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雨水乡
烟雨水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3,868
  • 关注人气:1,8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尚武对阵韩乔生,到底谁是谁非?(原创文章)

(2011-12-25 07:56:30)
标签:

韩乔生

张尚武

潦倒

冠军

是非

得失

体育

分类: [原创]世态万象

张尚武对阵韩乔生,到底谁是谁非?

文/烟雨水乡

 

近日,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做客中新网某栏目畅聊体育,提及此前引发热议的卖艺冠军张尚武时,坦言希望他能够自律,要懂得尊重别人,针对韩的此番言论,张尚武也毫不示弱并则回应了韩乔生,称自己懂得尊重别人的同时以韩乔生不懂基层之苦反唇相讥。

 

作为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男团冠军主力成员的张尚武,因在一次训练中脚跟腱断裂,之后便选择了退役,后又因偷盗锒铛入狱,11年4月出狱后,在石家庄、天津、北京街头过道卖艺,生活曾经一度十分之潦倒。后经好心人将其照相上传至微博后,在媒体的连续报道下,昔日的冠军得主,逐渐为社会公众所关注,并引发了人们对于运动员退役后生活发展问题的大讨论,尽管也有指责声,但更多的是同情和关怀声。

 

今年8月慈善家陈光标在得知其消息后,以高薪聘请其为江苏黄埔公司的公益形象大使,但仅仅过了两个半月,因种种张尚武提出了辞职。此次韩乔生在节目中,再次提及张尚武,并进行评头论足一番,张尚武的正面回击,再次引发了人们关注的目光。

 

细细看完韩乔生一番对张尚武的评价,其实也不无道理,作为一位曾经的优秀运动员,在接受国家培养多年之后,并不能正确认识到自我,并重新定位,而是以靠偷盗为生,这不得不引发人们的思考。一位优秀运动员在面对人生的困难与挫折时,应该以顽强地品质加以克服,并对曾经的错误勇于承担,而不是一味地逃避,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夸奖是小事,人生是大事,人生的道路上,要面对的、经历的实在是太多,而张尚武却迷失了自我。

 

而作为央视名嘴韩乔生,在这个时机说起张尚武,也有些不合时宜,毕竟事情都已经过去,作为当事人张尚武来说,一失足走上歧途,内心本身就十分之痛苦,而韩乔生却鞭辟入里地在一个公共传媒平台上发表了各种针对张尚武的言论,当然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告诫,但这种无视当事人心理感受的做法无疑是在内心创伤上撒了一把盐,实属不当。如果韩乔生真正为其好的话,完全可以换个环境,当面锣、对面鼓和张尚一对一,进行一番心理及人生成才方面的劝诫,起码可以顾及一下当事人的面子。

 

一个是名嘴,一个是潦倒的运动员,在这场实力相差悬殊的口水之战中,到底谁是谁非,其实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越来越崇尚隐私,尊重个人的时代,到底以怎样的方式保护或拯救一个人内心涣散、内心薄弱的人,这是一个问题,而且很重要。

 

 控制男人心的五种秘诀

 

 杨玉莹复出的前前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