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雨水乡
烟雨水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13,868
  • 关注人气:1,8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镜头感恩孝心(原创文章)

(2011-01-28 00:00:26)
标签:

孝心

摄影师

刘世强

遗憾

免费

老人

关爱

娱乐

分类: [原创]温情世界

用镜头感恩孝心

文/军中雨巷

 

百事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品质,有这样一位专业摄影师,坚持用自己的相机免费为老人拍照,用镜头感恩孝心,他的名字叫刘世强,只为弥补心中对父亲的那份无尽愧疚。

 

今年36岁的刘世强是河北省南皮县刘和木村人,2009年8月10日,他正在为一对新人拍婚纱照,传来了老父亲因心梗突然辞世的噩耗,兄弟姐妹们向他要父亲的照片作遗像,他翻箱倒柜把全家折腾了一遍竟没找着一张父亲的照片,自己干了二十年的专业摄影,为别人拍过的婚纱照、孩子百日照、个人写真不计其数,光照相机就换了十几部,却从未想过为父亲拍张相片,这也成了他心中永远的痛,挥之不去。于是他做出一个决定,为全县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照相,每当看到老人露出满脸的微笑,他的心中的遗憾会稍稍弥补一点点。

 

20年前,当时才10多岁的刘世强爱上了摄影,当时家境贫寒,为了凑500元钱买台海鸥牌黑白照相机,他偷偷跑到县医院卖了两次血,当他拿着心爱的相机把玩时,却被父亲一顿责骂,骂完了,父亲把家中的两头猪卖了,凑够学费送他踏上北京学习摄影的道路。学成回家后,父亲又东借西凑筹钱为他在县城开了一家照相馆。

 

20年间,拍了无数照片的刘世强,再也没有机会留住老人的音容笑貌,深深的自责、悔恨让刘世强从未有过的消沉。2010年春节前的一天,店里来了一个中年妇女,想找刘世强到家中为她110岁的姥姥拍张照片,他高兴地应允了。当时天色已晚,妇女说找个天气好的日子,他们来接。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眼看春节放假了,一直没有人来。他坐不住了,四处打听,才知老人已经去世了。他心中波涛起伏。孝敬老人,真的不能等啊。他一下子有了一个想法:马上行动,为本县80岁以上老人照张相。

 

于是他找来南皮县地图,仔细看着、数着每一个村庄。正月初八,影楼一开张,他就带上两个助手出门了。一个村又一个村地走过,每天早上7点出发,晚上8点多回家,饭都是在路边的小饭店吃,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是骗子,不愿接受他入户拍照,没辙的他,找到乡政府领导,才得以为老人拍照,一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40多个村走完了拍完了,照片全部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

获得了人们的信任之后,他深知完成这样的工作,更需要的是坚持,他把生意交给了爱人,用影楼生意所得补贴自己为老人们拍照的费用。成套的化妆品用完了,汽车加油费超过1000多元了,生意也受到了影响,可他仍然坚持着。一次,刘世强为一个村的老人拍照结束后,已是19时多,他开车往县城赶,在一条田间路,突然横出一条浇地管子,他急忙刹车。但当时对面急驶来的一辆车,剐碎了刘世强的车玻璃。刘世强说,幸亏玻璃内贴了膜,不然,碎玻璃扎头上,那就危险了。

 

2010年,刘世强走遍了南皮县300多个村,为全县80岁以上老人拍照3000多张,自费16万余元,这相当于他影楼一年的全部收入,为了继续自己的爱心之旅,他出售了自己的影楼,决心拿出更多的精力走出本县,为更多的老人拍照。

 

在为老人拍照的过程中,他大多数老人的生活状况而感到忧虑,使他深刻地意识到,自己从事的公益之路,还应该承担起记录历史、解决老人们的实际困难的使命,他正在筹备组成一个助老协会,以期能够吸纳更多的力量来共同帮助更多的老人,在社会掀起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每一个老人都拥有一个快乐而安详的晚年。

 

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本人被评为“2010年沧州好人”,并荣登2010年度中国好人榜,尽管不挣钱还要搭钱,尽管辛苦还有危险,但他还要坚持做下去,为的是给老人留个纪念,不让别人像他那样留下终身遗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