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1,075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话和孤独

(2012-01-14 10:19:47)
标签:

cba

北京队

广东队

争锋

体育

分类: 谈论国篮

6秒钟,要想扭转一场比赛的胜负似乎太难,何况差距是3分。此时的闵鹿蕾并没有暂停比赛去重新布置战术,他把所有的砝码都压在了马布里的身上。当马布里拿球仓促一投刷筐没进之后,比分定格在了114:111,北京队终究没能再现上半程的连胜神话,以3分的弱势输给了主场坐阵的山西队。

在比赛最后纠结的23秒里,当威廉姆斯两次站在罚球线上时,可能北京队望眼欲穿的希望其哪怕有一次失误,然而威廉姆斯四次投篮都稳稳得分。而吉喆却在此前北京队以105:104反超比分时的罚分中两罚不中,或许这就是一时间的气势高低之差。其实这场比赛北京队几乎是输给了威廉姆斯一人,在山西队105:107落后北京队时,正是其一个左翼犄角的三分命中,不仅帮山西队再次领先比分,也极大的激励了队员的士气,随后其四罚四中彻底遏制了北京队反扑的势头。

对于北京队的输球可能很多人会意外,上一场北京队在天山脚下,以一场十分解气的险胜,终结了此前六年客场挑战新疆的连续失利。赛后闵鹿蕾那夸张的仰天长啸,似乎在告诉人们,上半程的北京队又回来了。然而此番战山西队,北京还是习惯性的走上了老路,让山西队在开场后轻易的取得了领先,尤其是第二节,不知北京队是要麻痹对手,还是刺激本队球员的血性,任山西队肆意的冲击自己的内线。而当北京队又习惯性的开始在下半场发力,此时山西队的韧性却出乎了北京队的意料。第三节末任骏威的压哨三分中的对山西队的最终取胜至关重要,这一球极大的提升了山西队的战斗力。如果说球场需要运气的话,这一次运气站在了山西队的一边。

本赛季至今北京队自从输球后就再也没有过连胜,其上半程的惊艳也似海市蜃楼一般,然而广东队不经意间又是一波六连胜,尤其是这一场击败曾率先阻挡北京队前进脚步的佛山队,更彰显了广东队拿捏比赛的能力和一往无前的霸气。

正是因为佛山曾在北京队波峰之时将其击败,或许让人对这场德比战多少有些期待,而佛山也试图要改变难胜广东的局面,一开场便打出了气势,一度取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开场是大鹏三分先拔头筹,这似乎激起了广东其他队员的三分热,随后几次三分投篮不中,而佛山也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人们可能还来不及对广东队有所担心,广东队就以其恐怖的攻击力迅速反超比分,并在第二节就几乎锁定了胜局,余下的时间,不过是双方的表演时间。

佛山肯定对这样的一场失利也感满意,因为其拿到了124分,给观众展示了其攻篮技巧,尤其是马丹利,他拿到了全场最高分42分。当然广东队更满意,其对胜负把握游刃有余,展现了无解的攻击群力量,全场比赛六人得分上双,小布辛格尔顿神勇依旧,王七朱八威风不减当年,周鹏董瀚麟展现后起之秀风采,这是外援、老将和新秀的完美结合。李春江确实有海纳百川的能力,这样的广东队将越来越孤独。

如今,新疆队疲敝,北京队底蕴不足,其他各路诸侯大都有外援相助,但多名过其实,谁能真正有实力来与广东队争锋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