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胶东大才人
胶东大才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473
  • 关注人气: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过年了,想喝点

(2014-01-27 13:39:02)
标签:

文化

分类: 小说·情感故事

    快过年了,都没积下丁点的雪。整个冬天雪都下的少,也没下过一次像样的雪。这对于北方的冬天来说,极是不正常,也让人有些无所适从。

    哦,冬天的雪。教人如何不思念。

    临近年关,家里都是老婆忙碌着。我反是比较悠闲,感觉像是排不上用场了的闲人,白天上网无非听听歌啦、下下象棋,其它的什么都不做,中午美美的睡一觉,晚上出门活动活动,有麻友电话,然后就是半宿麻将。好像过不过年与我没多大关系,清闲自在。

    老婆埋怨我不帮她做,说:“人家家的男人都能找出活儿来做,你是半点营生找不出来。”老婆举列说她去井边洗衣服,有对小夫妻每次洗衣服必定都是妻子洗衣服、丈夫打水,像是一对拆不开的小鸳鸯,言下之意有些羡慕。看我家老婆每每都是一个人大盆套小盆一大摞湿衣服外加水桶拖把的,人家小媳妇不解地问:“大姐,你家大哥啦?”老婆不经心地说:“在家睡觉。”话一出口,可能又感觉话多有失。人家小媳妇可能觉得怪怪的,家里放着个老公不用,老公还有这么不自觉的,就又问:“他不会帮你打水吗?”老婆就觉得心里失衡,为这事念叨了足有几遍。我教给老婆说:“你这个人白拉倒,你就不会瞎编造说老公忙,成天都忙正事去了,没有闲空帮你打水吗?”得承认,今年家务活都是老婆做的,我几乎没沾手,到厨房偶尔露几手的活都免了。

    有次闲的没事,和老婆在家里打“口水仗”,正要“爆粗口”,一下子想起快过年了,古训说过年不好骂人,便对老婆说:“得注意点,过年不好骂人,就不骂你了。”呵呵,和老婆都笑了。

    拿出件去年过年才买的小棉袄,只去年正月穿了一次,就放下了。这回拿出往身上套了下,不想,衣服太紧了,穿不下去了。我和老婆相视而笑,我胖了啊。这一年下来,跌跌撞撞的,我干了不少重体力活儿,身体恢复如初,长了浑身的劲儿,真是难得啊!胖点理所应当。老婆便寻思替我再买一件,拉我逛街。我说快过年了,街上堵车,车都像蜗牛一样爬,咱不如走着走。老婆也觉得有道理,便领我在风中疾走。到超市转悠不过十分八分钟,被里面的热气一吹,我立显疲惫状,对老婆说:“老婆,我瞌睡了,不想转了,想回家。”老婆不胜大怒,道:“我算是让你愁死了!人家逛街都是越逛越有瘾,越逛越爱逛,哪有像你这样的,还没逛就想回去的......”我瞌睡了,也懒得跟她计较,男人不都这样么,谁爱逛街。

    反正呗,过去的这一年还算不错,平淡安详中透着点点的欣喜,知足了。后面打了半年的麻将,虽说家人都反对,但因为我自己坚持执着,也就这么下来了。也寻思明年往后最好能逐步退出麻将事,希望那帮“勾使鬼”麻友少来找我,呵呵,如果有钱了,带老婆到温暖如春的地方玩,少在北方寒冷的冬夜里坐在麻将机前守着火炉子挨冻,回家腿都冻得冰凉,麻友们都反映半夜回家躺被窝里想让老婆的身子给暖和暖和,老婆不肯。

    过年了,我还想喝点酒,不知什么原因,就是想喝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老槐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