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0,922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西列强谁与热火争锋

(2014-02-28 17:12:00)
标签:

nba

热火

詹姆斯

安东尼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坐镇迈阿密美航球馆,热火用108-82狂屠尼克斯的方式迎来一波六连胜,可谓开启卫冕模式。常规赛至今还剩约三分之一的赛程,对很多球队来说,已到了发力的时刻,或角逐季后赛门票,或谋求季后赛好的排位。而已两连冠的热火深知常规赛排位靠前的妙处,上赛季更是借主场优势连续用两个4:3的大比分力克对手卫冕成功,眼下其谋求常规赛冠军的计划已提上日程。

如今的尼克斯早已对热火形不成威胁,但这场比赛仍颇具看点,主要在于安东尼与阔别9年重戴面具的詹姆斯之间,会有一场怎样精彩的对决?果然,比赛的前两节多次出现安东尼与詹姆斯相互飙分的场面,一度将比赛引向高潮,但第三节热火一发力,便瞬间将优势扩大,尼克斯整体实力差距明显。安东尼空有一身本领,却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就如同《七剑下天山》里的辛龙子,即使他武功高强,身形飘逸,但终难摆脱孤独的命运。这看似偶然,却也有其必然。

做为“同门师兄弟”,论单打独斗,安东尼自负能力不在詹姆斯之下,然而其球队战绩却有天壤之别,这反映出詹姆斯选择团队的高智商。正是因为来到热火,詹姆斯才如鹰击长空,龙入大海。眼下的热火结构清晰,詹姆斯是当仁不让的老大,球队自然由其掌控,而一旦他出状况,二当家韦德便及时接过权杖,掌控全局,若韦德也难有上佳表现,三当家波什便勇挑重担,左右比赛。而只要詹韦在状态,波什甘愿做花下之叶,就像对尼克斯这场比赛,全场只出手6次,仅得6分。在三巨头的主导下,充分发挥角色球员的作用也是热火的拿手好戏。眼下他们有板有眼,正一步步在向总冠军的目标迈进,而东西列强谁与争锋呢?

随着凯尔特人的铁血不在,公牛受制于罗斯伤病的起伏不定,尼克斯等一众球队的灵魂难寻,偌大的东部实则剩下一支球队能与热火抗衡,而这也是非常危险的对手。步行者针对热火步步为营,正在为季后赛复仇积蓄能量。最近两个季后赛,步行者对热火的战绩逐步提高,前年是2:4失利,去年乃3:4憾负,那今年会不会再进一步反败为胜呢?这很难说,热火也感受到了危机。眼下两队胜差为2,步行者领先,但从剩余的赛程来看,热火稍稍占优。步行者还剩25场比赛,其中10个主场15个客场;热火还剩27场比赛,其中15个主场12个客场。而步行者之所以取得目前胜率高居联盟榜首的位置,得益于其主场283负的超级表现,但热火同样善于主场作战,且在客场作战胜率高于步行者,而在剩余的比赛中其主场比赛场次居多,这自然成了一个优势。所谓高手过招,分毫必争,眼下热火和步行者都会发力,孰优孰劣或许在其剩余的两场直面交锋中窥得些许端倪。

而西部最能威胁到热火的,恐怕还是雷霆。尽管杜兰特面对詹姆斯有心理阴影,除去2012年总决赛溃败不说,当前在输给热火后又迎来赛季的首个三连败,但杜兰特胜在年轻,就像詹姆斯当年在骑士历经季后赛折辱而后在热火大放异彩一样,杜兰特说不定也会迎来突变,而眼前的连败说不定就正在酝酿杜兰特的更加强大。对于马刺队,我们油然而生敬仰之情,其看似老迈,却连年打出精彩的篮球。但面对热火,它已错过了最佳击败对手的时机,这不仅会是心理的隐痛,也许更是天意的选择。而开拓者做为新生代的代表,其首先要经受西部相互残杀的洗礼,至于快船火箭等,可以说其具备争冠实力,但眼下来说,这需要奇迹的发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