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vidRailey
DavidRail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521
  • 关注人气:2,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负责任的预测之首要原则:不造成伤害 1

(2013-12-23 17:29:58)
标签:

大卫·瑞雷

占星

预测

解读

原则

分类: 占星见解
    翻译:轩轩  校对:王宏
 

  这是我将写的“负责任的预测”系列的第一篇文章。首先,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预测的首要原则:不造成伤害。我写下此文时,正在去西雅图的路上,那是我回北京的航班的第一站。我最近一直在为若道星文化做占星基础讲座,这让我想起了进行占星解读以及用占星学做预测时重要的常识性原则。第一条原则就是“不造成伤害”。虽然这听起来非常简单,但却是医生所做的希波克拉底誓言的“底线”。因此,医师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以确保他们的病人不会因他们想要治疗或减轻痛苦的努力而受到伤害。当然医生也会犯错,医生只是凡人,但至少他们的意图明显是由其誓言所限定的。占星师也该如此。

  如果任何一个自称是占星师的人告诉一位年轻女性:“你的土星在第五宫,因此你不会有孩子,即便你会有孩子,也是在晚年,并会给你带来许多痛苦和苦难”,那么他们就是在制造伤害。首先,上述论断并不是“绝对”正确的,它反映出占星师技巧和经验的严重不足。其次,这位强烈想做母亲的育龄年轻女子受到了打击。抑郁随之而来,因为她试图听天由“命”,而所谓的“命”不过是想象中注定的命运,即要么终生无儿无女,要么晚年得子后背负一些可怕的后果。

  我三年前刚来中国时通过一位朋友注意到这样的案例。我随后查看了她的星图,没有看到能证明上述结论(无法生育)的指征,于是我通过朋友把这条消息传达给了她。这名年轻女性后来结婚了,并于2012年7月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她宠爱自己的孩子,是个快乐而满足的年轻妈妈。该案例的关键不在于结果证明了我的分析比其他人的更加准确,而是任何人在一开始都本该对这位年轻女性做出这样的表述。在我从业的37年间,有成千上万个时刻,我都在和客户讨论许多困难而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关于预测的讨论。我一直关注两件事,即可能的解决方案和客户的个人成长。一旦问题或潜在问题已经被确定,我们就应该关注可能的解决方案。

  很多时候,一个暗示潜在问题的占星学征象,同时也暗示了解决方案。在1991年的一个案例中,有一位美丽的年轻女性,她的医生宣称她有生育能力,但她却一直无法怀孕。她的新婚丈夫也做了精子检查,发现他的精子很健康。当我查看她的星图时,我发现她的天蝎座月亮合相海王星,四分狮子座金星。海王星常常与可能难以诊断出来的复杂的或令人难以捉摸的症状或情况相关。我的客户显然感到很困惑,这在此类海王星的状况中很常见。然而,海王星也和敏感有关,尤其是“过敏症”,还和过敏反应和过敏相关。我询问了客户的饮食,并问了她食物过敏方面的问题,我发现她乳糖不耐受,但是仅此而已。她没有服用药物,也不抽烟、喝酒或吸毒,尽管她在上大学时抽过大麻。然而,似乎没有什么足以解释她无法怀孕的任何身体原因。

  在查看她丈夫的星图时,我注意到男方的狮子座火星合相她的狮子座金星,毫无疑问,这反映了部分促成他们情感关系的吸引力。我也注意到,男方的火星精确四分了她的海王星,并四分她的月亮。我询问了他们的情感关系,而她描述说他们婚前的两年恋爱时光充满了乐趣,他们经常一起参加聚会,享受爱情的滋润。她说她的婚姻是一次调整,但是她对于他们新婚第一年的描述听起来比较正常,也就是她一直在适应以下情况:买了房子,还贷款,她的丈夫因升职和更大的工作责任而承担更多的压力。(以下是这位女性客户的出生图:)

http://223.4.212.111:8080/images/ck/images/1312/%E4%B8%8D%E4%BC%A4%E5%AE%B3%20%E5%9B%BE11.jpg1" />         

  接着我询问了她童年的情况,特别是她和她母亲的关系。我问她在成长过程中是否感觉被母亲所忽视,她说“没有”,还说她和她母亲的关系很亲密,近乎“完美”,尽管她觉得需要跟她母亲划分界限,她说她母亲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什么时候侵犯了她的隐私。我意识到这种情况的确与她的天蝎座月亮—海王星合相相符,然后我提出,我甚至怀疑她(我的客户)是被收养的,因为月亮—海王星的合相有时可以表明这种可能性。她看起来大吃一惊,说:“不,我不是被收养的,但我妈妈是!”

