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谁争锋

(2012-02-26 08:02:38)
标签:

cba

北京

广东

新疆

对决

分类: 谈论国篮

失去了钱德勒的广厦队便如同丢掉了灵魂,而季后赛首战广厦队在最后时刻艰难将比分扳平却又被李学林绝杀,这更像一种折磨。这次在北京队主场,广厦队欲卷头重来,然而在北京队青年军的神勇发挥下,其几无机会。而北京队通过这一战,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季后赛的半决赛。

1/4决赛第二回合交锋,赛前马布里有点脚伤,这多少会影响他在赛场上的发挥。而其取得14分和7次助攻的数据也比以前逊色,但陈磊、翟晓川和朱彦西等却发挥出色,陈磊用首节惊艳的表现给球队带来气势,翟晓川用稳定均衡的表现巩固球队的优势,而朱彦西则用三分雨让对手一次次绝望。北京队似乎又找回了如果马布里状态不在最佳其他队员却能出色发挥,而其他队员状态不好马布里又能神勇发挥的节奏。这也正显示出常规赛刚开始时北京队13连胜的霸气。

山西队目前表现不错,目前也是2:0领先上海拿到赛点,很可能杀入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中北京队的赢面更大。若北京队杀入总决赛,那它希望对手是上半区的广东队,而并不是常规赛中自己双杀过的新疆队。

首先,选择广东队可能也是不得已的结果。尽管新疆队在次回合中找回状态,西热力江及迪奥古等都找回了手感,尤其是迪奥古说不定会带来更多惊喜,但东莞队也非等闲之辈,新疆能否连胜三阵进军半决赛还难说,即便最后新疆如愿也是消耗更多的体力,到时以逸待劳的广东队肯定赢面更大,何况其实力本就笑傲CBA。如果新疆队杀入半决赛,可能会制造些悬念,但看似难以去真正阻挡广东队的脚步。

其次,若能从广东队手中抢得奖杯那将更显霸气。广东队在近些年的CBA赛场上早就独孤求败了,以至于王非将CBA球队分为两类,一类是广东队,一类是非广东队。若北京队能打破广东队一支独大的局面,那将是CBA赛场上的一个神话。当然北京队也有这样的可能,马布里将是这种可能性的关键,而李学林的归队使得球队更加完善,只要闵鹿蕾再聪明一些,北京队可以与广东队叫板。

    再次,北京队与广东队对决要比其与新疆队对决更精彩。新疆队在比赛中经常会使得对阵双方难上百分,季后赛两回合过后也是这样,这说明新疆队注重防守,而蒋兴权也有这样的能力,通过蒋氏阵势打断双方顺畅进攻的节奏,从而使得对阵双方都在不同程度上减少得分。球迷自然是希望能看到更多精彩的进攻得分,而广东队的进攻非常出彩,若两队在总决赛相遇,肯定会打出非常精彩的对攻战,尤其是老布与小布的PK将更具看点。

 

    我的其他博文:

    诗词歌赋

    文章连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