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蜀道长01
西蜀道长0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55,452
  • 关注人气:37,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反弹呈现出空中加油的态势

(2014-08-09 22:55:17)
标签:

技术分析

文化

财经

分类: 大盘分析

   上周五市场在经过前一天的暴跌洗盘之后,出现的微微的跳空高开,随后部分新兴行业板块活跃的带领下,权重板块也开始止跌,沪指开始在10日线附近做窄幅震荡整理。并且全天围绕2200点关口做来回割据的震荡盘整。上海自贸区,次新股等题材股的活跃,导致创业板延续近期强劲的升势,一举拿下了半年先的压力关口,技术上反弹的空间有望再次的打开。不过在全天的成交量来看,萎缩的比较严重,这就预示着调整依然仍在持续,后市重要的支撑点在2150一带,空仓的投资者要随时做好抄底的机会。    

     

     

     盘面上,以在线旅游、通用航空、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等板块领涨,而埃博拉概念、交运设备、煤炭等板块领跌。收禾丰牧业上市影响,加上其中签率再创新低,毫无悬念地遭秒停达到44%的上限。而近期上市的9只新股也是一字板封停,新股的赚钱效应使得市场资金极为追捧。次新股几乎全线上涨,天华超净、康跃科技、艾比森、台城制药、三联虹普、国祯环保、康尼机电、川仪股份、中材节能等9股涨停。互联网概念股在生意宝疯狂涨停的刺激下,三五互联,上海钢联等涨幅也超过了5%。另外沉寂已久的上海板块周五也出现了异动,龙头119长江投资早早的封死在涨停板上,刺激了飞乐股份,双钱股份,华东电脑等大幅的上涨,不过整体的持续性还有待考验。我们认为上周之所以呈现震荡走势,一方面是增量资金不及上周新股申购资金回流那么集中,对股指的推升力度减弱;另一方面是金融、有色等权重股在股价上台阶后需要消化整固,且由于权重的市值过于庞大,市场上的调整需要充分的换手来消化获利盘,所以正在导演着一处以时间换空间的整理大戏,调整何时谢幕还得要观察成交量的脸色。

     

    

    上周五经过小幅震荡盘整之后,报收于2194点,成交量也出现了较大的幅度的萎缩。技术上来说,市场在上周四中阴线回调的打击下,短期将在2200点一带做窄幅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并且从市场走势看,月K线已经长阳拉起后,表明市场进入强势区域。板块和个股的机会在不断增多。银行、保险、有色金属等蓝筹股由于上涨过快,本身就有调整的要求。在经过整理企稳后,由于估值优势依然很明显,后市其仍有反弹的动力。此外,新兴产业受到政策支持的力度增大,成长性好的个股可以继续持有。蓝筹股与新兴产业个股的轮动,也说明市场处于活跃期,短期的调整也有利于市场行情的发展。不过从周线角度来看,沪指后市待5周、10周线跟上后,有望再度向上发动第二波攻击。    

 

     

    创业板以1377点报收,差一点点收复1380点,技术上已经突破了半年线压制,后市的上涨空间有望再次的打开。具体的原因,我们认为是沪指经过大幅的拉升之后,短期主板市场获利盘的风险还有待释放。不过从目前市场二八炒作不间断的情况来看,主力资金继续看好后市。双重因素推动,新兴行业板块再度活跃。新兴行业继续走强的理由有两个方面:首先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日前发布的经济形势解读文章提出,将抓紧在云计算、物联网、生物、电子商务等关键领域研究出台一批重大产业政策。受此利好消息推动,新兴行业板块再受资金追捧。其次在主板市场调整期间,部分避险资金涌入创业板。短期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等新兴行业板块。 喜报!在沉寂了多时的重组改革概念集体的爆发,雅溥持续点评的000062深圳华强出现的快速的冲高涨停,这将是一个强有力的启动信号,后市的空间值得想象。觉得雅溥分析不错的朋友请多多转发顶博或拉拉人气支持下。    

 

    

    上周五市场围绕2200点整数关口,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股相继调整,使得多方最终失利,全周沪综指呈现冲高回落和震荡的特征。另外在资金面上,央行上周实现净回笼资金200亿元,为连续两周净回笼,且回笼量较前一周增加逾八成。央行从之前连续11周净投放和回购资金利率4%转变至如今的净回笼和回购资金利率3.7%,出现了量价关系的同时转变,说明央行正在引导短期资金利率下行,以降低市场融资成本。预计年内定向降息的概率正在增加。总体上来说,我们认为上周市场震荡下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引领市场反弹的银行、保险等板块出现急速回调,对指数产生影响;二是2250点附近技术上压力较大,解套盘和获利盘对市场构成压力;三是市场对三季度的经济能否继续好转心存担忧等。不过雅溥一直坚信,投资者在市场拥有什么样的心态,就将在股市中获得怎么样的收获。只要不断的深入学习体会,不做寂寞的侠客。独行者,如入飘渺仙境,喜欢无所牵绊;而做股者,则犹如困兽之斗,则需要耐心的等待时机,犹如鲲鹏之志,趁势而腾飞。更多个股操作及买卖点,新来的朋友,如果觉得分析的好,请点击左上角的(加关注)或者收藏本博地址以便你下次查看。投资者如把握不好的话请加企鹅号1994283576跟我们盘中及时交流探讨。(有诚意共赢的请加,观望的请继续关注,谢谢你们的配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