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5,45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二次上攻的时机或来临

(2018-03-19 16:01:08)
标签:

财经

股票

房产

历史

杂谈

分类: 大盘分析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涨跌不一,其中主板股指小幅低开,而创业板股指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各股指继续呈现分化,其中沪指在周期类品种的打压下震荡走低,而创业板股指却在政策扶持的题材品种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沪指下探遇到支撑后,再结合两桶油和金融品种的活跃,沪指震荡上行,尾盘并顺势翻红,随后便保持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国产软件等走势较强,但是分化明显,效应效应不强,同时量能萎缩的较明显。

 

 

 

技术上看,周一市场低开后围绕3270点一线窄幅震荡,尾盘最终保住了20日线的关口。而在指数上方,年线是需要关注的重要阻力位。5日线和10日线相交,预示着指数短期或走弱,如无其他因素介入难以迅速扭转。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创业板逆势收涨逾1%,同时日线级别走出的孕线形态显示出下行动能明显减弱,收盘站稳了十天均线,不过,目前五天均线仍然下行,加之,反弹的量能虽所放大,特别是创蓝筹等近期持续得到资金增持,因此后市可继续的看多。

 

 

 

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当下A股属于机会与风险并存的结构性分化行情,机会主要体现在人气居高不下以创蓝筹为代表的超跌科技成长股上面,至于风险则集中在前期高位涨价周期股,和乐视为代表的业绩地雷股身上。不过据最新数据显示,创蓝筹遭到多家机构长线资金持续买入,买入份额相较去年年底明显激增,这表明随着政策大力扶持创蓝筹为主体的新经济,大资金正加大仓位配置创业板,这给中小创行情提供了保证。建议投资者适当保留一定的仓位,以政策为核心,包括创新科技类、雄安、低位放量涨停、趋势上破的绩优龙头股都可以关注,可继续低吸!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如果伙伴们觉得张雅溥写的文章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给雅溥点个赞或转发!并收藏雅溥博客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几年来持续的准时更新真的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有股友点赞转发,雅溥就感觉动力十足。欢迎新老伙伴们关注张雅溥每天的实时直播,周一至周五9:00准时与大家相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