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0,22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干货:成交量的奥秘你会看吗?

(2020-09-13 09:47:33)
标签:

板块

财经

房产

股票

杂谈

分类: 热点分析

今天我们来研究和探讨最基础也是最根本的“成交明细”!


一、每一笔成交明显的具体含义:

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你肯定要 说,唉,太简单啦!请你仔细看完,看看有什么你不知道的地方。是我们看盘软件上最常见的一笔成交明细,有这笔成交明细是什么意思?目前的市场规则,所有的投资者必须通过证券公司开户,委托证券公司进行股票交易,没有谁是到交易所的柜台上进行交易的。因此,我们看到的数据,都是交易所的主机先反馈给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再反馈到他们的用户的电脑上。那么,证券公司是不是把每一笔成交都反馈给了投资者呢?显然不是,成交明细上一分钟内只有20次数据,也就是说每隔3秒才刷新一次数据显示(部分软件是6秒,其实不重要。同时,部分成交明细上一分钟可能只有几张成交单,这个不是电脑延迟,而是该股成交稀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成交)。


由此看来,我们看到的每一笔成交明细,实际上是过去3秒的时间内成交的一个数据包,而不是显示的每一次成交。诸如成交明细中显示成交1003后海还有一个33的数据,表示这个1003手的成交是由33笔成交构成。上海交易所的股票会显示这个数据,而深圳交易所则没有。


二、成交明细的统计方式

成交明细上这笔1003手的单子,显示为红色的B。大家都知道,这个红色的B,代表的是主动性买入(主动性买入和主动性卖出的问题,大家可以自行查阅)。主动性买入和主动性卖出,是很多软件数据和技术分析的原始参数,从源头上把他搞清楚,是非常必要的。既然,数据显示的是过去3秒内成交的一个数据包,那请问这个1003的成交,是不是全部都是主动性买入呢?


这1003手的成交,是由很多笔成交来完成,最后显示为主动性买入,显然是撮合的结果。具体是怎么撮合的?是不是这很多笔成交里面主动性买入的减去主动性卖出的得出的结果?显然不是。其实,电脑的撮合很简单,统计的是最后一笔交易。最后一笔交易为主动性买入,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为红色;最后一笔交易为主动性卖出,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为绿色。换句话说,这1003手成交,可能前面的488手成交都是主动性卖出,最后一笔成交为主动性买入,那么这1003手全部显示为了主动性买入,红色的B。可见,我们亲眼看到的东西,如果不知道他的原理,仍然不靠谱。


在实盘过程中,这样的成交明细是所有数据统计的基础,也是很多技术分析,很多软件的基础。无论价格也好,成交量也好(量价关系),都是由每一笔成交得来。我们从源头上洞悉了他的真伪,在运用各种数据,各种技术分析的时候,就不会偏听偏信,有了自己的分析和判断。


说到这里,很多朋友要讲,哎呀!这个太简单啦,我们喜欢看有技术含量的,最好是能够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买,什么时候可以卖。这个心情我非常的理解,一劳永逸,一夜暴富,我也曾经有过这个心路历程。其实买和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是一个所谓的技术能够解决的。正确的买卖,需要全面的综合判断,而对每一个知识细节的把握,是做出正确判断和交易的前提。万丈高楼平地而起,妄想通过一招半式闯天下,就会成为待宰的羔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