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vidRailey
DavidRail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521
  • 关注人气:2,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2011-03-08 14:49:10)
标签:

星座

爱情

海王星

伊丽莎白泰勒

关系

分类: 占星与爱情、婚姻、关系
  “海王星之恋”工作坊结束了,那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主题。然而想到本周末的“爱的奥秘——从占星看关系”工作坊,我感到更加兴奋。

  非常巧合的是,来到北京后的某一天,有一次我正在外面吃晚饭,无意间听到有人在热烈讨论太阳星座。我的同事帮我翻译了他们的对话,“哦,那是因为他是天蝎座!”“她之所以能忍他那么久是因为她是天秤座。”这是根据一些非常基本的原理得出的简单论断,但是如果所有的关系都能像太阳星座那样简单易懂该多好啊!要想真正了解一段关系需要复杂得多的分析。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亲密关系是让我们更深地了解自己并获得成长的地方,这对任何人都是一个挑战和考验,而有些关系所面临的挑战更大。著名灵性导师、《钻石途径》的作者阿玛斯(Ram Dass)曾经说过类似的话:“要想知道一个人在个人成长方面是否真的取得了进展,只需要把他送回家,让他面对自己的家人就知道了(原话是If you think you're enlightened ,go spend a week with your family)。”我一想到这句话,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为什么在亲密关系中我们会被挑战,并因此而成长呢?各种心理流派和灵性流派自然有各种解释。从占星的角度看,正如我常常给我的学生们讲的,星盘是一种振动。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有一张独一无二的星盘,那个星盘带着自己独特的振动:有些是和谐的、有些是挑战的。我们生命中本来就有一些成长课题,因为另外一个人的出现,通过星盘共振,那些隐蔽的课题会被揭示出来。就像生命中的一些暗流,在普通的生活中,你听不到这些暗流的声音,但如果另外一条河冲入你的河道,两者相遇产生的轰鸣会让你看到那些暗流,也就是说,你本来就有的那些生命课题在关系中会更加突出表现出来。

  以我们在上周的“海王星工作坊”为例,那些在本命盘中有很强的海王星振动的人,在两性关系中,会自然有海王星的议题。一方面,这些人有海王星影响之下极度浪漫本质,另一方面也有潜藏的妄想与自欺的隐患。比如,他/她容易将恋人理想化,对方的某个特点、外貌、神情、气味都能非常容易激起海王星人活跃的想象力,并将自己的幻想投射在对方身上。在一开始,这激起无限浪漫之情,但当他/她一旦发现,哇,对方并非自己想象的那样,又会陷入极度幻灭之中,而对方那个可怜的人对此心理过程却一无所知。另外,大多数学过占星的人都知道海王星影响深的人有牺牲倾向,愿意为爱付出一切。但同时,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海王星同时也有贪婪的特色(海王星工作坊上我们讲了关于它的神话),因为它想拥有一切。

  我们讨论到极富戏剧性的负面案例是伊丽莎白•泰勒和她的前夫理查德•伯顿充满动荡的情感关系。在伊丽莎白泰勒的9次婚姻中,她与理查德波顿的恋情最为著名,他们曾两度结婚又离婚。大家可以看看两个人的星图。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伊丽莎白•泰勒的太阳、水星和火星合在双鱼座,并且冲了海王星,并且她的北交点也在双鱼座。在女性的星图上,太阳和火星和她将要吸引来的男性紧密相关。所以对伊丽莎白•泰勒来说,她一直在找一个能够激起自己无限遐想的爱人。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再看看理查德波顿的盘,上升双鱼座,天王星在第一宫,所以,理查德•波顿的外貌和个性(上升的关键词)立刻吸引了伊丽莎白•泰勒,就好像是她梦中人。对于海王星特色强烈的人,如果一个人看上去象梦中人,她就认定那个人就是梦中人了。而天王星合相于双鱼座上升点进一步增强了理查德的魅力,他不仅让人产生无限遐想,而且让人非常兴奋。

  这一切都符合有这么多双鱼座特色,且天王星金星合相在7宫的伊丽莎白•泰勒的梦想。天王星和金星合相7宫在白羊座也让伊丽莎白很难控制自己的恋爱冲动,这也是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次婚姻的一个原因。如果伊丽莎白没有看到自己在两性关系中的这些问题,没有因此在失败的婚姻中学到一些东西,那么不论她和谁在一起,这些问题都会产生,因为这是她个人星盘中的问题。她会不断地想去寻找那个最理想化的爱情对象,将自己的很多想象投射到对方身上。而理查德•伯顿在令人兴奋的浪漫外表下,其实是一个悲伤的人,如果你看到太阳土星合相与天蝎座8宫。他也有自己的问题,这里我们暂不讨论。不管怎样,他肯定无法满足伊丽莎白的所有想象,而且给她带来了酗酒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议题,而当两个人真正开始相处之后,这段关系有了自己独特的生命,产生了关系本身的独特议题,这也是占星学中组合盘的意义。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还是以这对伴侣为例,在他们的组合盘上,金星冲了海王星,并且都与月亮交点相刑。组合盘的南交点在天蝎座12宫,意味着这段关系始于激情浪漫之处,既有复杂敏感的成分,又带有命定色彩。因为南交点在12宫,与海王星共振,而海王星冲金星,金星是个人行星,所以这种影响模式应该是很早就开始了。金星冲海王星带来的挑战是:区分什么是真爱,什么是幻觉。或许这是这段关系中的双方需要解决的一个旧的业力模式。另外,也许你们还注意到,组合盘上升点的火星刑天王星,天王星和冲动相关,所以两个人吵起来可能都无法控制自己。

  以上案例仅仅是一个海王星特色突出的例子。每个人都有一张完整的星图,除海王星之外,还有许多行星会对我们的关系产生影响。在之前的工作坊中,中国学生们对于占星学习的认真态度和他们对于占星的了解程度都令我印象深刻,我非常希望在即将开始的关系工作坊中,与大家分享我从事占星咨商35年来在关系解读方面的经验和感悟。我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工作坊阐明如何利用占星学分析、了解一段关系,如何为伴侣们提供最有效、易行的咨询帮助。我会传授一些基本的技术和方法,帮助大家对一段关系做出准确的判断。在感情方面有困惑的人可以通过学习这些技巧来有效地帮助自己,指导自己的生活。而那些有志于从事专业占星咨询的学员,也会学到很多实用的占星知识和提供咨询的技巧。

  生活是复杂的,关系也是。占星学是帮助我们了解自己在情感关系中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的有利工具,同时它也显示了,在关系这个对我们的人生至关重要的领域中,我们会遇到怎样的问题,我们怎样才能通过关系而成长。

占星谈人际互动:第一部分
占星谈人际互动:第二部分
占星谈人际互动:第三部分
何时谈恋爱(上)--占星与爱情系列
何时谈恋爱(下)--占星与爱情系列

  之前海王星工作坊的照片: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我与学员们一起冥想,感受无条件的爱。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我在向学员讲解“灵魂之旅”的不同过程与感受。

爱的奥秘--从占星谈亲密关系

  听得入迷的学员们,请将注意力集中在阳台的花上面,这是我们过去的一个同事送给我的,但是由于临时找不到花瓶,用了一个塑料大食用油桶.我喜欢这样生活中的小创意,它让我们感受到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