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0,922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人挑战巨头模式

(2012-07-12 09:36:30)
标签:

nba

湖人

科比

詹姆斯

霍华德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篮网已正式与洛佩斯续约,这意味着其基本上退出了今夏的魔兽争夺战。而霍华德适时的现身洛杉矶,还戴着湖人队的帽子,这是否是一种暗示呢?由于魔术不满意交易筹码,霍华德的交易暂被搁置,故魔兽最终花落谁家还不确定,但湖人的机会显然已经增大。

对于纳什加盟湖人,就如同夏日的一阵轻风,晴朗凉爽过后还是炎热。不可否认纳什曾经的辉煌和眼下的状态,但对于志在总冠军的湖人来说,仅仅纳什的到来还不足够,毕竟他已是奔四的高龄了。拜纳姆尽管是全明星中锋,但给人感觉还不够成熟,尤其是在篮球场上的心智方面,他还需要历练。而对于湖人对于科比来说,真的不想多等,目前最好的方式当然就是通过交易得到霍华德。

如果说当年波士顿凯尔特人巨头模式的成功还不足以震撼的话,如今热火的成功登顶又给人以新的思考。其实对詹姆斯来说,他的圆梦总冠军并没有想象中的艰辛,来到热火后立马就杀入总决赛,次年便夺得总冠军,这已经是相当的成功了。当然,这得益于热火的三巨头模式。故湖人对霍华德孜孜不倦的追逐,也想通过巨头模式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当然这种巨头模式对湖人充满了挑战性。想当年湖人三连冠的辉煌,OK组合华丽一时,其实当时就是两巨头。但最终OK组合破裂,湖人数年沉寂。如今湖人要组巨头模式,必须要解决的一大问题就是谁为球队的核心。

看詹姆斯加入热火后,两次激战总决战,若从三巨头的平均实力和健康状况来说,似乎上一赛季更占上风,但结果却是本赛季热火夺冠。当然,这里面的变化就是,詹姆斯通过他出色的表现,征服了队友,尤其是韦德当众宣称詹姆斯是球队的领袖,这无疑是促成热火夺冠的一个因素。假设湖人最终谋得魔兽,也组成了三巨头,这必然就要解决谁是球队核心的问题。

纳什由于年龄的原因,可不做考虑,但湖人当家球星科比肯定有此欲望。詹姆斯的成功可能正刺激着科比,对科比来说,毕竟詹姆斯没有在总决赛中亲手击败自己,他完全有理由不服气。而随着总决赛的尘埃落定,似乎科比与詹姆斯的较量已经开始。热火最近连签阿伦和刘易斯两员老将,显然其并不是想做养老院,而是刚刚过去的季后赛,尤其是总决赛的经历,让其觉得经验的作用不可估量。詹姆斯是球队灵魂毋庸置疑,韦德和波什都正值当打之年,后起之秀不乏科尔、查尔默斯等,他们也很需要明星级的老球员。而湖人却欲走组建巨头的路,签下纳什解决控卫问题,又全力追逐霍华德以增强内线,科比自然想让这两人相助自己,以摘得第六枚冠军戒指。另外,科比与詹姆斯还有另一层意思的较量,对科比来说,他的年龄正值当年乔丹焕发第二春的年岁,他急欲想在总冠军戒指数上先追平乔丹;对詹姆斯来说,巧的是他夺冠的年纪正好与乔丹当年首夺总冠军时一样,他也欲向乔丹的伟大发起挑战。

对湖人来说,科比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虽然风头仍盛,但已经不是总冠军时刻那个科比了,纳什和霍华德也许能焕发科比的更大潜能,但这毕竟还不可预知,而假若霍华德加盟湖人,初来乍到的他要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显然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还需要时间的考验,他能比詹姆斯做到更好吗?故巨头模式对湖人来说,还是充满了挑战性,但毋庸置疑的是湖人对冠军的渴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传奇
后一篇:四块金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