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费德勒想念纳达尔

(2010-11-26 12:03:48)
标签:

伦敦总决赛

费德勒

纳达尔

索德林

体育

分类: 名求大师

费德勒在09年再次回到顶峰,当纳达尔的世界排名甚至跌到了第三位,面对记者,费德勒毫不犹豫的说,拉法会回来的。费德勒是个内心很倔强高傲的人,但他对纳达尔是既欣赏又重视,在他的心中,有个挥之不去的名字就是纳达尔,和穆雷心中有费德勒不一样。费德勒之所以获得了如此的成就,或许多少有纳达尔的一份功劳。正是因为纳达尔的存在,费德勒才不断的苛求自己,要做得更好。

人们总是希望费纳对决,因为每一次对决都会碰出火花,特别是08温网史诗般的交锋。然而,今年的马德里对决,两位伟大对手似乎惺惺相惜,尽管场面不乏精彩,却少了格斗搏杀般的紧张和刺激,比赛更是以费德勒戏剧性的挥空球拍而结束。这也可能让人们更期待他们的下一次对决。今年对费德勒来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击败他的对手从达维登科到孟菲尔斯,走马观花似的多达十人,尤其是在自己状态回升后的硬地赛事也输了球,包括美网的半决赛和两次大师赛的决赛。既然身体状况良好,也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那么其失利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少了奋勇的拼斗和必胜的信念。

在伦敦总决赛赛场上,费德勒依旧状态不错,前两轮轻松获胜,包括挑落对头穆雷。此时另一组的形势很可能是纳达尔小组第一出现,费德勒当然是希望能再次在决赛与其相会。可能正是因为有这种强烈的愿望,本场对阵索德林,只要获胜一盘便足以出线,可罗杰并没有选择保守,而是忘记自己是一代球王,去力拼这场胜利。

7663的比分看上去并不艰难,而实际上费德勒只是以微弱的优势获胜。首盘开局阶段费德勒进入状态很快,多次在多拍相持中漂亮的赢下比分,并首先破发。当结果似乎越来越清晰时,费德勒短暂的松懈便付出了代价,让索德林反破成功,而且对手发球越来越凶猛,形势瞬息即变,要不是抢七中发球手感的及时回归,和那极具实力又稍带运气的过顶致胜一球,结果还真难说。次盘刚开始索德林便凶狠的反扑,并连续获得两个破发点,心静如水的费德勒平静的化解了危机。索德林尽管奋力搏斗,就像狂放的野马一样,然而在高超技艺的骑手下却终难脱缰,只能是被制服。

击败索德林当然远远不够,此时费德勒最想遇到的对手可能就是纳达尔了。其实来到硬地赛事后,费纳很有机会碰面的,却总是阴差阳错,两人缘悭一面。这次,如果纳达尔以小组第一晋级,费德勒还需获胜一场,当然纳达尔也得再胜一场,二人就能会师。若是纳达尔以小组第二出线,第二十二次费纳对决便立刻实现。罗杰的心应该既是激动的,也是平静的。激动的是他仍有出色的状态,满腔的热情,十分的能力去击败纳达尔;平静的是,其实不管对手是谁,不论比赛结果胜负,不改的是他对网球永恒的爱。

    我的系列博文:

    1、美网英雄传

    2、童年记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