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雨水乡
烟雨水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3,868
  • 关注人气:1,8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娱乐事件中郭德纲理应得到公正的待遇(原创文章)

(2011-12-15 07:48:00)
标签:

传统

相声

艺术

审美

价值

郭德纲

娱乐

分类: [原创]世态万象

娱乐事件中郭德纲理应得到公正的待遇

文/烟雨水乡

 

从与姜昆骂战到真诚传达上春晚的意愿;从住豪华别墅到近日的当选为北京西城区政协委员,2011年的娱乐圈总少不了郭德纲的身影与声音,他俨然成为一个娱乐符号,时刻牵动着娱乐化时代下大众关注的神经,作为一个艺人,郭德纲有着较高的艺术修为,但因其特立独行,却遭到包括姜昆在内的众多名家的炮轰与诋毁,始终被排斥在主流相声之外。

 

谦和的他将自己定位为“非著名相声演员”、“民间闲散艺人”,但从其北京德云社的火爆,及其个人穿梭于众卫视多档节目主持可见一斑,他本人也确实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赞许。他不仅是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客座教授,还致力于相声理论研究,他认为“成功的相声是有40%的传统结构,60%的全新理念,再加上你的个人魅力。”10月在澳大利亚的相声演出门票卖出天价,主持人周群在节目里力挺其好文采,称“郭德纲写的东西,很多中文系老师都写不出来”!

 

笔者也经常通过网络观看郭德纲的相声,为其幽默风趣,搞笑的语言所陶醉,有对历史传统的阐释,有对民间曲艺的传播,更有对当下时事的调侃与讽刺,说、学、逗、唱风格多样,节目也充满着浓烈的趣味性。而更令人可贵的是,他一直在弘扬相声艺术方面做着许多有益的工作,特别是在普及一些频临灭绝的艺术曲种,尤其是一些民间流传的传统艺术形式上,结合现代人的审美价值及取向,重新进行着定位式的传承,这十分难得也十分可贵。对于一些传统的艺术,比如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小曲小调,甚至包括小商小贩的吆喝,过去总是在大街小巷间弥漫与流传,像一串串响亮的音符,点缀着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时代下人们精神生活,但同时也是记录着一个地区及乃至民族的历史发展和人文风貌。

 

从这个意义上讲,郭德纲所从事的工作是抢救与保护传统艺术形式的工作,是为子孙后代保留古老艺术曲种做出的大胆尝试,理应得到礼遇,应该加以大力地褒奖,而不是一味地打压与妒嫉,本山大叔对于郭德刚事情说过一句话:对于一些年轻人不要一直打压,留一点宽容。在艺术发展及创作的道路上,永远没有止境,但这种为艺术不断创新努力的做法,应该提倡。

 


     俘获美女芳心的六种办法

 

 丰满女人的几个突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