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0,922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登摄走詹姆斯的魂魄

(2014-03-10 16:29:08)
标签:

nba

火箭

哈登

詹姆斯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要问最近NBA表现最为惊艳的是那支球队,最佳答案应非火箭莫属。尽管现在还没有达到本赛季最多的8连胜,但眼下的5连胜中取胜的对手中,却包括了东部如今声名显赫的步行者以及总决赛王者热火,还有西部蜕变明显一度豪居西部胜率榜首的开拓者。而这三场比赛也恰恰是火箭表现尤为突出的比赛,对热火打出滚烫的手感一飞冲天,对步行者狂屠对手气吞山河,对开拓者惊险逆转舍我其谁。

相对于寻求开拓者曾经的爆发之谜来说,寻求火箭的看似要容易得多,因为霍华德的加入是本赛季火箭最大的变化。也正像开拓者崛起是改善了内线防守一样,霍华德的到来,无疑给火箭的内线增添了一堵城墙。相对于在湖人的缚手缚脚,来到火箭后,霍华德可尽情的展示其内线天才,这也一度给火箭带来了可观的胜率。

不管是对东部203负的傲人战绩,还是西部三辱马刺的热血沸腾,火箭都难逃一项尴尬,就是在面对雷霆时显得举足无措。而雷霆在对付火箭也似乎只用一招即可,且屡试不爽。本赛季火箭首次迎战雷霆惨输31分,哈登仅92中,拿到可怜的8分;次回合再战仍输分两位数,哈登166中,也只拿到16分。锁死哈登对雷霆来说似乎很容易,也或雷霆二少对曾经的三少太过熟悉。

从这可以看出,哈登的发挥对火箭有多重要。而火箭眼下的傲人连胜,最大的功臣当属哈登。与热火一战,尽管霍华德豪取本队最高分,但哈登的作用不容疏忽,尤其是末节在詹韦联手疯狂反补之际,哈登不论在面对詹姆斯还是韦德时都显得游刃有余,这极大的增强了他的自信。而有意思的是,哈登似乎此战摄走了詹姆斯的魂魄,接下自己发挥越来越出色,而詹姆斯却混混沌沌,连续三场发挥不佳,无奈面对三连败的尴尬。

背靠背逆转魔术一战,就是哈登关键时刻发力所致,而大胜步行者自不必说,本场逆转开拓者可谓惊险之极,前三节都一直受对手压制,最高分差也曾来到16分,但哈登最后扳平比分的三分一投,让人有些恍惚,此时的哈登似乎既拥有詹姆斯的大心脏,也拥有杜兰特的杀手本质。

当然,火箭最终惊天逆转,林书豪也是一大功臣,他在补时阶段的发挥,让人依稀想起在纽约的那阵阵林风暴。但他如霍华德、帕森斯等其他球员一样,都是场上重要的一员,而哈登的两次三分追平比分尤为关键,这不仅提升了本队球员的士气,也大大打压了对手的气势。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前哈登惊天扳平比分后,比赛还有8.8秒,开拓者本拥有绝杀机会,但却轻易丢球;加时赛哈登再现三分神技扳平比分后,开拓者此后再也未曾得分。可见哈登的气势极大的震慑了对手。

看到热火的三连败以及雷霆被西部垫底湖人所逆转,可以想象本赛季竞赛的开放性。而火箭一连串惊艳表现也大大的增加了竞争性,接下来对雷霆一战或许“举世瞩目”,一是要看看哈登能否打破雷霆二少的制约,二是要看看雷霆怎样对付如今似已疯狂的火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