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1,075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摩登时代怎比姚麦

(2014-04-21 17:10:57)
标签:

季后赛

火箭

开拓者

哈登

林书豪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随着哈登风情万种的最后后仰一投习惯性不中后,火箭季后赛首战开拓者的比分被定格在120-1222分之差是如此的细微,但足以决断一场比赛的胜负,不知这最后时分的心痛,是打击火箭众将的信心,还是刺激休斯顿人的愤然前行。

提起火箭,二十年前的荣耀早已尘封史册,可能更多的记忆是那美好而又揪心的姚麦时代。也曾有过对阵马刺35秒连砍13分的惊艳,也曾有过22连胜载入史册的辉煌,然而季后赛对姚麦时代来说是个梦魇,在个赛季的奋战里,也曾进季后赛,然多次一轮游,即使2009年破天荒杀入次轮,也最终成为湖人进军总冠军的垫脚石。

如今火箭卷头重来,以挖掘人气球星林书豪为契机,收哈登,降魔兽,预示着火箭新的阶段----摩登时代的到来。而火箭也不负众望,打造摩登组合的首季常规赛便拿下5428负的战绩,离姚麦时代最好成绩只差一个胜场。而巧合的是火箭的季后赛首个对手又是开拓者,那是姚麦时代火箭唯一一次季后赛首轮跨过的对手,而若进次轮,对手很可能是常规赛被其四场横扫的马刺,这怎能不让火箭众将想入非非。

然而命运的安排总是让人难以事前预测,本次战开拓者火箭肯定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只是没曾想比赛会如此的接近,如此的激励,如此的跌宕起伏,如此的捉摸不定。这场比赛似乎就是开拓者一个常规赛走势的缩影,首节的占优相当于其常规赛初段的高歌猛进,震撼联盟,随后二三节被火箭反超,就像其常规赛中段走下神坛,而末节凶猛追分的表现就像其常规赛后期的强势再起一样。最终两队常规时间打平,就如同其常规赛排名一样。

不可否认,火箭本赛季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从本场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可窥一斑。霍华德表现神勇,这是火箭横扫马刺的秘诀之一,而琼斯日趋成熟,本场比赛抢下13个篮板,只比魔兽少了2个,他兢兢业业帮霍华德撑起球队内线,很大程度上解放了魔兽的攻击力,本场比赛让其获得了球队最高分就是很好的例证。在加时赛将开拓者的内线洛佩斯和阿尔德里奇率先拼得罚下场,这也体现了火箭内线的强硬。

帕森斯的成长让火箭受益匪浅,他不仅能起到火箭攻防的纽带作用,且内有攻篮手段,外有三分能力,若今天不受崴脚影响,可能结果又另当别论。哈登一如既往的神经刀,其疯狂的出手中有惊艳,也有遗憾。或许林书豪的表现相当惊艳,他在加时赛间的凶猛,几乎就让火箭揽胜利于怀了,这反应了麦帅对林书豪的应用非常独到。林书豪虽然身体相对单薄,但极为灵巧,以替补身份出战颇有奇效,尤其是在加时赛上。

但火箭最终却输掉了比赛,这一反面反应了比赛有时需要运气,而开拓者韧性十足,另一方面也反应了哈登领袖气质与利拉德还有差别。其实今天哈登除了加时赛,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第四节开拓者起势追分的关键阶段,哈登的中投、突破、罚篮都非常关键。然而在生死攸关的加时阶段,两人的优劣起码在这场比赛就凸显出来了。哈登一分未得,而利拉德在之前表现优秀的洛佩斯和阿尔德里奇双双被罚出场,开拓者处于极度不利的情况下却爆发了,显出了球星气质,连得5分,最终将胜利从火箭手中抢走。

林书豪颇有些英雄气短的意味,本来加时赛他的表现犹如异军突起,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火箭最终在关键时刻的攻篮还是选择由哈登来完成,而他三次浪费良机,霍华德又不幸被罚下场,眼睁睁的看着胜利从指缝间溜走,火箭的命运一时还真难以把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