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首轮出局利大于弊

(2014-05-03 14:49:58)
标签:

季后赛

火箭

开拓者

出局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如果霍华德能多罚进两个罚球,如果林书豪在投中无效三分前阿西克没有犯规,那比赛的结果可能就是另一种光景。但残酷的现实来不得假设,利拉德最后的压哨三分不仅绝杀了火箭,也终结了季后赛首轮连续两个比赛日五场比赛进入抢七的神话。

火箭离保留创造奇迹的机会就差0.9秒,在帕森斯幸运的篮下捡漏终场前0.9秒攻篮得手后,利拉德逆天的三分球继小牛卡特绝杀后再次上演绝杀与反绝杀的剧目。步行者扳平胜在底蕴,篮网自然赢在经验,小牛拼平马刺在于坚韧,雷霆胜在巨星,勇士起死回生得益决心,而火箭最后时刻的出局颇有运气成分。

但这就是季后赛,其实这只是第六场比赛,而双方都作为生死大战来打,火箭大比分落后当然没有退路,开拓者显然不想再回休斯顿,那时火箭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比赛也一度异常紧张激烈,前三节比分都只有1分分差。这一场显然是对火箭最大的考验,三节过后仅领先1分,而第四节开始后开拓者发力,在罗宾逊的异军突起连中两球下,开拓者反超4分。此后林书豪又接连失误,但火箭众志成城,在哈登和霍华德的反击下将比分扳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压哨时才分出胜负。

开拓者本场比赛志在必得,其头号得分手阿尔德里奇一改上一场仅得8分的颓废,本场比赛一人独得3013板,其手感已在恢复,而利拉德尽显巨星风采,全场出手次数不多,共14次,但六中三分球,尤其是最后一球价值千金,几乎凭一己之力,将全力要杀回主场的火箭送出了季后赛。

火箭的出局确实遗憾,其冲出首轮针对马刺剑指冠军的宏伟梦想破灭,但火箭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首先,哈登通过首轮季后赛变得更加成熟。哈登从浪投到控制出手到尽力防守,这是火箭最大的收获,尤其本场比赛,哈登159中豪砍34分,几乎是其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哈登的变化也是本场火箭最大的亮点,他终于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外线施展三分神技,全场投进4个三分,在内线表演突破杀伤手段,全场共12次罚球,且全部罚进。哈登攻守观念的转变对火箭的未来极其重要,毕竟大胡子才25岁,未来可期。

其次,霍华德的变化让人欣喜。尽管本场比赛魔兽罚球115,可能间接地葬送比赛,但他仍然砍下2611板的两双数据,且有3次助攻,他无愧火箭最稳定的攻击手,且在防守端,他更是火箭的中坚力量,正是他的出色发挥,让对手阿德的手感从神奇回落到正常。从近几场比赛还可以发现,霍华德在篮下进攻的能力更强了,不仅背打能力见长,左右勾手投篮都有很高的命中率,他无疑成为火箭的攻防利器。本赛季是他与哈登的首次合作,能达到如此地步相当不易,相信经过更多场次比赛的磨合,摩登组合将越来越具杀伤力。

再次,火箭获得宝贵的经验。其实论实力火箭似乎还高于开拓者一筹,最多不过难分伯仲,但最后却是波特兰人笑到最后,火箭在经验上颇为欠缺。一方面是临阵指挥上,麦帅的表现让人不敢恭维,前两场对阿德固执的单人看防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伏笔,而近几场比赛他对攻防的调度都没有达到季后赛的高标准,不管是他接下来继续执教,还是火箭换帅,对火箭本身来说,吸取教训后自然是成长。另一方面,火箭在防守上尽管显出稚嫩的一面,包括丹尼尔斯的送对手打4分机会或三罚机会,包括林书豪的关键失误,甚至包括阿西克慌乱中的手忙脚乱,但从这六场比赛可以看出火箭的防守能力在增强,也就是球员对防守的重要性越来越看重,尤其是最后两场比赛对手都没能得分过百,这也是可喜的一面。

结果终于还是火箭出局,但休斯顿却赢得了未来。火箭,下赛季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