  这一发现引导我们进行了简短的讨论,在这次讨论中我得以很容易地解释她母亲尝试作完美的母亲,是为了弥补她自己的恐惧,她害怕自己会成为她可能成为的那种母亲(抛弃亲生女儿)。但是还没能激起我这位客户任何强烈的情绪,直到我问她:“对于怀孕,你最害怕的是什么?”她安静下来,然后泪盈满眶。她看起来很羞愧,说道:“身材走样。这个想法难道不肤浅吗?”我的客户非常迷人,显然对她的身材非常自豪,这与狮子座金星和天秤座上升点的组合(她的上升点与金星相关)相吻合。因此我们聊了聊,说这种想法是完全正常的,她可以在生产后做些努力来恢复她的身材。然而,确实是她的内疚感以及她评判自己有那样的感受是错误的,使她痛苦。她的评判源于她将自己和她母亲明显理想化的行为所做的对比,我指出了这一点。

  可是,她为何一直无法怀孕这一问题仍未得到解答。考虑到她出生时海王星合相月亮,以及两者四分她丈夫的火星的方式,我告诉她应该再去找她的医生,问问是否有某种妇科过敏症会妨碍怀孕,尤其是某种类型的过敏反应。她记下了我的建议,说她会去问医生。她离开时停下来说:“你知道吗?我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准备得更好了。”

  一个月后,我回复了她的一通来电。“你猜怎么着?”她问道。“我不知道,”我回答说,我猜道:“你怀孕啦?”“没有,”她说,她听起来很兴奋,“还没呢,但是我问了我的医生你所说的话,他们对我进行了更多的检查,发现我对丈夫的精子过敏!”“真的?”我说道,我以前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情况。“是的!既然我们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我实际上就可以怀孕了!”不到一年,她就怀孕了,后来生下一个健康的女儿。这个女儿和她的妈妈一样金星在狮子座,但并没有海王星的四分相。

  这个案例清晰地展示出了占星实践的三条根本原则:1)不造成伤害,2)讨论问题并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以及3)关注客户的个人成长。并非所有的案例,客户都会得到这样显然的益处。解决方案可能很难得到,或许需要花费数年;而通过坚持这三条原则,占星师能够向自己的客户提供有用的服务。

  请注意,在这个案例中,我们是在客户说“我在某种方式上感觉准备得更好了”之后才找到解决方案的。就我的经验而言,解决方案似乎常常出现在客户“放手”之后,在客户感觉准备好改变或更愿意接受新的可能性之后。她放开了自己关于害怕会失去体型的内疚感,再次去找她的医生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案例中,占星学帮助她了解该问她的医生什么正确的问题。

  本文的第二部分:《负责任的预测之首要原则:不造成伤害 2 

 

  推荐课程:

    杰夫·焦耳2014年重要行运及创造性预测周末课程

    出生星图咨询实践指导课——大卫·瑞雷2014年1月上海面授课

  延伸阅读:

    负责任的预测之首要原则:不造成伤害 1

    负责任的预测之首要原则:不造成伤害 2

    走近西方占星学:大卫•瑞雷谈爱的秘密法则(一)

    走近西方占星学:大卫•瑞雷谈爱的秘密法则(二)

    走近西方占星学:大卫•瑞雷谈爱的秘密法则(三)

    占星与星座运势 1——大卫·瑞雷

    占星与星座运势 2——大卫·瑞雷

    占星与星座运势 3——大卫·瑞雷

    你是幸运的1/12吗?——浅谈流行星座运势(上)

    人人都适用的占星预测——浅谈流行星座运势(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