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能否媳妇熬成婆

(2012-06-18 11:53:42)
标签:

nba总决赛

詹姆斯

杜兰特

媳妇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詹姆斯其实很不容易,回头看他从骑士来到热火,一路走来相当艰难,就像一个模样俊俏的小媳妇,为了自己的理想,在首个婆家不能实现时,毅然决然的改嫁到第二个婆家。去年在总决赛面对小牛取得21的领先时,詹姆斯不禁表现出了小媳妇面对将要到手的幸福时的紧张心跳,最终丢掉了总冠军。如今再次杀回总决赛,面对年轻雷霆的挑战,又取得了21的领先,这回詹姆斯能否压制住跳动的心,而终于媳妇熬成婆呢?

虽然同是21,但这回有所不同,不仅是先失一局后的连扳两局,气势有所不同,而且詹姆斯在跟杜兰特的较量中也终于占到了上风。这一场比赛很有意思,詹姆斯和杜兰特两人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1-1打平,这场比赛前三节两人得分21-21战平,真正的较量从第四节开始。而在第三节雷霆领先较多时,杜兰特早早就下场休息了,按照惯例,他要在第四节发力,给热火以致命一击。

然而事情永远都难以一直朝着预想的方向发展,这回杜兰特有了很充分的休息,但是第四节来到赛场后,他的手感却如同进入了时光隧道,消失的无影无踪,唯一的一次三分出手不中,关键的两次罚球也不中,几次的单打都以失败而告终,在这一刻,迈阿密的主场似乎有一种魔力,给杜兰特套上了沉重的枷锁。而詹姆斯的表现在这一节虽然并不惊艳,但却稳打稳扎,尽心尽力的看防杜兰特,并通过犀利的突破加稳定的罚篮,稳稳的砍下8分,正好是杜兰特本节得分的两倍。而两人的数据在最后时刻也得以分明,詹姆斯以2914板,力压杜兰特的256板。

这就给雷霆抛出了四个问题,一是如何防詹姆斯?这似乎不是个问题,因为不管谁来防守,包括杜兰特来内,都很难真正防住詹姆斯。但这又必然是个问题,如果不对詹姆斯加以限制,以他的能力,一旦打出神级数据,雷霆将很难来弥补。二是如何打出整体篮球,在跟热火的三场比赛后,雷霆似乎越来越变回了自己的原形,太依仗三少的能力,而且哈登的发挥还让人捉摸,而反观热火,三巨头联手威力越来越大,角色球员还能在关键时刻砍分。三是如何消除紧张心理,总决赛毕竟有所不同,一直少年老成的雷霆到现在还在紧张。其实这一场比赛雷霆前两节半都打得很好,首节把分差控制在了6分,次节便扳回到只差1分,第三节更是最多领先过10分,但雷霆却莫名其妙的紧张,从这一节四次罚篮不进开始,雷霆在优势面前自我背上了包袱。四是杜兰特问题,很明显每次在第四节发力,看似很提气,但同时也很伤神。对杜兰特来说或许也无异于一种心理折磨,而这回他终于没有抗住,在最后时刻失去了锐气,而一旦他出了问题,队友也慌了手脚。

当然,热火虽然赢下了这场比赛,但并非没有问题,在进攻方面,还是倾向于单打独斗,不管是波什还是詹姆斯,都容易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而韦德闪电侠的本性,更是喜欢个人撕破对手防守后的得分。或许这跟三巨头很强的个人能力有关,尤其是詹姆斯,一旦他持球突破,队友往往选择观摩。这样产生的问题就是其他队友容易产生依赖性,而且彼此之间也容易出现失误,詹姆斯那神来之笔的脑后传球,波什显然没有想到而辜负了他的盛意。韦德在比赛后段的三次惊魂失误差点就要了热火的命,这看似是韦德的个人原因,但实则也是队友没有给其很好的接应,尤其是被塞弗罗萨断球的那次,队友眼睁睁的看着韦德被戏耍。另外,对于波什的前场篮板球,雷霆少有办法,他曾多次抢下前场篮板,但因为没有队友的及时接应,大部分的二次进攻机会白白浪费。

不过热火最终还是以91-85拿下了这场比赛,雷霆也罕见的在第四节表现出了畏惧,这或许就是主场的优势。但热火也不能掉以轻心,雷霆只要在热火的连续三个主场中拿下一场比赛,回到俄城后仍有逆转的机会,而他们也有这个能力。詹姆斯能否最终媳妇熬成婆还有悬念,而可以确定的是,他现在还要一如既往的熬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