的工业母机,两天市场才反应过来,这次吹的碳基,而且还是十四五规划这种如此高的级别,看市场要反应多久,建议重点关注几个300的创业板,看看能不能打造出几个赚钱效应标杆个股。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复盘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大家要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