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传奇

(2012-07-09 08:47:28)
标签:

温网

费德勒

穆雷

历史

体育

分类: 罗绮满贯

三年的时间并不长,然而对而立之年的费德勒来说却是金子般的时光。时隔三年,费德勒又站到了温网决赛的中心球场,此时此刻,欲冲击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的穆雷,用他对网球的炽热和对命运的挑战,见证了费德勒的伟大。

在之前的两次温网八强战里,费德勒分别迷失在伯蒂奇和特松加的重炮中,而本届温网当费德勒击败尤兹尼,三年后又重返四强时,他的眼睛已经湿润。而随后的半决赛,当他用一场简洁明了,似乎并未达到人们预期精彩的比赛击败小德时,费德勒反而变得平静。其实决赛里的穆雷已经表现得相当出色,然而此时的费德勒已经不可阻挡,穆雷神勇的表现,只是在催动费德勒一次次的提升状态。

这是一场无论对费德勒,还是对温网的历史都是极其辉煌的一场决赛,不仅仅在于比赛的精彩程度,还在于决赛里两人对各自命运的拼搏。穆雷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赛后他泪眼纷飞哽咽难言的真性情,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或许这场比赛对穆雷来说,并没有09年罗迪克那般更接近比赛的胜利,也没有那场比赛的惨烈,但穆雷的眼泪却很让人动容,英国小子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挑战命运,然而三次失败都拜费德勒所赐,这就是网球比赛的残酷,这也是优雅费德勒伟大背后的忧伤。

回首费德勒这两年多的历程,会发现是那样的艰难。在墨尔本赢得第16个大满贯冠军后,费德勒的状态一泻千里,法网里索德林无情的阻挡了费德勒前进的脚步,让他离桑普拉斯排名世界第一的286周历史记录,仅仅就差了一周,而后随着纳达尔的强势和小德的破茧成蝶,让这一周曾一度变得那样的遥远。可能仍然有球迷坚信费德勒会重夺大满贯冠军,恐怕很少有人会相信他还能重返世界第一。但费德勒却做到了,用赢得温网的方式。

贵在坚持是一个很容易说出却难以做到的字眼,费德勒用他的行动诠释了坚持的灵魂。其实当费德勒排名掉到第四,中国球迷戏称他为“四爷”时,似乎就预示了他有朝一日的登顶。当然,费德勒之所以能始终如一的坚守在网球场上,并对世界第一的排名从失而复得到得而复失又到如今的失而复得,从而谱写新的神话,这源于他对网球深深的热爱,更有心中坚信自己的那份信念,还有他不懈的努力训练。

今年的大满贯注定不平凡,澳网小德再次称雄实现蝉联;法网小德和纳达尔连续第四次相会大满贯决赛,不论谁赢都会创造历史,最后是纳达尔打破心魔书写了法网的新章;温网费德勒和穆雷终于打破了纳德对大满贯决赛的统治权,不论谁赢也都会创造历史,最后是费德勒创造了神话,在纳达尔和小德相继亲吻过的金杯上,又留下了费德勒难以磨灭的吻记。在挑战者杯的金光灿灿里,费德勒优雅的微笑早就永恒。9年前,费德勒就是在温布尔登的球场上开启他的神级旅程的,如今在经历2年多的沉沦后,费德勒终于将16这个伟大数字改写成了17,这是否激励他再一次开启新的历程,再建费氏王朝呢?

有一个现象很有意思,很多次费德勒在大满贯称雄,纳达尔都似有意无意的避开。不过,不管是纳达尔还是小德,这对信自己的费德勒来说都不是问题,而本次温网罗索尔、贝内特乌等的出色表现,表明了其他球员已经再向王者发起挑战,这或许预示了如今的网坛竞争将更加激励,而这激励的环境对打法多变的费德勒反而更加有利。当然,威胁费德勒最大的敌人是他的年龄,但相信重夺温网桂冠将刺激天王的潜能,去谱写网坛一个有一个的传奇。

我的其他博文:诗词歌赋  网球连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