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绮阳占星
唐绮阳占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14,271
  • 关注人气:5,0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長輩們,圍爐時別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

(2015-01-14 12:54:11)
長輩們,圍爐時別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

[12星座單身的原因]

在這「流行單身」的時代,越來越多人沒結婚、不結婚、甚至拒絕結婚了,究竟這社會現象是怎麼興起的?其實說穿了,無非是「個人主義」抬頭,這年代鼓勵大家做自己的後果,就是讓人越來越不想配合他人,也許,婚姻制度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被重新思考,人們會思考自己究竟是要一個伴,還是一張有法律約束的紙。來看看12星座單身的原因吧~~


開創星座:牡羊、巨蟹、天平、魔羯

 

開創星座向來主見很強,外表看似溫和,但個性意外倔強,不喜歡屈服,但其實他們內心很有家庭觀念,需要構築安全感也頗有依賴性,所以「很難不走入婚姻」,再叛逆的都會願意嘗試,在內心深處對婚姻生活頗為嚮往。

 

但他們真的很討厭「被逼」的感覺,不管是被周遭逼、家人逼、還是另一半逼,誰來逼他,莫名就會反骨起來,越逼,就算本來打算結婚的,都不想結了。他喜歡人生大事由自己來決定,是自己心甘情願主動的,而不是「執行義務」,所以別逼迫他,免得反而夜長夢多。

 

其次,開創星座感情上容易有交往多年、付出很多卻慘烈收場的經驗,有了「原來感情、對象不受控制」的感想後,說真的也開始對感情這玩意兒卻步,開創星座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慢慢從陰影中走出,所以婚姻便蹉跎了。

 

另一種是忙碌事業的晚婚型,覺得衝刺事業比較能掌控、能證明自己、能完成夢想,也比較能給人安全感、負責任,又是逃避「麻煩感情」的好藉口,便一頭埋入創業、成了工作狂,對感情刻意迴避。

 

 

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固定星座多半很能自處,自戀,也很「怕麻煩」,這些都促成固定星座最終覺得單身還不賴的原因。

 

誰不想有伴呢?固定星座也曾有「好想佔有這人」的經驗,因為太愛對方了,就想盡辦法追求,委屈自己、扭曲自己,最後終於因為自己變了樣而被人嫌棄。一切都源於自己太愛對方失去自我所導致。那麼試試「對方較愛自己」的對象可能嗎?又幾乎不行,固定星座喜歡「自己主動愛上」,要看了喜歡才行。

 

這種失去自我的可怕經驗多重複幾次,固定星座就會看透「也許自己更適合獨處,不適合婚姻」,當自己的時候,還比較自信、自在一些,也有許多相知相惜的朋友,說真的生活也很豐富,不一定需要傳統婚姻的束縛。

 

何況固定星座捫心自問,自己的個性真的也很古怪,並不那麼容易跟人「共處」,你更喜歡發呆、進入自己世界、旁若無人,倘若不能找到「願全然進入自己世界、又護持自己」的類型,很容易就被視為冷淡、冷漠、配合度低、自我的人,所以能否找到「願意欣賞自己」的對象,才是步入婚姻的關鍵,不然,不知不覺,就單身了。

 

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變動星座不步入婚姻的理由很簡單,一種是「陽性」的,因為更喜歡自由自在的感覺,討厭束縛,所以「對結婚能閃多遠是多遠」,他們想做的事那麼多,想認識的對象那麼多,倘若結婚對象能容許自己繼續自由地探索世界,那才結。問題是,誰能允許呢?何況,倘若自己的人緣、行情還不錯,好奇心又強,怎會想要「定下來」?當然是多看看、多比較囉。

 

其次是「隱性」原因了,變動星座自己也許很有意願進入婚姻,卻一切由不得自己,不是遇人不淑、就是命運捉弄、或被騙多年等,看似跟自己意願無關,根本是「宿命」原因。其實,一切仍是個性使然,變動星座的性格,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惟恐天下不亂」、「用付出來改變對方」的隱性基因,很容易導致你們接觸到危險情人,或把自己吞噬掉的對象,或置身於「失控」的情境中,自然離婚姻越來越遙遠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