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0,22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能源炒作储能已打出新高度

(2021-07-30 22:43:53)
标签:

板块

财经

房产

股票

杂谈

分类: 大盘分析

周四市场情绪的大反弹,很多个股都出现了难得的疯狂反弹,不过今日市场依然在茅台及金融权重的压制下再次的向下方缺口要支撑,值得高兴的就是题材股的活跃性依然不减,光伏板块逆变器+储能再次的打出了题材股的新高度,特别是上能电气短线已经成功三连板,记住这可是20厘米的长板,随着澳洲锂矿持续的涨价,机构再次的重点推荐锂电池板块,天齐锂业及雅化集团等打出了新高度,接下来新能源变线电机值得重视  新能源车和传统然后车的最大两个变量,能源从汽油变成了电池,驱动方式从燃油机变成了电机,这个是新能源车区替代传统燃油车的两个最大增量方向,成交量方面还是很良性,注意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虽然这几天市场没有突破3410点的压制,但从技术低点应有的效果来说这里还有冲高过程然后才有可能出现压制拉锯,从而完成这个技术低点的第二步构筑条件,顺利的话大盘下一步还有震荡反弹攀升突破3410点附近,然后继续向上延伸一些空间,或达到3468附近,之后加仓短线资金就应该逢高适当考虑波段问题。而对于趋势思路投资的也要做好短线来回拉锯的心理准备,不过做趋势就不能把仓位打满,如果筹码足够低廉,选择品种优质而低估,那么就不需要对于趋势过多担心,因为即便拉锯下来后也是构筑第二步条件,下来后还是要再次起来完成从止跌反弹到企稳的过渡,还有一点提醒大家注意,带有技术周期性质的技术低点,也是可以不出现第二步构筑的,虽然预期存在二次探底的概率很大,但不等于一定会如此,一条腿依托技术周期低点直接确立底部也可以,这个概率大家也需要提防



消息面上,南大光电7月27日晚公告称,国家大基金二期将以合计1.833亿元的价格,认购宁波南大光电的新增注册资本6733.19万元。增资完成后,南大光电在宁波南大光电持股比例由71.67%降至58.53%,仍为南大光电控股子公司,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国家大基金二期持股18.33%。宁波南大光电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之“ArF光刻胶产品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的实施主体单位。经过三年多的组织建设和技术攻关,宁波南大光电已组建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先进光刻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队伍;建成年产25吨的ArF(干式和浸没式)光刻胶产品生产线;研发的ArF光刻胶产品分别通过一家存储芯片制造企业和一家逻辑芯片制造企业的客户认证,相关主要芯片制造企业的认证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此次光刻胶板块走强源于上周全球光刻机龙头阿斯麦公司爆炸性的业绩。上周阿斯麦公司公布了二季报,营收达40亿欧元,净利润10亿欧元,并将全年营收增长目标提高了约35%。第二季度其新增订单金额达到83亿欧元,其中49亿欧元来自EUV系统订单,总计未交货订单金额达到175亿欧元。受此影响,上周光刻胶概念股领涨整个半导体指数,其中南大光电、彤程新材,容大感光,蓝英装备等纷纷被资金硬队,随着国家大基金的布局,光刻机概念股有望继续的得到资金的亲睐,后市将会继续的上演疯狂的炒作浪潮。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