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来击败这样的纳达尔

(2011-01-24 19:39:50)
标签:

澳网

纳达尔

西里奇

体育

分类: 罗绮满贯

纳达尔在颇费周折的击败澳洲天才托米奇后说,他在比赛中比以前更容易感到疲劳。这可能让无数纳达尔的球迷为之担心,因为,西里奇看似更加危险。然而,纳达尔不愧为现在大满贯赛场的王者,面对更具实力的西里奇,反而打得虎虎生风,根本没有半点身体不适的迹象,更是毫无疲态。

经历2009年的低谷后,不能不说纳达尔在2010年获得了重生,连夺三个大满贯和在法拉盛上成就金满贯的骄人成绩,给了他极大的自信,更是对技战术进行了改进。从这场对西里奇的比赛中可以看出,首先纳达尔发球更好了,这在去年伦敦总决赛上就可以看出端倪,特别是决赛对阵费德勒,尽管输了,可在比赛前两盘的发球让费德勒很不适应;其次纳达尔击球线路更富变化,在火力十足的正手暴力抽击掩护下,稍稍的变线,哪怕是看似平常的反手切削都容易收到奇效;再次是网球能力的提高,尽管所用次数不是很多,得分率却是奇高。再配以坚强的神经,跑不死的耐力和快速的步法,让纳达尔变得更强大。从西里奇整场比赛在纳达尔的发球局没有一次领先过2分,可以看出纳达尔有多么恐怖。

面对这样的纳达尔,如何才能击败他呢?首先需要强大的发球,在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中,没有好的发球状态几乎是不可能战胜他的。其次是需要把角度尽可能的打开,球尽可能的打深,就像费德勒在伦敦总决赛那样。再次是多用上网的战术,尽管纳达尔的穿越能力强。另外,还需要强大的斗志和仔细的击球,就像西里奇在首盘放那个短球一样,也就是稍稍的放高了一点点,纳达尔便从后场快马敢到,随手就是一个制胜分。最后,要极富耐心,因为纳达尔尽管强大,但其正手攻击失误相对以前却在增多。

    那么,本次澳网,谁最有可能做到呢?也许谁都做不到,也许谁都可以,这需要打出非常精彩的网球,更需要英雄般的气质。

 

    我的系列博文:

    澳网江湖情

    美网英雄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