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斯基显露天后潜质,莎娃还欠缺一点

(2011-06-29 00:43:45)
标签:

利斯基

巴托丽

成熟

莎娃

齐布尔科娃

体育

分类: 罗绮满贯

当我们最初打开温网女子签表,去看2/4区时,很容易发现李娜和小威成犄角之势,也愿意相信她俩会最终来到八强。不过看了利斯基和巴托丽的比赛后,便由衷的觉得李娜输得不屈,小威走得也不冤。而温布尔登适时的一场大雨,也似乎是在让人们都来关注这场精彩激励,惊心动魄的女单八强战。

或许是受到大小威长期统治网坛及小克华丽回归的影响,如今的女子网球选手总是在年龄偏大的时候才更容易取得成就,而当年莎娃17岁就夺取大满贯的岁月似乎成了永远的过去,所以对于现在22岁的利斯基,我们可能要称她为小将。利斯基的WTA成绩并不理想,但她的个人首冠就是通过战胜巴托丽而获得的。也许就是命运的安排,此时两人又狭路相逢。

场下的利斯基有时可爱的像个孩子,然而来到赛场却凶悍异常。也许用凶悍来形容一个女子选手总是不太合适,但事实是她的底线能力超强,跑动能力过人,更能打出连男子选手都难打出的大斜线,把球从界外接到对方的底线死角。而且她的技术多样,常常能出人意料的放出短球,让当对手疲于奔命。本次比赛中,利斯基已开始显露天后潜质,她不仅充分的发挥优势,不断地调动对手,也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能及时克服自己的心理波动,牢牢扼住胜利的咽喉。

巴托丽虽然其貌不扬,然而在其敦厚的外形下是顽强的性格,这位接发球都喜欢蹦跳的姑娘似乎对赛末点情有独钟,在对阵小威时浪费四个赛末点而波澜不惊,最后从容拿下比赛,本次比赛又力挽三个赛末点,而每个赛末点双方争夺得都非常激励:球场似乎在那一刻突然变大,两人不断的多拍相持,左右前后的来回调动,最后拼尽所有的力气才能拿下一分。在第二盘利斯基的发球胜赛局,她打丢了一个势在必得网前机会球,发出了两个Ace,浪费了三个赛点,最终让对手扳回一城。这一方面反映了巴托丽的顽强,另一方面或许也反映了利斯基的青涩,但当利斯基强势拿下决胜盘后,此前的所有波动都不过是她趋向成熟前的一个历程而已。

接下来莎娃的比赛颇受期待,人们如此喜欢看她的比赛,可能是想从中寻求答案,如此美丽的女子是如何能打出美丽的网球的。由于女子选手力量稍弱,击打后的球飞行得稍慢,球员就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准备,从而容易使得回合增多。而女性天然的曲线和曼妙的身姿本就容易让比赛赏心悦目,何况莎娃身材高挑,容颜姣好。如果说利斯基和巴托丽的比赛因多拍而更加激励的话,那莎娃对齐布尔科娃比赛的多拍就宛如她一个人在表演,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优美和舒服。可能也有美中不足之处,对于女观众来说,唯一的不足可能是莎娃的尖叫;对于男观众而言,唯一的不爽可能就是镜头会有意无意的拉向场边的武贾西奇,这个留着小胡子还算俊朗的男人。

尽管莎娃轻松获胜,而且整场比赛失误很少,但这恰恰可能就是对莎娃不利的因素。对志在夺冠的她来说,或许更需要一场苦战。这场速胜有对手在昨天逆转世界第一消耗体能过大的原因,当然甜蜜的爱情可能让莎娃更善于打顺风球,然而在真正艰苦的比赛中这也可能容易让她难以坚持到最后。法网她输给李娜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可以想象一下,当比赛特别艰苦时,莎娃可能会突然产生放弃的想法,心生不如回去扑到自己情郎的怀里去发泄委屈、感受宠爱的柔情。所以莎娃需要苦战来锤炼她的意志。

如今的女子网坛之所以很乱,可能就在于没有实力明显更高一筹的球员。大家的实力都相对均衡,那么在比赛中有没有一战到底的决心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就显得相当重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