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魁北克相依Aline
魁北克相依Alin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5,992
  • 关注人气:34,0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1-19】滑冰初学者防摔利器

(2013-02-03 05:17:24)
标签:

溜冰

室外滑冰场

魁北克城

体育课

分类: Lamy--魁北克小学生

【2013-1-19】滑冰初学者防摔利器
魁北克这里几乎每所学校冬季都有室外滑冰场,这学期儿子学校体育课就开始练滑冰了,不过到目前为止还只上过一堂。儿子从去年9月份以来开始在市政府组织的滑冰俱乐部里学滑冰,早已经滑得有模有样了,上课就等于玩了。拉咪回来讲班上有些孩子不会(比如他在班上的好朋友T),在冰场上可以扶着一个什么东东不会摔倒,那东西在他的滑冰课上没见过。还讲到T的爷爷在他们体育课溜冰时来作义工,帮忙照看孩子们,临走时写了记有他的电话和T爸爸电话的纸条留给拉咪,让我们第二天写纸条告诉他们我家电话,想周末约拉咪与T一起去溜冰。第二天我给拉咪带了纸条,小家伙到学校给了T,T又带回了家,于是成就了1月19日周六下午俩小伙伴的冰场之约。这次我可见到了拉咪描述的可以扶着不摔倒的防滑利器了,如上图中红衣小孩T扶着的那个,像个小足球门似的,稳稳的,绝对摔不着。姿势矫健的黑衣小孩就是拉咪啦。

 

T的爷爷还邀请拉咪滑冰之后去他们家玩,我也邀请T到我们家玩,其实拉咪生日爬梯时T来过,可能还更熟悉些。最后商量的结果是T的爷爷陪着俩娃滑冰,正好他也带了冰鞋,我这枚孕妇就可以回家,不用陪着了,滑完冰由T的爷爷送俩娃来我家玩,我也不用去接了。晚饭之前他再来接T回家。
【2013-1-19】滑冰初学者防摔利器 滑完冰他们到底先回了T家,取了一包小玩具带着来一起玩。呵呵,俩男孩的战场!不过,他俩玩起来真心安静,一直就在卧室里,也不到处追猫。呵呵,据说T家养了3只猫呢。中国孩子来玩一下午,猫咪小灰就累得够呛,晚上必须安静补觉,因为孩子们总是不停滴地上地下追猫。

 

话说拉咪这小人缘混得真不赖,上周做了个小手术休了一周多没上学,2个学校的小朋友打来电话关心问候。有一个还是孩子妈妈到学校秘书处要我们家电话,但学校基于保护隐私原则不能随便给学生家的电话号码,于是秘书打电话到我公司,讲到C想问候拉咪,想约拉咪周末一起玩,让我记下C家的号码,自己打过去告知我的号码,把球踢给当事人本人。真是费了周折呢。下班晚上打了电话,拉咪电话里用法语和小伙伴及小伙伴的妈妈侃侃而谈,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还约了下周日去他们家里玩。

 

 

 

                                                (博文发表于2013年2月2日星期六,抵达魁城第479天)

                                                                                     

--------------------------------------------------------------------------------------

     (本博图片照片,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引用。本博文字内容,转载、引用请给出链接,注明出处。

                  玫瑰人生in魁北克城 http://blog.sina.com.cn/fengxiaalin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