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绮阳占星
唐绮阳占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10,096
  • 关注人气:5,0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Elle专栏-巨蟹男的性格

(2014-07-04 14:56:17)
分类: 12星座

巨蟹男的性格

 

说到巨蟹男人,很多人直接联想这个星座应该很爱家,也因为爱家所以是好男人。「家」是巨蟹的关键词,比起很多「跟负面字眼连结」的星座比起来,巨蟹可真是有先天上「联想」的优势。

 

巨蟹是水象,水象向来走「内心戏」路线,所以巨蟹平静的外表、形象下,是暗潮汹涌的情绪,与不为人知的心声,想靠近巨蟹,就非得有这样的认知不可,「他不是表面上看到那么简单」。巨蟹守护星为月亮,这是颗与母亲、女性、内心、记忆、家族、安全感、善感、掌管「黑暗面」的星,也因此赋予了巨蟹多变的面貌。

 

我喜欢称巨蟹为「男人中的女人」,他们比一般人善感、有女人缘、温柔亲切、贴心,这性格特质很快能掳获人心,更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尤其是女人,巨蟹的女人缘的确不是盖的,别以为他们外表憨厚、貌似正派,就没机会拈花惹草,走「暗潮汹涌」路线的巨蟹私生活若揭开来,就如同「把真实心声说出来」一般,往往令人大吃一惊。

 

由于感受性强、敏锐,巨蟹也以才气见长,他们通常颇有想法、文笔很好,有看透事物本质能力,拥有「老灵魂」,但受限保守性格,或「欠缺安全感」,往往不够大胆。巨蟹也很需要「寄情」,一旦着迷某项兴趣、嗜好,常是全情投入,非常狂热。

 

如果可以,他们也希望扮演好男人、好丈夫,事业成功又重视家庭,这款巨蟹的确表现好到让人没话说,不过前提是他们得先身心平衡。倘若失衡,巨蟹内在的黑暗面常让他们「突然脱轨」,人生反而充满了出人意表的突变,自己辛苦,身边的人也受苦。

 

这样说来,是不是跟大家对巨蟹的想象很不相同呢?只能说,他们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喜欢照自己的方式、步伐、时间表做事,喜欢「自己人」围绕身边,自觉准备充足了,才会展现野心。正面巨蟹相当关心时事,关心国家,关心身边的人,也会像母鸡一般照顾他人。

 

巨蟹男人喜欢的类型

 

问到喜欢的类型,就要看巨蟹如何处置「理智vs感情」了。理智上他会想要「宜室宜家」型的女孩,能帮他安内,好让他专心「攘外」。而且巨蟹感情来得早,个性又念旧,常常跟青梅竹马或交往最久的结婚,原因无他,「安心」二字而已。

 

但感情面的考虑就很难说了,人生毕竟有那么多阶段,每阶段有不同成长与需要,于是职场上的帮手、玩乐的知己、不用负责的诱惑常让巨蟹很难抗拒,通常都跟「触动他当时内心需要」有关,如果巨蟹自己不自律,绯闻很容易就满天飞。这类「没打算娶回家」的女郎,类型就宽了,也许艳丽,也许清纯,也许平实,对巨蟹来说,遇上了,要嘛走一段试试,要嘛结缘就要负责,因此巨蟹也是金屋藏娇的高手,不动声色周旋于多位之间,也有本事瞒天过海,因为他够低调也够沈得住气。

 

征服巨蟹男人攻略

 

面对聪明绝顶又敏锐异常的巨蟹,千万别用「心机」,他们不笨,别忘了他们是男人中的女人,女人小心眼里在耍什么花样一看就懂,太心机的女孩,只会让他们没安全感,默默把门关上,跟你保持淡淡的距离。

 

最好的方式是循序渐进地混熟,好比是同事,或因业务往来能多相处,或有机会聊聊心事,让他有机会观察你,增进他对你的理解与兴趣,那么至少有了可能。

 

如果巨蟹男摆明了「只有性没有爱」,那么他是说真的,讨厌牵绊的巨蟹一开始就会「设好防护线」,直接摆明愿者上钩,不愿拉倒,面对这类型巨蟹,除非你也想玩玩,否则再喜欢也不建议为了拉近距离而「先接受」,因为最后受伤的是你,觉得他们冷血得不得了,得不偿失。

 

总体而言,能满足巨蟹对「家、安全感」的想象,才是最终抓住巨蟹的不二法门。我有个巨蟹朋友长年周旋于青梅竹马、与事业伙伴之间,始终下不了决定,两个女性对他都很重要,彼此也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终于有一天青梅竹马怀孕了(之前都要求女友要避孕),怀得也正是时候(男生已年届四十,再不生也来不及),于是娶了青梅竹马。我想,这两位女性的差别,就在于是否在对的时间,满足了他认为「对的事物」,想吸引巨蟹的人,都必须认真思考「有没有自信投入这场战局」才行。

 

 

唐立淇2013.5.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