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胶东大才人
胶东大才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549
  • 关注人气:3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财神爷过生日

(2016-12-14 08:30:52)
标签:

文化

情感

分类: 杂谈·随笔
       前几天,不知道咋的,我一下子想起了我爸。我爸临去前的样子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阖上眼,脸色铁青,胡子拉碴。一点也不害怕,反倒觉得十分安详,我倒想尽着多看几眼。
       今天凌晨天还没亮,不知咋啦,做梦一下梦到了我爷。咯噔一下把我吓醒了。醒了便再无睡意。我便在想,怎么回事,我爷和我爸相继出现在我脑里?我一般是不会想到和梦到二位老人家的。难道有何寄托?还是儿孙有未尽到之职责?我便在那里胡思乱想。是不是哪次上坟茔烧纸烧香有不到的地方,还可能是儿子忘了对他老爷爷祷告一下?以后要多想着这事,别忘了给爷和奶买刀纸,烧炷香。也可能是有何天意,二位老人家欲悄悄传递告诉,可惜晚辈愚不可及,参悟不透?琢磨了一会儿,也琢磨不透,不知道是凶是吉,就又睡去了。天机不可泄露啊。
       吃罢早饭,看微信才知今日是财神节。有那么一行可爱的文字:阴历七月廿二是财神爷生日,大家别忘了接财神,我接了!财神爷,你天天住我家呗!财神爷说了:“谁把我接走,我就让谁发财!”既然看到了,那我也接吧。赶紧往几个群里发,往我们自家的群发的最多,好几个人发的接财神不一样,捡好的往自家的群多发几个。忽然就有些茅塞顿开,不知天多高地多厚地想,还能是二位老人家提醒我接财神,日后要发大财啦?!真没准!弄不好,还真是这么回事!要不然,怎么能惊动他二位老人家,风尘仆仆,披星戴月,托付子孙?这是托福来了。我甚至腆着脸皮想下去,没准我爷和我爸他二位老人家在财神爷那里谋了个差使呢,也说不准,人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二位老人家得空就先透露了点先机给我,可我辈愚昧,没能参透。这倒没什么,倘若日后财源滚滚,有齐天洪福,子孙福禄寿禧,也是托老人家的福了。便当祷告我爸我爷的在天之灵,多多保佑家人!再念叨念叨,愿长辈的在天之灵,保佑家人!
       下午闲来说给老婆听,夜里做梦梦着我爷了。老婆立马“嘶”的一声,决计不让我说下去。我知道,她一定是倒抽了一口冷气,心里害怕。我笑了,安慰她说,没准这是好事,今嘛财神爷过生日,他老人家提醒咱们赶紧接财神,好发财。老婆听了,才略略镇定下来。我没再提前几天我想起我爸了,那样,她会更害怕。
        傍晚街上便劈里啪啦响起了鞭炮声,有讲究的人,早已迫不及待了。鞭炮声,烟花在空中的炸裂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以前就有人讲,财神爷过生日,比过节都热闹一番。
       财神爷,你让我们发财吧!我爸我奶我爷我的先祖,保佑您的家人!

                                                                                                       
                                                                                                               2016.8.24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