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牛拼尽全力成全热火

(2013-05-14 10:42:28)
标签:

nba

热火

公牛

卫冕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似乎一切早已注定,东部半决赛公牛与热火较量,缺兵少将伤病连连的前者,又怎能是季后赛配置最豪华的卫冕冠军的对手。公牛以23分的差距再次丢掉主场,1-3的大比分注定了其季后赛的末日来临。当然公牛不会放弃,其用铁血的表现曾打出让人尊重的比赛,而这也似对热火的一种成全。对于志在总冠军的热火来说,其嗜血的钢刀需要公牛这种对手的淬火。

对公牛来说,上一场第三战就是天王山之战,第二场耻辱性的大比分输球,让其荡气回肠拼下的第一场胜利,多少显出几分侥幸,而回到主场,才是证明公牛的时机。然而逐渐找到手感的热火却不想给公牛这个机会。回头来看,第三场比赛才是公牛的最佳时机,而全场比赛四节都特点鲜明,首节比射术,次节比拳脚,第三节比胆识,第四节比意志,最终公牛失利颇为可惜,但并不遗憾,已然展现了其顽强作风和铁血斗志,至于一些值得商榷的打球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公牛想方设法凭借残阵永不放弃,这本身也是对对手的一种尊重。但公牛阵容不整注定了其发挥不稳定,首战爆冷获胜,次战是离谱大败,第三场火花四射,第四场则为人鱼肉。

其实第四场比赛一开始就注定了公牛的败局,布泽尔投中首球后,便是公牛唯一的一次领先对手,随后罗宾逊被封盖,两次失误被对手断球,诺阿篮下连续两次补篮未果,而布泽尔攻篮也枉然,热火趁机领先9分,从而牢牢把握住优势。开场不利也极大的影响了公牛的心态和士气,曾经的尖刀人物罗宾逊这回从天堂跌落凡间,全场120中,还送出4次失误,甚至直接送给对手暴扣,公牛焉能不败。而汉密尔顿在上半场就早早的披挂上阵,公牛实在无人可用,而这未经磨合的阵容更是支离破碎,防守虽然依然顽强,但进攻却一落千丈,全场仅得65分并非是热火的防守升级,而全场比对手多抢12个前场篮板,也荒废在阵阵的打铁声中。

反观热火,全场不紧不慢,手感远胜对手,但并非没有破绽,韦德的表现一度成了公牛的机会所在,上半场公牛紧咬比分几乎都拜韦德攻篮不成所赐,但公牛进攻乏术加手感糟糕以至于无力再迫近比分,而在韦德受伤病影响一度手感不佳时,波什却站了出来,屡屡用神准的中投来撕开公牛防线。不过波什这种外线型的表现恰恰也是热火的一个潜在隐患,尽管龙王内外兼修还能神投三分,但相对热火整体的外线表现,内线便显得薄弱。与公牛的比赛,很多时候看到詹姆斯在篮下保护,这也必然加重其负担。

但热火之能在于其自身相互补强,韦德与波什错落有致的状态起伏相互弥补,而詹姆斯一直很稳定,角色球员在三巨头的带动下心无旁骛,容易发挥出状态。而公牛的铁血表现也刺激热火更强,尽管公牛的进攻能力有所欠缺,热火的防守未能得到实质性的提升,但公牛的防守能力却检验了热火的进攻成色,而热火在与公牛的比赛中收获最大的就是稳定。一方面是心态的平和,哪怕公牛祭出上一场拳脚相加的招数,热火也冷静以对,本场比赛一直不紧不慢控制比赛节奏,詹姆斯甚至有暇放弃进攻机会而给队友传球,哪怕偶尔失误;一方面在于手感的稳定,三分、中投、快攻、低位攻篮都表现平稳,而这种稳定的进攻多样化也容易让对手顾此失彼。

    毫无疑问,热火的纸面实力在眼下的八支季后赛球队中最强,而一旦其心态上佳,稳定的发挥出自身的实力,那其卫冕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勇士崛起并非热火之福

    詹姆斯嗅到了死亡味道

    詹姆斯赶超乔丹三大障碍

    绿军离创造奇迹有多远

    湖人终与热火南辕北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