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夺冠的三大障碍

(2015-04-24 16:18:26)
标签:

nba季后赛

詹姆斯

罗斯

老鹰

分类: 笑看美篮

詹姆斯领军骑士在波士顿大发神威再下一城,且个人豪取3111篮板,好不痛快。至此,骑士3-0领先凯尔特人,进军下一轮几无悬念。尽管从常规赛胜率及球队实力上,凯尔特人都无法与骑士相比,但这支老牌劲旅顽强气质仍在,铁军队魂犹存,骑士胜在实力及上佳发挥,而并非如今的绿军沦为鱼腩。

对詹姆斯而言,夺取总冠军才是其终极目标,赛季初选择重投旧主,这显示了勒布朗的聪明,但本赛季NBA赛场却风云忽变,异军突起,尽管赛季初骑士已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但詹姆斯真要做到这一点却相当艰难,对昂首挺进季后赛且眼下取得连胜战绩的他来说,想要实现愿望,仍有三大障碍。

一、公牛

公牛本应是詹姆斯东部的最大死敌,无奈罗斯四年前与其交手后却长期受伤病困扰,使其实力大打折扣。但缺少罗斯的公牛却血性十足,拥有铁军气质,其季后赛与热火的对决虽以失败而告终,但留下印象深刻。本赛季罗斯回归,引援加索尔又让内线攻击更富灵性,公牛大有再夺东部第一的气势,可惜玫瑰伤情再起,而在他再次回来后,公牛最终坐定东部前三,其季后赛锋芒渐露,尤其这场双加时取胜,一方面更加刺激罗斯的状态,砍下了比詹姆斯还多的34分,一方面提升公牛整体的斗志。不出意外的话,骑士将与公牛会猎于东部半决赛,这将是两个成熟男人的对决。对罗斯而言,这不仅仅是为四年前的复仇而来,更是要给自己长期冷坐场边一个交代;对詹姆斯来说,这是对其新军战斗力的最佳检验,何况其志向高远。有意思的是,罗斯缺阵期间队中的灵魂人物诺阿在季后赛的表现似乎有些扭捏,三场比赛场均不足5分,他是在蓄力等待骑士吗?

二、老鹰

本赛季老鹰的异军突起,似乎比西部勇士来得更突兀。但老鹰的崛起,也似在说明当今NBA已进入团队篮球时代。上赛季马刺夺魁就得益于其团队篮球,而老鹰被誉为“穷人版马刺”,其实力可见一斑。连续多年打入季后赛,且上个季后赛差点黑八成功,老鹰的实力其实被其平民球员所掩盖,而本赛季大爆发,也正如小鹰突然长成了老鹰,虽然这需要时间积累,只是过程却被人遗忘而已。如果骑士与公牛一战能涉险过关,那东决的对手很可能就是老鹰。如今的老鹰攻防兼备,东部第一的身份更让其耀眼,而与骑士常规赛交手也保持3-1的领先,拥有心里优势。截止目前,除了马刺通过加时艰难拿下一场胜利外,其余18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常规赛胜率高者获胜,这无疑点明了骑士要击败老鹰的难度。

三、内在因素

詹姆斯要想夺冠的最大障碍还在于内在因素。一方面是球队的内在因素,自詹姆斯远行归来骑士打造三巨头后,其纸面实力便被列为第一,然而实战下来,骑士一度在东部前三外游走,可见纸上谈兵与实战的差距。不过骑士最终取得了东部第二的佳绩,在实战的检验中,骑士逐渐走向成熟,但队友季后赛经验缺乏仍是一个潜在的因素,这对球队的影响也难以预料;另一方面是詹姆斯本身的内在因素,由于童年的不幸经历,或许在其内心深处种下了自卑的种子,即便其篮球天赋斐然,但这颗“种子”仍不时作祟,这不难解释詹姆斯以前为何总关键时刻掉链子。要想摘除这颗种子恐怕很难,而唯一减小其影响的方式就是用更多的成就来鼓励自己。热火的成功使詹姆斯成为NBA最耀眼的明星,但去年总决赛溃败于马刺后,又会否在他的内心深处再起涟漪呢?

之所以没有把西部球队列进来,是因为西部球队实力接近,除了鹈鹕似乎哪一支都有走上总决赛舞台的可能。而除了季后赛老戏骨马刺和老不死小牛外,别的球队都是多年来总决赛的观众,于经验来说,还不如已连续四战总决赛之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如果从本赛季交手战绩来说,除了火箭两擒骑士外,另几支球队不是打成平手便是全败。而看似已具备冠军相的火箭,又实在让人难以放心。

如果真走到了总决赛,不管对手是谁,骑士的最大敌人反而是自己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