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王朝埋多少英魂

(2013-06-27 10:45:58)
标签:

nba

詹姆斯

王朝

金杯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从万众瞩目到饱受质疑,从背负骂名到夙愿达成,詹姆斯一路走来尽管光环四射却并不轻松,不过在其成功卫冕并成为既乔丹之后首位连夺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和总冠军的巨星时,所有的一切都付笑谈之中。然而一将功成万骨枯,当年在乔丹阴影下,有诸如尤因、斯托克顿、肖恩-坎普、巴克利、马龙等一长串名字,那在如今詹姆斯的光芒下,又会有怎样的一串名单呢?

卡梅隆-安东尼。诗云: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雅不逝。

安东尼与詹姆斯可谓同门师兄弟,也同样司职小前锋,其娴熟技艺,与人丛中得分的能力甚至比詹姆斯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使本赛季常规赛两人碰面,安东尼也多力压詹姆斯的风头。然而即便如此,他或许也只能徒留叹息,不管是其所在球队的深度还是本人的底蕴,都非詹姆斯可比。或许,对安东尼来说,也象吉米怀特多年后告诉孩子们他因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生于同一时代而伟大一样,他在将来也去告诉孩子们其与篮球皇帝詹姆斯对抗很伟大。

拉简-朗多。词曰: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隆多的身手华丽多姿,更似有千种风情,然而其性格过于强拗,这有时是个优点,就如同上赛季东决被詹姆斯帽倒在地后,反而激出能量,将热火逼入绝境;但有时也是个缺点,把绿军三巨头之一的阿伦逼入热火,看其总决赛拯救热火的手段,这无疑是绿军的一大损失。而阿伦走了还不算完,本赛季常规赛隆多即便刻意追求助攻,但球队一直磕磕盼盼,直到他伤退后,绿军居然是一波七连胜。如何与球队共存是一大问题,而绿军下赛季将迎来重建,曾誓言要阻挡詹姆斯的隆多,其前景却变得让人难以捉摸。

德里克-罗斯。诗云: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罗斯基于篮球无异于天生丽质,就如同红楼中让人魂牵梦绕的林妹妹一样,而他也有着花一样的名字。在球场上,罗斯的天赋无所不在,年仅23岁便勇夺常规赛MVP,打破近年来詹姆斯对常规赛的只手盖天,让人期待罗斯挑战詹姆斯,控卫挑战小前锋的时代来临。然而就如用黛玉一样,罗斯的身体相对脆弱,在球场上容易受伤,最近更是缺战1年有余。在本赛季季后赛公牛伤病满营而罗斯已然伤愈的情况下,因心理阴影罗斯没敢上场,其两次被詹姆斯季后赛阻截,而其球队三次被詹姆斯封堵,对如今的罗斯来说,真不知这该是激起满腔热血而勇者归来,还是埋下心理阴影而狠根错种。

凯文-杜兰特。词曰:罗带同心结未成,江头潮已平。

杜兰特天赋秉异,如今未满25岁,上赛季西决末节屡屡如高宠般于千军万马中势不可挡,让人慨叹其前景难以限量。然而与詹姆斯总决赛一战却似留下心理阴影,本赛季不仅失去好兄弟哈登,常规赛两战詹姆斯都完全被遏制,而季后赛好兄弟威斯布鲁克伤退后,赛场满是杜兰特奋力而无助的身影,少年老成似在短短一年中便成了年少忧郁,让人错愕。当然,就如同罗斯一样,他还年轻,有美好的期许,然而其必然要在詹姆斯光环下挣扎,奈何?

科比-布莱恩特。诗云:月中可有仙苑葩,走马西风漫黄沙。

说起詹姆斯就不能不提科比,就如同谈到科比也难回避乔丹一样。对科比来说,其年纪轻轻就靠与奥尼尔联手豪夺三连冠,这是幸运的;但其独力难扛球队,即便两夺总冠军却难建湖人王朝,如今在落寞中徒留一腔热血,这又是不幸的。科比曾经说过,有他在詹姆斯就休想夺冠,可如今詹姆斯两度封王。或许总决赛还欠一次科比直面詹姆斯的对决,但美景可期却韶华易逝,科比还能否重回总决赛或许已成联盟一大谜题。以科比的辉煌过往,不管詹姆斯前途如何,都不应该是悲情的;但以科比的性格来说,若詹姆斯铸建王朝,又应该是悲情的。

当然,如果詹姆斯最终建立王朝,这名单自然不止这些,但其包含老中青三代已很有代表性。其实,不管前景如何,结果怎样,总冠军只有一个,MVP也只有一人,而历史总会记住用心拼搏之人。这正是:

往顾输赢休问。

晓赛场蹉跎,难保金身。

戎马雄心在,浑身胆,卫冕且论豪情。

一将功成,料联盟、众意难平。

看过眼云烟,更那堪金杯冷。

 

    热火欲擒马刺优势何在

    詹姆斯生涯最重大胜利

    詹姆斯赶超乔丹三大障碍

    绿军离创造奇迹有多远

    湖人终与热火南辕北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